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婚姻:两个女人说情调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5:15 《职业女性》

  文/燕红

  有两个女人,一个叫“务实”,一个叫“务虚”。

  两个女人都是丰腴的少妇,一样有体面的职业,一样有小康的家庭,一样喜欢买时髦的衣服、高档的化妆品,但要区分她们还是很容易的。只要问一个问题,立刻可以知道谁是务实,谁是务虚。

  这个问题是:如果你的男人只有10块钱了,你希望他去买玫瑰呢还是去买猪肉?务虚的标准回答是“玫瑰”,而务实的答案则是“猪肉”。

  一天下午,两个女人在咖啡馆闲聊,聊的话题有关情调。

  务虚:我就喜欢泡在咖啡馆,看看四周的人,看看窗外的风景,体会咖啡的香味在身边拥抱,这种感觉实在是很有情调。我看一本书上说,咖啡是一种奇妙的混合饮料,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由咖啡粉、水和奶等组成的液体,有种或苦、或酸再加点甜的味道;另一半是一种叫做感觉的东西。务实:哪有你说的这么复杂。对我来说,咖啡就是一种可以提神醒脑、味道也不错的饮料而已。它的好处体现在功能、作用上。

  务虚:你这个人真是没有情调。

  务实:实实在在过日子嘛,哪有那么多情调?情调能当饭吃么?

  务虚;天哪,e时代居然还有你这样的女人?你老公居然能够容忍你?还是你老公跟你一样没情调?

  务实:先别说我老公,你先说说什么叫做情调?喝咖啡就是有情调吗?

  务虚:我理解的所谓情调嘛,就是一种“情绪的调味品”,它能给你带来好心情、好享受。比如,可能每个女人都不喜欢做家务,可是如果你打扫房间的时候放上自己喜欢的CD,休息的时候自己动手泡出好味道的咖啡(你喜欢花草茶当然也可以),或者在有阳光的午后在阳台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这就是有情调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情人节的时候你老公送你一束玫瑰花,再请你到酒店烛光晚餐,这不就是情调么?

  务实:这是情调么?我觉得那是瞎花钱。还有你说的做完家务泡花草茶,要是我的话我可能先睡个舒服觉。

  务虚:你这个人怎么会这样。那说咱们俩都喜欢的化妆品吧,咱们都喜欢兰蔻的口红,你说说为什么喜欢?

  务实:兰蔻的口红色彩好嘛,又很润,适合我敏感的皮肤,又容易找到合适的颜色。

  务虚:没有别的了么?

  务实:就是好用嘛,还有什么别的?

  务虚:你不觉得,买到自己喜欢的口红,化一个漂亮的妆,心情也能好起来吗?

  务实:这样说的话,好像是吧。

  务虚;这就说明除了实用之外,你也承认好感觉,好感觉就是情调。

  务实:不对,好感觉是一种实用。

  务虚:再问你,如果你老公只有10块钱,你希望他送你玫瑰呢还是去买猪肉?

  务实:当然是猪肉了。连基本生活都没保障,还谈什么情调?他要是真到了这个地步呀,我还可能就学学那些所谓有情调的,外面再找一个算了。

  务虚:外面再找,那不叫“情调”叫“调情”,跟我说的是两码事。如果是我呢,我肯定还是希望他送给我玫瑰,那等于送给我一个美好的希望。我觉得两口子过日子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美好的希望。

  务实:与其有美好的希望,不如化做行动。我虽然不会在周末给老公准备烛光晚餐,但我努力工作挣钱买房子买车,让两人都能过上小康生活,我就觉得我可以算是个好女人了。

  务虚:你这样当然很好,可是如果你能再浪漫一点、有情调一点,不是更好吗?男人喜欢有情调的女人,有情调的女人有女人味。

  务实:我知道你是怎么有情调的。自己不做饭到外面吃,吃完就到酒吧泡着。也许你有情调,可这情调要有很好的经济基础啊。

  务虚:有情调不一定就等于多花钱,尤其是两口子过日子更是如此。花点小心思,就能有情调。比如,比如你用吃完的冰激凌桶自制一个花瓶,又朴实又可爱,那就是情调了。

  务实:我老公倒是也说过我,说我是个挣钱的机器,成天就知道挣钱,别的什么也不想。

  务虚:听听,这就是你老公给你提意见呢。

  务实:他总说情人节我想不起来给他买礼物。

  务虚:你也太过分了,女人做到你这份上真该下岗了。

  务实:我虚心接受你的意见,回去好好补上情调这一课。(编辑:泓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