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两性讨论:全职太太 太失职?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9日10:14 北京青年报

  正方:“全职太太”就是“失职太太”

  赵景生:一旦在经济上心理上没有了独立意识,想在人格上真正独立也很难。男人回家后会觉得女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日久天长,心性的视野只局限在家庭里,一旦男人有了什么变化,悲剧的主角往往都是女性。

  金桂:有人上班上腻了,家里条件也允许,就帮起了全职太太,有条件的人尝试一番也未尝不可。但指望做一辈子全职太太不太可能。等你没有条件做全职太太时还得上班。即便现在在家里,也不要忘记学习一技之长。

  贺成:有份工作,心里踏实,生活充实,很少有空虚的时候,瞅着就是美丽。做全职太太固然悠闲一些,可人就是奇怪,闲的时候多了,就不好受,感觉无聊,人活着最怕有这些消极的感觉了。

  反方:“全职太太”是生活的智慧

  许荣华:我当年怀孕期间,每日挺个大肚子挤公共汽车,有了孩子以后更是每日疲于奔命,家庭、工作一事无成……要是放在今天我一定选择做一个全职太太。

  孙理:“我工作是为过高品质的生活,现在老公已能满足,我又何必去工作?”这是一种生活的智慧。全职太太将更多的聪明才智投入到家庭小环境的建设上,她们功不可没。

  李凤立:不得已下岗回家的太太是事无巨细都要亲自动手的穷太太,买菜做饭洗衣服接孩子恨不能生出八只手来,她们当然愿意去工作。阔太太腾出工作岗位让别人干,不也挺好。

  立文:全职太太中能人多。炒股的、玩电脑的、写书码字的……我辈自叹弗如。再过50年,全职太太也肯定少于职业女性,更不能影响女人从政,时代女性发挥聪明才智。全职太太没两下子想当也当不成。

  花启清:我有一则短语:“家庭中,往往父亲有支撑力,母亲有凝聚力。”我妻孝敬尊长、疼爱晚幼、睦邻友好。有这样个全职太太,其乐融融。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夫妻之间:太太永远是对的 (2001/09/10 10:03)
一个全职太太的叹息 (2001/08/22 09:34)
白领太太,请不要把办公室“阴云”带回家 (2001/08/09 10:04)
娶个好太太 (2001/08/02 10:16)
高薪太太挺好 (2001/07/24 14:15)
“新太太”宣言 (2001/07/22 10:17)
名词详解:先生与太太 (2001/07/07 15:37)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限量巨奖等你订!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首家男子美容中心
   西餐酒吧老字号
:美容整形激光设备
   更多勇气更多刺激
:代办国际汽车驾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专业数码影像设计
   户外野营用品专营
:最新飞行器广告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