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你用保养品顺序对了吗?(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11:18 美容时尚报

  曾介绍一些护肤品给朋友使用,过一段时间再见她时,皮肤怎么还是老样子?

  问起她可有使用那些护肤品,她说:“有用啊!但好像没有什么效果。”再问她怎样使用那套护肤品时,才知道她偷工减料,使用的程序搞错了。

  你是否对此也有些糊涂?

  随着美容科技不断研发出新质地的保养品,可能让人对使用的顺序更加困惑。就好像我的朋友一样,原来她把保湿精华液放在乳霜之后使用,效果当然大打折扣。

  基本上,你只要记得,保养品的分子以大小来分别使用的顺序,分子越小越先用,如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霜状保养品;然后才是油状类。

  这些大小不同的分子,各自含有不同的养分,并且对肌肤发挥不同的效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质地越清爽,越稀薄的越先用。

  为什么?因为越是偏向霜状的产品,其滋润度越高,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如果你先使用滋润性高的面霜,它在肌肤表层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小分子的精华液便无法渗透肌肤发挥作用,当然不能发挥作用。精华液的细小分子若能达到肌肤的底层,所携带的养分可高达88%;而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大多在肌肤表面发挥作用,所携带的养分只有6%左右。

  一些具有疗效,像含有维他命A、C或治疗痘痘成分的保养品,也要先进入肌肤里层做治疗,所以也得先用。

  虽然保养品顺序使用错误不会对肌肤造成多大的伤害,但效果不好的话,真是浪费金钱和时间。话说回来,并不是每个人照着指示护肤就会有效。

  每种肌肤状况对保养品的吸收情况也不同,可能因为新陈代谢、年龄、生活工作形态或饮食不同,造成有的人使用10天就见效,有的人得等上半个多月。

  此外,有没有依照产品说明使用,也是关键之一。比方说,在夜晚使用的产品,可能对光线敏感,在白天使用会被氧化而失效。想一想,自己使用产品为什么老是未见效果,也许是保养品的使用顺序弄错了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护肤之道:关于痤疮皮肤护理的问与答(图) (2001/11/08 09:40)
冬季男士护肤秘方 (2001/11/07 11:29)
2001年秋冬护肤手册(图) (2001/11/07 10:17)
天冷了,给护肤品也换换季(图) (2001/10/31 11:54)
养颜新知:秋风吹起护肤曲 (2001/10/29 09:24)
护肤之道:健美肌肤时间表(图) (2001/10/24 12:08)
SK-II推出新一代护肤面膜” (2001/10/22 10:10)
秋日护肤要诀(图) (2001/10/22 09:31)
护肤之道:收缩毛孔塑造“Baby Skin” (2001/10/19 12:13)
秋天护肤DIY (2001/10/19 11:01)
清洁也是在护肤(图) (2001/10/09 17:51)
秋季护肤箴言平衡最美(图) (2001/10/09 10:59)
绿茶护肤品主要成分小辞典 (2001/10/09 11:16)
秋风吹起“护肤四步曲” (2001/10/09 10:02)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