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欲海沉浮--妓女现象调查实录(三)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17:26 新浪生活

  妇教所的王所长向我介绍说:"卖淫女的年龄已由十几、二十岁向四五十岁发展,我们所就教养了一位看起来四十多、自称36岁的妓女,她叫李玲。"李玲来了,她的长相是比较粗陋的,一望而知是个吃苦耐劳的农村中年妇女。她矮小结实的个头,黑而粗糙的皮肤,高高的颧骨上闪烁着一双小而亮的眼睛,就是这双生动的眼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向人们诉说着她的聪明干练、和对幸福生活及美好爱情的渴望。

  她快人快语,一进门就对我直嚷嚷,"走那儿去我都是这话,我没卖淫,我只是非法同居,我是被婆家的人陷害进来的。"平静下来之后,她饱含感情地对我讲起她凄楚飘零的身世;讲起那个好也说不完,坏也说不完的丈夫;讲起那个爱她、宠她、使她真正成为女人的老张。她时而流泪,时而神情黯淡,时而坚决地挥动手臂,时而兴奋、洋溢着幸福感。听她一席话,叫我不能不感叹唏嘘,感叹她的命运如此凄苦;感叹直到现在,有的女人的命运还掌握在丈夫手中,可悲啊!

  一、无情无义的丈夫

  我是陕西人,小时候家里很穷,14岁的时候就投靠到乌鲁木齐我姨家里来了,吃过很多苦。18岁的时候姨家来了一个年轻的男客,他是和我姨一起做生意的朋友,叫马明,是个回汉二转子,人长得攒劲得很。他漂亮得我一见他就羞愧,眼睛不知该往那儿看好,他也看了出来,两眼放光地盯着我的眼睛看。以后我有事没事总在他眼前晃,我看出他也一样,我一不在场,他就着急地用眼睛到处搜寻着我。我俩不用说话,就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那就是两个字"爱你"。有一次,大家围着圆桌吃饭,我姨问他说:"小马,有没有对象了?"我紧张得气都透不过来,他用眼睛的余光看着我,慢慢地说:"我又没钱又没势的,有那个姑娘肯嫁给我这个穷光蛋呢?"我松了一口气,下定决心要想方设法嫁给他。

  有一天,他从外面回来,一看家里没人,他就喊我给他倒水。端水的时候他按住我的手不放,我低着头胀红了脸,不敢吭声,他越发大胆抱住我、吻我,我也紧紧地抱住他。我俩冲动得象春天的洪水,冲过了道德和理智的防线。只这一次,生米便煮成了熟饭。当时,他很老练,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不是处男,但我不多问,我要嫁给他。

  我姨劝我说:"不要嫁给他,漂亮人心不好,女人拴不住。"

  我坚决得很:"就是他把我甩了,我也心甘情愿。"

  就是到现在,我也不后悔嫁给他。

  婚后的生活挺美满的,他特会疼人,在他面前我就象小妹妹一样。他也很大方,我没有父亲,家里穷,弟妹还小,经常要寄点回去,他说男人挣钱女人花,从不过问这些事。我这人挺能干,自己带两个小孩,把家里的事全包了,把他们都伺候得舒舒服服的。我觉得我比别的妻子对丈夫要好,我对得起他。比如说吧,他深更半夜喝醉了酒回家,这时要把劳累了一天正熟睡的我叫起来同房,满嘴酒气、还打着嗝在我脸上一阵乱拱,我心里恶心也忍了,还给他倒热茶、盖被子、服待他呕吐,一夜都睡不安稳,要是别的媳妇可能早就骂了、跑了。在家里我不仅干女人的活,男人的活我也抢着干,就怕他累着,这样也把他惯下了,自私得很,不怎么考虑我们娘仨个。

  1986年,我们夫妇摆摊卖水产,只干了二三年,钱就抓到手了,从那时起,他变心了。1989年的夏天,有一天我回家看见丈夫和邻居18岁的姑娘正躺在床上,我气得头嗡地一声,脑子里一片空白。邻居姑娘又怕又羞,而他却瞪视着我,无所顾忌。碍于邻居情谊,我没闹。我把衣服扔给那姑娘,低吼了一声"滚",便背转了身子。她们俩显然不是第一次了。

