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娶了一个败家老婆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11:00 深圳晚报

  /李晓水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好女人,而反过来,

  一个失败的男人背后也许有一个不好的女人———

  面前的周斌一副落魄的样子,连那件有些破旧的T恤纽扣都是两种颜色。但在十多年前,他却是一位百万富翁。沦落到今天,他认为除了自身的原因外,女人的因素也至关重要。他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好女人,而反过来,一个失败的男人背后也许有一个不好的女人。周斌属于失败的男人。

  周斌是1985年来深圳的,身上带着潮州人那种典型的精明、实在和淳朴的特点,加上当时深圳做生意的大环境好,他很快取得了成功。1990年,已经有百万身家的周斌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他后来的老婆黄英,他们在一块谈了大约两个月的恋爱,便迫不及待地结了婚。周斌说,黄英是他的第一个女人,以前也有人给他介绍过对象,但都失败了,他对女人的了解知之甚少。

  黄英嫁到他家里来时,身上带了大约100元人民币。

  他们和周斌的父母、哥哥住在一起。周斌的父母和哥哥当时刚来深圳不久,生意做得又不大顺利,过得挺不容易,家里的所有费用基本上要靠周斌一个人,连哥哥做生意的本钱都是周斌给的。黄英进了这个家门后,对这种现状马上就流露出了不满,她是那种什么事都挂在脸上的女人,家里的气氛顿时就不正常了。稍后,家里时常传来黄英及其他家人吵架的声音。周斌哥哥的小孩多吃块肉,黄英也会在桌底下用脚狠狠地踢他几脚。

  两个多月后,周斌的父母看出有些问题,对周斌说,父母都希望儿女幸福,但这个女人以后会把你害死的,她神经有点不大正常,劝周斌早点跟她离婚。周斌觉得不合适。幸好在结婚前周斌就已经买了一套房子,这时候也装修得差不多了,可以搬进去。周斌本来想把父母也接到新房一起住,看到这种形势只好算了,原来租的房子因为黄英不让他付租金,父母和哥哥不得不搬进了铁皮房。他们一家因此也产生了隔膜。

  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请了一个保姆,是黄英老家一个16岁的小姑娘。几个月后,黄英听一个老乡说,保姆那个地方的人很多做小偷的,从此她便开始折磨保姆,经常打骂,不给她工钱。有好几次,周斌劝老婆不要对人家一个小姑娘这个样子,她就骂他跟小保姆怎么的怎么的,弄得他很难堪。周斌只好偷偷地把小保姆的工资帮她寄回家里去。周斌说,人家一个小姑娘出来做保姆不容易,总不能让人家把他一家看成恶霸。

  后来小保姆被她家里人偷偷地接走了,连衣服都没敢要。后来又请了好几个保姆,黄英依然是动不动就跟人家吵,打骂人家,看不起人家,连一个50多岁的人她都打。周斌怀疑她有虐待狂。黄英在一家公司做会计,生小孩后她说不愿去上班了,周斌说不去就算了,辞了工,从此天天呆在家里。呆在家里她晚上不睡觉,打麻将,白天睡,睡醒了便跟周斌吵架。后来她终因精神病住进了医院。本来这时候周斌的生意挺好,吵来吵去弄得他没有一点心思,意志消沉了许多。1997年是周斌最倒霉的一年,先是炒股亏了50多万元,接着被一个搞所谓填海工程的人骗了50多万元,家里一下子就空了。他的哥哥在度过了几年艰苦岁月之后,承包的商场这时候已起来了,生意做得有声有色。黄英开始眼红,对周斌说,你哥哥当初做生意的本钱是我们投资的,他的商场应该归我们所有。周斌说,哥哥的钱早就还了。黄英不信,没事就找上门去,跟周斌哥哥闹,闹得人家生意都没办法做。其实那些钱哥哥早还了。没有办法,周斌跟哥哥商量,哥哥给周斌写了一张字据,意思是十年内给周斌分红100多万元。周斌复印了一张给黄英,心想这个她该满足了,不会再去闹了。但黄英一定要周斌把原件交出来,她说我们到法院去告他,把他赶回潮州去。

  周斌没有交出原件,从此这几年他们一直围绕着这件事吵来吵去。女儿过生日时,老父母来看孙女,她竟用扫帚把老父母赶了出去,还打110报警,说外人闯进她家里。他们第一次提出了离婚。

  周斌说,虽然前些年他亏了不少钱,但这些年他本来完全可以赚回来的,可气的是,他老婆不但不帮他———这都不说,她竟然经常跟他的客户打电话,说他是一个骗子,叫他们不要相信他;或者打电话骂他们,弄得后来客户都不愿跟他做生意了。

  周斌一声叹息。今年5月两人终于分道扬镳了,20多万家产、房子都判给了女方,现在他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而黄英这时候还是每天打麻将,每天大声跟人吵架,20多万元拿去炒股变成了几万元。周斌担心她下半辈子不知怎么过下去,他的儿女更让他担心。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婆不许我看美女 (2001/10/26 14:46)
老婆的缺点是不是生活的调味品 (2001/10/19 09:34)
有了老婆别忘了娘 (2001/10/17 13:26)
老婆热衷山盟海誓 (2001/10/10 10:37)
如果你的老婆是网虫 (2001/10/09 11:03)
老婆我想你 (2001/09/19 15:55)
你是我最好的老婆 (2001/09/08 07:19)
女人网事:老公的老婆们要来 (2001/09/06 18:22)
单身汉宣言:俺心目中的老婆 (2001/09/01 10:30)
怕老婆的男人 (2001/08/22 10:43)
星座老婆对付外遇 (2001/08/18 12:57)
老婆的媚眼,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1/08/18 10:30)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