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燃情都市:漂亮妹妹真的很美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6日10:23 钱江晚报

  /谷地

  张铁一直在琢磨着一件事,要不要回家。

  他有点不太想回去,因为她管得太牢了。

  他正在读博士,学校里有宿舍住。几个月前,因为拗不过已经谈了八年恋爱的女友的一再要求,去登了个记,并和她一起在郊区按揭了一套商品房。房子离她的工作单位近,离他的学校远,她平时就住在那里了。而他呢,开始还有“过家家”的那种新鲜感,但日子久了,他就感觉不舒服起来。每天赶来赶去,太辛苦,更重要的是她真的像为人妇一样长长短短地管起来了。而他才26岁,哪里受得了。

  他决定今晚不回去了,他找了一个借口,要做一个大课题,课题结束后有一大笔钱可以拿。她相信了,结了婚的女人对钱特别在意。

  果然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重新来到了他的身边。他想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时候睡,可以深更半夜爬起来看足球赛,可以一个星期不换衣服,最重要的是想在大街上、在校园里看哪个妹妹就看哪个,不受任何约束。

  日子久了,一些不知道他已经结婚了的学妹们,频频约他吃饭、泡吧,到这时他才意识到他这个生物学博士竟是那么吃香。他来者不拒,活跃一下业余生活么,他是这么想的。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他有点慌了。因为那些妹妹都把他看成了一个稀罕的“校园金牌王老五”,她们都把他当成了以后将出国赚大钱的“金龟婿”,有不少主动想和他“那个”。面对这群如此“坦诚”的妹妹,他显然有点招架不住。他想起他读本科的时候,谈恋爱好像还没有这么直接和功利,没想到才几年时间,事情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谈恋爱变成了“天下熙熙皆为利往”之事?他有点惶惑。老婆的电话在恰到好处的时候打来了,她说,天气凉了,她给他买了一件新的羊毛衣。她还劝他做课题不要太辛苦,她已经得到了一个晋升的机会,每个月养楼的钱,她一个人的薪水就够了。末了又问了他一句,晚上回不回来?

  他有点感动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任何事情都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妹妹虽美,但也有张牙舞爪的一面,似乎只有老婆是真心在体贴着自己。

  他决定回家。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2星座之忘年的恋爱 (2001/11/01 17:59)
真情驿站:谈一场昏天黑地的恋爱 (2001/10/27 09:46)
星座恋爱课堂 (2001/10/26 17:22)
《致恋爱中的人们》 (2001/10/25 17:04)
大话西游2005拯救恋爱 (2001/10/24 14:52)
十二星座的恋爱来源 (2001/10/09 10:50)
恋爱城市中的生灵 (2001/09/28 17:07)
你最适合谈恋爱的星座 (2001/09/28 13:33)
恋爱物语:“你真好”与“你好坏” (2001/09/18 10:35)
十二星座恋爱中 (2001/09/18 15:18)
口述实录:8年的恋爱与2个月的婚姻 (2001/09/14 11:16)
男人的恋爱结婚观 (2001/09/12 11:50)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