  我失眠了整整一夜,妒火中烧,忧心如焚,我要想办法挽救这个家。我丈夫的情绪却比我稳定得多,他睡得很熟,在月光下我几次凝视他的脸,那么漂亮,那么陌生。

  第二天,我找到了女孩她妈,我说:"大妈,你看我们家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夫妻和睦,两个孩子也都很可爱,可现在却发生了这样的事……"邻居是个本分人,她一再向我道歉。几天后,她把女儿送回了山东老家。第二年就嫁掉了。

  这事虽然解决了,但给我们的生活投下了浓重的阴影。我们俩的性生活再也没和谐过,他身体健壮,性欲很强,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次。我生了气,倔强地就是不给他,为这事我俩打架吵架。后来给了,但一干这事就想起撞见的情景,心里觉得屈辱得很,眼泪顺着眼角往下淌。这样的事只要见了,一辈子也忘不了。我俩的脾气因此都变得很大,动不动就吵架。我不再相信他,在猜疑和提防中过日子。

  破了的衣服再补也是个疤,老公变心了,十头牛也拉不回来。1994年我又抓了次奸,这次我彻底失去了丈夫。

  那天晚上,孩子们都不在家,我本来说好要住在我姨姨家,可心里有预感,猫抓似的,怎么也要回家。表哥是个司机,他正好开车顺路送我回去,回去就堵在床上了。我哭喊着扑上去打那个姑娘,丈夫当胸打我一拳,那拳真狠,我一下子跌坐在几米以外的地上,心疼得象要炸开一样,他就这样对待同甘共苦的妻子,一个爱他、为他付出了这么多的女人。我气疯了,大喊,"打死我吧,我不活了!"与他撕打在一起。表哥帮我打丈夫,我打那个女人。丈夫当时就跑了,几天后他带上了那个发廊小姐去了广州。

  我的精神一下子垮了,躺在床上整整睡了半年,吃不下,喝不下,瘦得脸上的皮一提就拽好高,差点死掉。望着一双儿女,我默默垂泪,儿子12岁,女儿11岁,今后我们娘仨靠谁去?我真后悔,不该这么闹,过得不幸福吧,总有个老公,现在落了个人财两空。望着镜子里自己那张发灰的脸,我心里自卑极了,我知道在丈夫心里的那杆秤上,我这头轻如鸿毛,年轻姑娘那头重如泰山,我真希望他能知道最爱、最疼他的人是我,能回心转意。9个月过去了,他连一点音信也没有,我绝望了。

  很感谢公公、婆婆在最困难的时候,把我和孩子接过去照顾我们。婆婆安慰我说:"这家里有我吃的喝的,就有你和娃吃的喝的,我养你们。那个女人甭想进我的门,儿子回来我们劝他。"

  可我不愿过这种守活寡的生活。我想起我们村里那些守寡女人,她们黑衣黑裤、面容肃静、心灵破碎、意气消沉,她们有的一守就是几十年,在默默枯干中走向死亡,我不能那么活。人说:地上有一个女人,就一定会有一个属于她、钟爱她的男人。我相信这句话,我要去寻找他。

  我想到了一个人,他是和我们一起做水产生意的广州老板老张,他人好,也很有钱,命却苦,老婆瘫痪了。在以前的交往中,他对我的吃苦泼辣很欣赏。那天我穿上最好的衣服,扑上了腮红,使病后初愈的我显得不太憔悴。我找到老张,嗫嚅地告诉他我愿意伺候他一辈子。老张激动得哭了,他说这真是天遂人愿,我俩同居了。

  二、爱我宠我的老张

  我与老张在一起开始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同年轻姑娘相比,我没有任何优势,但外表的美丽只是暂时的拥有,我以我的成熟、智慧、温柔体贴赢得老张的心。我把老张奉为家中的国王,老张觉得很幸福,他说:"李玲,你既不漂亮也不年轻了,但你最理解男人,最知道男人需要什么,渴望什么,和你在一起我很舒心。"我俩的性生活也很和谐,多少年来我的欲望被丈夫的寡情折磨得麻木冷漠,现在它苏醒了,正大张着嘴呼吸。我就象一个平静的港湾等待着一艘急驶而入的军舰,又象干旱的禾苗承受着雨露的滋润。每天晚上我煲好汤,梳洗整齐,象一个刚结婚的小媳妇一样急切地等待着老张的归来,有生以来我第一次感到我是如此地渴望着男人。感谢老张,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一个完整的女人。

  那段日子我很风光,身穿名牌,出入私车,女人该拥有的我都有了,也算没白活。我变年轻漂亮了,那是老张用爱来滋润的。

  我丈夫知道了,他写信回来责备我说:"我错了,你不该错,为啥你不考虑两个娃娃,我是男人,你是女人呀。"

  婆婆也骂我,"贱骨头,难道你离了男人就不能活?"

