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红颜最大的敌人 解读红颜知己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8日09:09 精品购物指南

  /汪文

  红颜最好的知己自然还是红颜。当然了,我也知道红颜最大的敌人是谁,但我不说。

  以男人本位来看,对异性友谊的最高评价是“红颜知己”。要得这样的名分,单单是知书达理、善解人意可不够,还得注意保养,要是不小心变成了黄脸婆,想做红颜知己也难了。当然你要哭着喊着只做人知己,那咱也没脾气。

  女人跟女人做朋友就没那么费事儿,至少不必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女知己们聚众扎堆儿的时候,褪色打褶的衣服尽管穿了去,有热衷的八卦新闻尽管张大嘴巴问,听见不顺耳的话尽管哇呀呀嚷,而且满脸的面膜黄瓜皮什么的也都用不着揭下来。这副模样要是搁男人面前,做红颜知己肯定没戏,恐怕还要被人喊两嗓子“撞鬼了”。

  男人总对女人,尤其是亲密的女人怀着些崇高的理想,例如才貌德三全之类,但女人就不。女人绝不会要求另一个女人冰清玉洁勤劳贤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女人也不会要求另一个女人即讲逻辑又懂道理,挨完骂受完气还立马儿跪在大门口鞠躬说:“您回来啦”……倘若真有这样的事儿发生,女伴们也肯定会煽风点火让你无地自容。

  但女人会要求女人做另一些事儿,比如一块儿逛街、喝茶、煲电话粥,或者一块儿讲些鸡毛蒜皮的恩怨,然后再一起哭起来、笑起来。因为女人们常常是彼此的镜子,照着照着就互相怜惜起来。还有些时候,女人可以要求别的女人合伙出演离家出走的感情戏,出走的女人会躺在女友的软床上,胜券在握地等着有人负荆请罪。

  总之,女人之间的友谊很安全,不必担心它会像脱缰的野马,而且也不必多愁善感。但男女之间的友谊就不好说了,发展好了是恋人,发展不好了就是电子游戏上的“GAME OVER”,没有更多的中间道路可走。红颜知己的局面倒是不错,但备不住会有另一个女人披头散发地打上门来,愣满城风雨地说你是个“第三者”。

  说白了,我又不是那种“士为知己者死”的女人,犯不着一边美容一边苦寻知音。更何况一大早我脸还没洗,女友们的电话已经“叮铃铃”响个不停了……

  红颜最好的知己自然还是红颜。当然了,我也知道红颜最大的敌人是谁,但我不说。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都市男女:呸!别跟我提什么“红颜知己” (2001/11/07 09:58)
就作一个红颜知己 (2001/11/07 15:41)
千里烽火为博红颜一笑 (2001/11/01 15:13)
红颜奥秘 (2001/07/12 15:39)
美国择偶出现新观念:喜欢找红颜知己 (2001/06/18 15:03)
朋友物语:难寻红颜知己 (2001/05/29 09:17)
网友原创:“红颜祸水”--恋爱日记 (2001/05/24 13:06)
红颜知己?婚外情人? (2001/05/23 15:58)
只做你的红颜知己 (2001/04/03 10:34)
红颜祸水论 (2001/02/20 09:01)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