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化妆水也可补给水分(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2日11:31 深圳晚报

  不论春夏秋冬,写字楼的冷气永远开放,令皮肤变得干燥。要尽力保持皮肤湿润有弹性,就得补给水分。比较直接的方法是用化妆水。

  每天洗面后,化妆水已经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可能已习惯了,从不会想想化妆水的用途在哪里。其实化妆水有两个基本用途。

  皮肤本身是弱酸性,有自我保护作用。但洗面用的肥皂,因为要兼顾清洁功能,所以呈弱碱性。后果是去除污垢之余,也中和了皮肤本身的弱酸性,消除了这个天然的屏障。当然,即使不做任何“防御措施”,皮肤也会回复弱酸性,但需要一点时间,而化妆水就可快速地调节这种情况。

  洁面产品在清除污垢的同时,无可避免地将皮肤的皮脂膜也一并洗掉,后果是皮肤的水分蒸发得特别快。当然,这与空气中的湿度相挂钩,但一般情况下,洗面后会有绷紧的感觉便是因为这个原因。化妆水可暂时代替这层皮脂膜的阻水功能,令皮肤的水分不会迅速流失。

  对皮肤来说,最重要是清洁,其次是保湿。如果清洁之余忽略了保湿也是枉然,哪个女孩子想要一张充满细纹的脸?有些女性朋友觉得不用化妆水也可以,因为乳霜一样也有保湿的感觉。但其实乳霜只是“保油”,对“保水”没有多大帮助,化妆水自有它的存在价值。(莎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秋季,别忘了给肌肤补水 (2001/10/18 11:11)
不要让你的肌肤闹水荒--秋日补水大行动 (2001/10/15 11:59)
补水保湿完全不同 (2001/06/20 13:05)
深冬紧急补水方案 (2000/12/29 10:07)
肌肤补水十月天 (2000/10/10 17:45)
运动与补水 (2000/06/27 14:42)
补水的原则与摄取微量元素 (2000/05/01 14:03)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