  在此之前,许多人也这样劝过我,"不要再另找男人,把两个娃娃拉扯大就行了。多少女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带好孩子最重要,到时候你啥都有了。"可我觉得我没错,这些人不管是男是女,她们都是站在男人的立场,替男人着想,为男人说话的。作为女人为什么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噢,丈夫可以抛妻弃子、寻欢作乐,妻子就得给他守家守节,无望地等待;男人乱搞是花心,女人另找就是破鞋,说穿了这就是封建,是传统势力对妇女的压制和歧视。为这事我遭人议论,婆婆还动手打了我,落下了脸上这个疤。不管压力有多大,只要我愿意,我就什么也不怕。

  1995年春,我丈夫回家了,他找到门上,与老张打了起来。

  老张说:"李玲,我爱她,我要娶她,象她这么善良、知冷知热的女人,你这辈子再也找不上了。"

  老公骗我说,他回心转意了,跟那女人散了伙。思前想后,为了孩子,我得回去跟他过。老张伤了心,要回广州了,临走时他把价值17万的房产送给了我,并对我说:"如果你过得不好就来找我,我等着你。"我依偎在他胸口,眼泪把他的衬衫打湿了一大片。我声音沙哑地说:"老张,这辈子不能和你呆在一块儿,但我死了要和你埋在一起,下辈子白头到老。"我望着老张乘坐的飞机飞远了,心里象被刀子剜成了两半,一半是老张,一半是孩子。

  老公知道老张给了我钱,便对我说为了孩子我们得买套房子,他把我领到街上,指着一幢正在施工的楼说,五楼就是我们要买的房。我把我仅有的一万多块钱都给了他,第二天他就悄悄去了广州,带走了儿子。我不知道丈夫的心为什么这么狠,可以想象他手头紧,姘一个年轻姑娘很费钱,所以回来骗我。但他应该知道,作为一个中年妇女我活得很难,那一万多是我仅有的钱啊!我对他爱得那么深,他对我不仅没有爱,连点怜惜也没有了。(此处李玲说话与上段矛盾,估计她说的老张如何爱她,送她房产的事是虚荣的想象)。

  老公走了,老张也失去了联系,我就象一个被独自扔在黑夜里的孩子,空虚恐慌,无依无靠。我夜里失眠,恶梦缠身,醒来常常大汗淋漓。为此我常到舞厅里跳舞,在轻松的舞曲中暂时忘却烦恼,在灯红酒绿中释放我暗淡的情欲,这样既能得到男人的慰藉,又能获得我精神上的解脱。在舞场上我认识了有妇之夫老王,他人很老实,我和他非法同居了。

  婆婆一直在恨我,有天早上她来了,看见我床上睡着个男人,说了句"你等着瞧!"就走了,接着刑警队的人就把我抓了进来,罪名是卖淫,据说我大伯子跟刑警队长是好朋友。就这样我被婆婆陷害进来了。

  三、凄凉的心境

  我的命很苦,进来后又遭受了一次承受不起的打击,15岁的女儿失踪了。她本来放在陕西我妈那儿,却从学校无缘无故地走了,音信全无,她是被人骗了、害了,还是被她爹带走了,我一无所知。得信后,我晕倒了,三天三夜都没睁开眼,哭都哭不出来。女儿要出事,我也不想活了,我这辈子也算白活了,奔波了二十年,一无所有。

  我进来后刚开始想跑,后来见这些管教干部对我们挺好,给我们拿吃的、穿的,把我们当人看也就不跑了。我现在很后悔,后悔当初没听婆婆的话,出来跟别人同居了,落得现在这个下场。就是出狱后也是愁,我只有一万多块钱了,能干什么呢?一个女人再坚强,离开了男人,就没有精神支柱,势单力薄,啥也干不了,心里烦也不想干。我对将来一点信心也没有,心里觉得凄凉极了。

