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永远的精髓 永恒的时尚(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9日11:50 精品购物指南

  

  “穿的是文化”,常常听到,但总觉得这文化似乎与自己远了些,生活中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总不能一天到晚穿着紫禁城造型之类的东西到处闲逛吧,纵使是常见的旗袍,也实在是无法承担生活的重任。可传统的文化却又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我们的时尚,一个不经意的挂件、一个翠绿的手镯、一个袢扣,无不在不知不觉中透着远古文明的气息,透着那割舍不断的万缕千丝。

  如果说一个立领、一个袢扣就能带出中国,那么,晶莹剔透的翡翠则在宝石配饰中,成为神秘东方的代表。“君子爱玉”、“玉养人、人养玉”,共同的文化理念,连接起华人世界,使玉、翡翠变为华人最认同的一种宝石和美的饰物。而随着冬季的到来,性情温润的美玉更成了一种时尚、温暖的选择。

  

  不同的花色、现代的车缝线装饰,予人多重选择。有一定厚度的面料让衣衫穿着时更加有款有型。

  翡翠备忘录

  翡翠在港台又叫翡硬玉,香港人常说买块玉,其实指的就是翡翠。与钻石的硬而脆相比,翡翠的韧性非常好,也是目前升值最快的宝石之一,在香港素有“买楼不如买玉”的说法。翡翠色彩讲究浓、匀、绿,透明度,由于翡翠目前很少发现新矿,极品翡翠在市场已很少见,而且价值连城,因此,“玩色不如玩种”也就成为了人们的新选择,色彩上差点,种很好、水头也就是透明度很好,成为投资翡翠饰品的新要素。

  目前市场上翡翠饰品主要分成三类:A货,属于天然宝石;B货,是用人工方法加工,加入填充物等,这类翡翠饰品,颜色很漂亮,价格也相对低得多,但色彩不能持久,戴戴色彩就发干了,没了翡翠的润色。C货,纯粹人工染色,绿得不正常,很假,价格也非常低廉,街头十来块钱的玉镯,多属这类产品。

  提到翡翠许多人就会想到板指,而板指其实是戴到大拇指上的一种饰品,与通常理解的戒指完全不同,它源本是清朝时人们射箭时用的,造型比较大,现在主要是用来欣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合报道:2001秋冬时尚--服饰、美容 (2001/11/03 12:49)
服饰动态:晚装仲秋夜之Show(图) (2001/10/20 09:53)
服饰点评:今年秋天有点斜(图) (2001/09/04 13:06)
神秘魅力:艳丽迷人的苏派服饰(组图) (2001/08/31 12:00)
巧配服饰巧扮靓盛夏(图) (2001/08/05 11:15)
我看服饰:到底露哪儿好? (2001/08/03 11:23)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限量巨奖等你订!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首家男子美容中心
   西餐酒吧老字号
:美容整形激光设备
   更多勇气更多刺激
:代办国际汽车驾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专业数码影像设计
   户外野营用品专营
:最新飞行器广告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