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都市男女:呸!别跟我提什么“红颜知己”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09:58 精品购物指南

  /晓昕

  也曾遇上要被封为红颜知己的状况,立刻严辞拒绝了。朋友就是朋友,可以有N种,但别跟我提什么红颜知己!

  友谊是个很通俗的词儿,可友谊之前加上“男女”,在儿童不宜的世界中就立刻有些月朦胧鸟朦胧——知己似高山流水或两肋插刀那般难求,偏偏冠以“红颜”二字,红未必红得彻底、却有无端被染上些桃色的危险。

  曾经私下里也以为“红颜知己”是异性间、尤其男性给予女性的最高职称,尤其与黄脸婆贱内糟糠的灰头土脸相比,知己是停留在精神层面的高级评价,正吻合了女人心底永远抹不去的那份不食人间烟火的浪漫情愫。这时看到一篇似乎流传甚广的小文,开篇便是“这世界上,男人最需要的,除了一个老婆,还有一个红颜知己。”据说,当你卧病或痛苦时,拉着你手一片张皇、恨不得为你疼的是老婆,可红颜知己只是默默凝望着你、用眼神阅读着你的心灵;当你忽然消失,红颜知己不会牵绊你,可当你疲惫的身躯或心灵再度出现,红颜知己只会笑吟吟地问候,倾听你的诉说,给你需要的抚慰,对自己的种种牵挂惦念、寂寞孤独却只字不提……看罢这番充满诗意的文字,我却只想拍案而起,呸!你当女性是什么?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小狗宠物?还是你倾倒无法在别处排泄废物的垃圾桶?

  有人在朋友与情人恋人夫妻之间插上了一个“第四种情感”,我却搞不懂如何去精确拿捏那个比友谊多比爱情少的标准。朋友可以分很多种,有能一起风花雪月搞搞小资的,有能一起道貌岸然忧国忧民的,有能一起放浪形骸痛饮开怀的……可是,第四种情感又是什么?这倒想起一个笑话,某女待嫁,东家少年富庶、西家少年英俊,问欲嫁哪家,回答最好吃在东家眠在西家——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任何形式的两心相悦,也是希望在对方身上得到最多。爱了,就是准备接受那人的不完美,就是准备有牺牲,付出得心甘情愿;否则就是不爱,就是友谊。哪儿来什么第四种。

  也曾遇上要被封为红颜知己的状况,立刻严辞拒绝了。朋友就是朋友,可以有N种,但别跟我提那什么红颜知己!对这样的男性,只想提两个问题:如果你的另一半也做别人的红颜知己,你接受不接受?我用红颜知己的标准同样要求你,你能做到吗?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办公室男性妄想的女同事:既红颜知己又免费三陪 (2001/10/25 10:17)
美国择偶出现新观念:喜欢找红颜知己 (2001/06/18 15:03)
朋友物语:难寻红颜知己 (2001/05/29 09:17)
红颜知己还是婚外情人? (2001/05/23 13:19)
只做你的红颜知己 (2001/04/03 10:34)
就做一个红颜知己 (2001/03/04 12:21)
最亲密的朋友:永远做你的红颜知己 (2001/01/16 09:57)
男人生命中两个女人:老婆与红颜知己 (2000/12/28 10:10)
网友趣文:中公网编辑和他的红颜知己 (2000/08/29 23:02)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