  我现在经常做梦梦到我老公,有时在梦中他很爱我,我们俩不好只是因为碍着什么事没有说破,只要我对他说一声"我爱你"他就会回来的。有时候梦见他和那姑娘睡在一起,心里一惊就醒了,醒来后我不停地流泪。我还没有离婚,在我心里他永远是我的丈夫。我现在想也许我老公还会回来的,因为他跟那姑娘过肯定不幸福,他俩相差18岁呢,在夫妻生活那方面肯定不和谐,那姑娘能对他好吗?他要回心转意,我还能不能再跟他过?他会拿孩子相要挟的。女人就是软弱,不坚强,他对我再不好,我也想着他,念着他,恨不起来。

  为了打消李玲对丈夫不切实际的期望,笔者郑重地告诫她说:"女人要靠自己生活,不要想着依赖谁,不要对男人抱着幻想和希望。一万多块钱足够小本生意的本钱,完全可以糊口。你很聪明能干,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以后碰着合适的话,找一个正派的男人结婚过日子,再也不要非法同居,混一天算一天,要对自己负责。

  她点点头笑了,眼角簇起许多饱经风霜的鱼尾纹。未了,她象一个刚进行了一场成功演说的演说家一样兴奋,向我挥挥手,踩着华尔滋的舞步旋转着走了。

  我默想这一定是个一半生活在现实,一半生活在幻想中的女人。对一个无依无靠的弃妇来说,现实多少有点残酷,让她就生活在梦里吧。

  四、别人眼里的李玲

  一个年轻的妓女告诉笔者,"我和李玲都在红日歌舞厅坐台,我俩是被一起抓来的。"

  "可李玲说她不是妓女,她是被她婆婆陷害进来的。"

  "李玲很会编谎,干我们这一行的谁愿意承认呢?"

  这个叫刘雪的妓女向我具体介绍了李玲的情况:其实是我们的领班小姐先被警察抓了个现场,为了立功赎罪,她领着警察到处点人,把我们俩从家里抓了出来。李玲很可怜,作为一个又老又丑的妓女,她挣得很少,经常闲着,只能接别人不愿接的客人。别人坐台一次挣一百,而她一晚上只能挣十块、二十块的,有时干脆一个字儿也挣不到。我听到嫖客骂她,'臭婊子,老不咔嚓,陪得不高兴,还想要小费吗?'为此她很自卑,能坐上台就很高兴,想尽办法勾引男人,撒着欢跑得屁颠屁颠。她一再强调自己温柔体贴,以为能用温柔、善解人意、聪明征服男人的心。她曾经自得地对我说:'在日本,四十多岁的艺妓最爱欢迎,因为她们对男人富有经验。'其实并不是那回事,男人强调的是年轻漂亮,根本不把她当人看。

  每逢她偶而接客的第二天晚上,她显得特别高兴,悠闲地坐在沙发上跟我聊各种各样的男人,说他们如何爱她。她一再给我们讲她的一个相好叫老张的广州老板,从柔情万种一直讲到掉眼泪,讲她从老张那里得到的荣华富贵、爱与温柔,讲老张留给她的价值17万的房产。这太象故事了,编着编着就编不圆了,我们知道她很穷,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连肉都吃不起,那有17万的房产?我们很可怜她,象她这样又老又丑的女人,没有一个男人会真正爱她,付出的感情得不到回报,只好白日做梦。

  最可笑的是在我们舞厅里她硬是把一个处男给启蒙了。那天下雨,舞厅里人很少,那个小伙子大约20出头,独自一个人唱卡拉OK,歌喉很一般,但唱得特别深情,他歌声里的忧郁象火一样地传递,传递给每一个人。

  李玲动情了,她说:"这小伙子多青春、单纯、真挚,他跟到我们这儿来的男人都不一样,脸上的表情干干净净的,很纯。他怎么那么忧郁,我要去哄哄他。"

  幽暗的灯光掩盖了李玲的老态,她脸上堆着天真的笑,象一个小姑娘那样边说边打着活泼欢快的手势。

  "你唱得真好,不象有的人唱歌干巴巴的,你的歌声特别有感情。"

  "这首歌唱出了我现在的心情。"

  "小伙子看着就有心事,是女朋友失约了?"

