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敞胸露怀 妙龄女郎穿个性(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10:15 生活时报

  如今最流行的时装是什么?是名牌,还是个性?都是,又都不是。今天是个性的时代,服装也要穿出自己的个性来。无论你是喜爱在街头小店淘出特色服装,还是愿意去名牌专卖店购置气派行头,你都需要让服装贴上自己的标签。

  一位22岁、月薪2000元的公司女职员表示,穿上那些世界级品牌的服装就一直是她的梦想,可是,那些至少千元的价格使它们变得遥不可及。所以,退而求其次,她只能上街头各种特色小店打点自己的衣橱了。她自认为自己对时尚的感觉比较好,在选择、搭配方面都不错。有一次,她看中了一条名牌的腰带,在积蓄了两个月之后,终于把它给买了回来。结果配上许多衣服都非常不错呢。现在,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她都留意给自己的行头里添加一些这样能够突出个性的昂贵的配饰。

  另一位月薪超过万元的30岁的女律师说,在她年纪较小的时候,也迷恋名牌。可是,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衣橱中似乎过于贵气了,清一色的名牌让她自己都觉得有点太单调了。而且穿着生硬的套装让人看起来像个高级主管。于是,在一个星期天,她穿上了久违的T恤和牛仔裤,到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店逛了一圈,收获了很多特别的衣饰。她发现,这些不是名牌子的衣服居然带有这么多的流行元素,原来的自己穿着一身牌子,真的有点落伍了!后来她总是定期地去给自己找一点个性的、活泼的衣服回来,然后再配上原来的品牌配饰,居然成了街头上人们注目的焦点,自己也感觉年轻了很多。

  的确,街头上如此穿着的女郎多了起来:简单随意的T恤和牛仔裤,却配搭着名牌的腰带或鞋子。很可能,那腰带或皮鞋的价值是她那一套服装的10倍到15倍。流行阵营的最前线正注视着这种变化:刚出大学校门的女孩子也在她们简单、廉价的衣橱里增添了名牌的配饰;而另一方面,有足够经济实力的白领女子也在她们清一色的名牌服饰里添上活泼、个性的街头衣饰。

  这表明,街头服饰和经典服饰互相烘托,已经成为制造时尚的有力元素了。

  追求个性时装

  如今,评价一个人穿着的标准已经不是她这套装束价值的总和了。如何将街头服饰和品牌配饰搭配自如,凸显个性,展示品位,似乎要更重要一些。真正的时尚女子并非咬牙花钱去为自己打造充满名牌的衣橱,或任由街头服装充斥,而在于能将二者完美地结合起来,让自己每天看起来都独一无二。

  最能体现这一潮流的当是时尚一族中的年轻女郎。她们居然以廉价的挎包和名牌高跟鞋配搭着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服装:T恤和牛仔裤。一位服装设计师认为,在街头装束中增添一点品牌,能提高整个装束的品位的质量,而且能给人时尚的感觉。

  激发无穷灵感

  如何让自己的穿着独一无二,是如今时尚一族的追求。就是在这种观念的驱动下,街头时尚和品牌店里的时尚结合了起来。而另一方面,一直为我们创造流行潮流的设计师们也开始观察街头时尚,以使作品更加亲近大众的口味。

  近来的设计师在展示其2001年秋冬时装时,对年轻的用户敞开了胸怀:看那些粗斜纹棉布的夹克,凹凸有致的紧身衣、拼贴的牛仔和尖跟的靴子。他们设计的这些服装明显地将目标对准了潜在的消费市场:年轻人。

  还有一些知名服装品牌也正在开发一些相对廉价的配饰或副牌,来拓展其用户群。对于许多年轻女孩来说,名牌还是遥远的梦。不过,很多品牌为了拓展消费群,都有相对便宜的配饰出售。这为囊中羞涩的年轻女孩追求个性时装提供了机会。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流行装扮:乱穿一气 (2001/10/11 16:38)
秋日新装扮靓职场佳人(图) (2001/10/11 12:07)
装扮课堂:两个好节日 五件酷行头(图) (2001/10/05 11:12)
套装秋日物语装扮成熟女人(图) (2001/09/28 11:23)
装扮课堂:青春出行TOP TEN(图) (2001/09/22 10:22)
流行装扮:教你扮个优雅淑女(图) (2001/09/21 10:41)
流行装扮:不对称美感 (2001/09/21 09:53)
热辣装扮分外抢眼 那英透露将加盟柯受良新片 (2001/09/16 11:28)
流行装扮:秋凉中佳人暧昧依然裸露双臂(图) (2001/09/13 12:0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