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你那美丽的麻子脸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8日10: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阿斌/文

  容是我大学同学,长的很像巩俐。刚来报到时,所有的男生都发现了她的不同。衣着时髦,气质高雅,最主要的是,她是坐小车来的。后来才知,她是名门之后。

  那年特别流行唱《九妹》,“九妹九妹漂亮的妹妹"这句话就成了我们送给容的问候。有人免费教她学电脑,有人主动送上吉他,甚至有人送她玫瑰——坚持了一年,每天一朵。

  这样一个女生却和我成了“铁哥们”。我们一起逛街,一起购物,一起去跳舞,一起去蹦迪……那段日子,让所有人误会,而我们却全然不顾。

  有时候,整个教室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就唱歌。从《闪亮的日子》到《大约在冬季》,我唱:“你那美丽的麻子脸缠呀缠住我心田,叫我日夜的想念……"

  也不知谁知道了这个秘密,于是所有的人都唱“你那美丽的麻子脸"。长着麻子脸的女生都托了容的福,美丽了许多。

  我和容却没有成为恋人。我想用一句这样的话来解释可能较好:因为不熟悉,很多人相爱;因为熟悉,很多人分离。

  我们太熟悉,可以开玩笑。可以唱着:“你那美丽的麻子脸"。我们也拥有一段纯正的友情。

  今夜,我在他乡写这段文字。容却为人妻,为人母。我祝她美丽依然。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口述实录:爱情和友情同时消失 (2001/10/17 09:54)
口述实录:爱情诚可贵 友情价更高 (2001/08/08 13:29)
情感故事:永恒如水的友情 (2001/07/12 14:21)
外来外交官的故事:亲情 友情 (2001/06/23 17:20)
真情驿站:友情停留在某个时间 (2001/05/30 09:07)
爱情还是友情--一个典型的天秤座女孩 (2001/05/27 13:40)
十二星座当友情碰上爱情 (2001/05/22 13:56)
友情:燃起了青春的希望 (2001/03/12 15:41)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