  "还没有女朋友呢,是家里的事情,想一个人到这儿来唱唱歌,散散心。"

  "年轻人能有多大的烦恼,大姐多羡慕你呀,年轻!年轻什么都可以更改,干什么都来得及。小伙子有什么烦心事尽管跟大姐说,大姐是个热心肠,专替别人排忧解难。哟,手这么凉,大姐替你暖暖。"

  李玲捧着小伙子的手反复摩挲,小伙子觉得别扭,迟疑着要走。

  李玲忙拉着他唱歌,他俩唱了一曲又一曲。李玲的声音有着跟她年龄不相称的娇柔,她表情神采飞扬,象是被暗处的一束探照灯打上了一层柔光。曲毕,她一再拍着小伙子的肩膀。

  李玲邀他共舞,她象蛇一样缠绕在小伙子身上,眼里含着泪花,她总能跟男人找出依依不舍、难分难舍的感觉,不管她们认识有多久。小伙子好象给她弄傻了,表情很拘谨。有一个细节令人可笑,李玲仰起头撅起嘴,想要亲他一口,小伙子吓得一哆嗦,身子猛地向后一仰。

  临散场,李玲坚决要小伙子送她回家,我看见她坐在小伙子自行车的后座上,依偎着人家的后背走了。

  第二天,李玲激动地对我说,"小伙子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女人,我在他身上留下了我的印记,那就是大姐般的关怀、体贴和指导,我叫他一辈子也忘不了我。"

  稍停,她按捺不住兴奋,接着说:"小伙子很可怜,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他和爸爸、继母生活在一起,缺少温暖,很自卑。昨晚上我让他头一次体会到了男人的雄壮和快活,享尽了女人的爱和温柔。刚开始时,小伙子憋红了脸,捂住他的私处,不知道该干什么。我半躺着,拉着他的手探索我全身的秘密,女人的秘密。他终于明白怎样当个男人了,纵身一扑。我们折腾了一整夜,在幸福的浪尖上簸荡。我们俩彼此爱抚,深深迷恋,最后小伙子把头埋在我的双乳之间,感激地哭了,他叫我妈妈,并说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你不知道我这么大年纪,还有一个小伙子含情脉脉地望着我有多好,看他被我弄得手足无措的样子有多好,简直是莫大的享受,我好象又回到年轻的时候。"

  出神地想了一会儿,李玲又突然惬意地问我:"刘雪,你跟那些男人一晚上能干几次?每次能干多长时间?"

  我说:"一晚上顶多2次,每次只有几分钟,撑死了能干半个小时。"

  李玲吃吃地笑着吹嘘说:"你猜猜昨晚上那小伙子有多厉害,小伙子就是能干,我们一晚上干了5次,我现在腰疼、胯子疼、路都走不好了。"

  她向往地说:"我要跟这小伙子过一段日子有多好,我要让他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女性的关怀。"

  李玲陶醉在自己制造的爱情里。我觉得她俩只有性没有爱,至少小伙子是这样想的,大概是被李玲吓坏了,他再也没有出现过,看得出李玲失魂落魄地想着他。

  说到底李玲也是可怜,她收监后谁也没来看过她,她对我们解释说:"这是丢人现眼,我谁也没告诉,不让他们来。"她大概是受男人伤害得太深了,心理有些变态,我们大多数到这儿来的人都说是为了钱,可她说不是她是为了寻找爱。也许这是真话,她告诉我,没有男人的陪伴,她感到恐慌和凄凉,陷在痛苦、自卑和孤独的情绪中难以自拔,只有在灯红酒绿、男欢女爱中才能得到解脱,跟男人亲密是她忘却痛苦的惟一方法。

  采访结束后,我对屡受伤害但又渴望爱的李玲寄予了深深的同情,但我又为她甘于堕落而生气。我看到她在欲海中挣扎,几近没顶,真想救她一把,却又无能为力。我在心里默默呼唤,回来吧,迷失的姐妹,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李玲,清醒振作起来,重新走你的路,祝你走稳、走好。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妓女作家或忏悔者--九丹 (2001/10/29 11:35)
敏感的话题--妓女的起源 (2001/10/22 11:42)
宁做“妓女作家”不做“美女作家” (2001/09/30 16:52)
若能使世人干净九丹愿当妓女 (2001/09/25 15:40)
九丹:你们把我当妓女吧!如果…… (2001/08/31 10:13)
目睹妓院真实场景 女医生披露美国妓女的真实生活 (2001/07/06 01:10)
往往会为2.5美元出卖1次肉体--肯尼亚妓女谈艾滋 (2001/06/27 16:21)
我和一个妓女的风花雪月 (2001/04/23 15:00)
“妓女”义务把“关” 拯救被拐姐妹 (2000/07/11 17:24)
澳大学生兼职妓女日增 (2000/05/31 09:48)
我曾是杀手--一个良心未泯的俄国妓女临终自白 (2000/05/26 13:40)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