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情感专栏作家阿布小说精选:让“瘦”作主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1日10:02 新浪生活

  作者:阿布

  和大多数正常的男人一样,我是喜欢美女的。

  当然,主要兴趣还只是停留在“观赏”上。

  经年累月下来,自然也有了些许“观感”,逐渐体会出美女之美其实不仅仅在于眉目如画,而是必有一副“魔鬼”般的身材。

  很多女人也戏说“喜欢美女”,但我想大多是口是心非,至少她们不完全是欣赏的眼光,骨子里必定会与自己做上一番严格的比较,从脸蛋到高矮再到身材的胖瘦,能挑出毛病的就挑,实在挑不出毛病的就过份地夸奖,令身边的男士不得不站出来反驳或者否定,以解心头之恨。

  但这件事不会就此作罢,女人们会由此而发感慨,反复琢磨“取长补短”的可能性,于是很容易导致这样一种结论:脸蛋和高矮是父母给的,无论怎么收拾都不可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身材的胖与瘦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由着自己性子胡来的。她们习惯地称这种伟大、艰巨然而却痛苦、无聊的过程叫做“让瘦作主”,换个通俗的词叫做“减肥”。

  鉴于当今时代对美的价值取向已逐渐有“一瘦遮百丑”之势,所以对大多数年轻女子或半老徐娘来说,“让瘦作主”或者美其名曰“增加骨感”的行动不可避免地成了某些女士生活的重心,甚至成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所在。君不见报纸杂志也好,电视广播也好,“减肥之声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扑天盖地的减肥药广告是很容易使减肥斗争屡战屡败然而却始终一息尚存的女士们重新焕发斗志的。

  在这个让“瘦”作主的世界里,胖子自有减肥的道理和必要,无论是从医学角度,还是从生活便利的角度,身体太过肥胖总不是一件好事,但问题就出在胖与瘦的尺度的把握上。

  提到胖与瘦的标准,就不能不提“环肥燕瘦”的说法。柳腰如刀、体态轻盈是汉朝靓妹赵飞燕的招牌动作,算得是古往今来最具杀伤力的一支纤腰了;而肌肤圆润、胴体丰满的唐明皇爱妃杨玉环女士显然不能划入苗条一类,只能算是个典型的肥女,这是令现代人看来最不可思议的,这样的胖子怎么可能会红得如此发紫,岂不成了唐朝版的“肥肥”?虽然有证据说杨贵妃的这种丰腴之美曾经影响了中国以及东南亚许多国家和地区长达几百年的审美标准,只可惜没有坚持到今天,除了减肥品厂家之外,恐怕全体与杨贵妃同“胖”相怜的女士们都要掩面大哭一场才好,哀叹“以杨女士为首的胖子领导潮流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杨女士的胖是不难想象的,我表示怀疑的是赵小姐“柳腰如刀”的“刀形”小腰。古人有形容其细腰“不盈一握”之说,这肯定是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且不以基本的生理解剖常识来驳斥这一无稽之谈,单就三围的比例来说,这显然不符合黄金分割的规律,除非胸围和臀围也相应的“缩水”,才可能有与之搭配的视觉效果。这样一分析,我们会大吃一惊,我们推崇倍至的人间极品赵小姐岂不成了“棒棒糖”?

  我是打死也不会喜欢上“棒棒糖”的,而且我可以代表广大男士表个态,就算白给一个机会当一次皇上,而且期限是一万年,也坚决不娶赵小姐这样的“棒棒糖”做老婆。实在迫不得已,宁可娶那个叫杨什么的肥妞,起码不会有人弹劾我虐待她。

  相对说来,我还是更喜欢电影里的健康丰满的名星们,如“魔鬼女大兵”里的黛米·摩尔,或是被称作“性感风情画”的珍妮佛·洛佩兹,虽然我受不了莎朗·斯通那样的风骚入骨,但过气的女星钟楚红的楚楚动人也够让我回味了。女人嘛,还是别太男性化的好。

  可是世事难料,刀片似的腰肢我虽无幸见到,但形销骨立的“搓板”美人我是见识过的,而且据说这是人类社会跨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的最劲风潮、最酷时尚。

  究其根源,T型台上的骨感美人们大概是罪魁祸首了。她们身材婀娜、款款而行,轻摇慢舞之间星眸顾盼、眉目传情,吸引的不仅仅是男人的目光,还有不甘落伍的女人的虚荣心。

  在我的眼中,现在很多模特其实只是一副很好的立体衣架,而不是一个健康的真实的女人,更不会是相依相伴的佳侣标准。不过,她们风光的背后也是很值得同情的,读一读她们的访谈或是传记,真的是一篇篇血泪史,为了在物质生活如此极大丰富的时代保持饿死鬼才有的专利小腰,她们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就差直接往肠子里寄驻蛔虫了。作为职业需要,我尊重她们的劳动和付出,但作为一个非以“色相”来求生的普通女子,还是顺其自然为好,至少别为难自己。

  我们“想瘦”的同时,还是别忘了“享受”吧,“多保重”了,让瘦作主的女士们!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瘦身美体:国外运动瘦身大盘点(图) (2001/10/30 10:42)
欧美流行咖啡瘦身 (2001/10/27 11:43)
台湾短讯:台塑集团决定减薪瘦身 (2001/10/26 08:44)
最经常的瘦身法 (2001/10/24 10:56)
女人,在“瘦身”面前不必太乖 (2001/10/17 11:38)
血型的瘦身攻略 (2001/10/12 19:31)
塑身衣瘦身衣名目繁多 女性功能内衣美中藏“险” (2001/10/09 16:14)
快乐瘦身新方法 (2001/09/30 09:33)
瘦身物语:轻松减肥10法则 (2001/09/29 10:42)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