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挑战成功男人的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5:19 《职业女性》

  文/陈非子

  在如今的开放潮流下,当女人从传统依赖走向独立和自由时,有两种男人自然成为女人的“猎物”:有钱男人和成功男人。而较之前者,后者似乎有着更多的吸引和诱惑。

  因为,仅只有钱并不见得意味着成功,而一个成功男人必定有其不菲的价格。其次,随着素质和品位的深入人心,层次的高低也成为新女性十分在意的“贵重”:一个有钱的暴发户在一个品位女人的眼里是不该和成功划等号的;相反,在对成功男人的诠释里,“品位加富有”才算得上完美的追求。

  然而,欣赏是一回事,爱情又是一回事。一个欣赏成功男人的女人就像雾里看花,获得一抹轻松和美感;一个爱恋成功男人的女人如同独饮咖啡,落得一份苦涩和沉重。

  哲学家尼采说过:对男人,连最甜的女人也是最苦的。如今这话对女人也开始适用。如我们所知,愈来愈多的女人在对成功男人的爱情中尝到了甜中的苦涩。而如何挑战成功男人的爱情,更是这些女人急不可待的智慧。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让我们先从成功男人的特点谈起。

  一.成功男人的特点

  1.目标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男人是目标动物。而大凡成功的男人,更会有自己的目标。目标是成功的先导,也是成功的动力。但同时,怀有目标的男人也会有过分理智的弊端。

  若你爱上了一个成功男人,你在爱上他的成功时,也要接受他的理智。你要明白,即使他非常爱你,作为女人,你也不可能成为他永久的目标,一旦你被攻克,他又会恢复先前的理智,并准备在他成功的起点上更上一层楼。

  2.毅力

  爱迪生说,成功的要素不在人的智慧,而在人的毅力。一个成功男人更是如此。毅力是持之以恒的决心加上百分之二百的专注。惟其如此,一个成功男人在奋斗之余才需要更多的释放和更大的轻松。

  若你爱上了一个成功男人,勿忘:轻松于普通男人或许是女人的技巧;对一个成功男人,则是女人长足必备的礼物。

  3.进取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普通男人,进取或许是天性;对一个成功男人,进取则是胜于天性的自觉能动。然而,一个自觉进取的男人很可能有着大于一般人的可变性:表现在事业上是从不固步自封;表现在感情上是易于喜新厌旧。

  若你爱上了一个成功男人,你先要不断进取,把自己造就成一个充满诱惑的新人;同时还要以达观的恬静接受他的变化,以你身为女人的美善唤醒他的忠诚本能。

  4.孤独

  通常,孤独是奋斗的原因,也是奋斗的动力。惟有经过孤独的过滤,人才能挖掘出自己最优秀的潜能。所以,一个成功男人,必得是一个耐得住孤独的战士。

  若你爱上了这样一位战士,你得明理:自由对他已不再是需要,而是他的世界。

  二.成功男人的渴望

  1.交流

  和普通男人一样,成功男人也渴望和异性的交流。不同的是,女人心目中的交流多是具体的;男人心目中的交流多是感觉的;女人感兴趣的多半是事情的内容,男人感兴趣的多半是事情的品质。所以交流中,女人多以唠叨见长,男人多以寡言为乐。成功男人更是如此。

  因成功男人的智力大都高于一般人,即使面对女人,他也希望你和他的交流能达到如此水平:即交流不在说什么,而在于听得懂。

  2.理解

  和世间所有人和事一样,理解也分高层次和低层次。低层次理解只是一般认同,高层次理解应该是认同加赞美。

  对普通男人,或许妻子的认同足矣;对一个成功男人,你一定要给予他不断的赞美。因为成功男人肩负着更多的沉重和危险,惟有不断的赞美能使他化沉重为轻松,把危险变成你俩共同的事业。

  3.自由

  自由是男人的热爱,更是成功男人的渴望。

  之所以他更加渴望自由在于,有这么一句老话:“女人在婚姻中得到了自由,男人在婚姻中失去了自由。”

  之所以说自由于成功男人已不再是需要而是他的世界在于,惟有自由能使一个人的潜能发挥到最高极限,而一个成功男人的代名词,正是个人潜能的历练。

  4.力量和柔情

  所有女人都知道男人需要柔情,但并非所有女人都理解男人心目中的柔情。或许潜层意义上的柔情可以理解为千娇百媚,但深层意义上的柔情却需要以力量为内在的支撑和律动。

  《查特莱夫人的情人》的作者劳伦斯一再向女人疾呼:力量!力量!力量!尤其对一个成功男人,再没有比女人的力量更动人的柔情了。

  尤其在成功男人落难之际,饱含力量的女性柔情不但是男人的避风港,更是他立于不败之地的信念。

  三.成功男人的惧怕

  1.张扬

  物理学上讲,同性相斥,异性相吸。或许你的张扬对普通男人是吸引,对一个成功男人就成了多余的造作。

  因为他有着强于一般人的智力和能力,知道只要他愿意,他也完全有资格向世人张扬;同时他也懂得,张扬的狂躁是做人的肤浅,更是成功的阻力。

  所以他不屑于张扬,更不屑于一个张扬的女人。

  2.目的性

  文坛上,每个写作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表现自己,所以有了文如其人的说法。其实何止文,对于任何一个人,其言行均如其人。这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所以,如果你对他的爱情充满目的性,不管你掩饰得多么好,终会暴露无遗。

  况且,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因为怀有目的的女人比比皆是,成功男人对这类女人便有了更多的警惕和反感。

  3.攻击性

  或许开始你不过想通过对他的攻击证明你的不同凡响,殊不知,男人最不喜欢带有攻击性的女人。这里并非以男人的标准为真理,即使反过来,作为女人的你遭到同样的攻击,你恐怕更会感到难堪和失落。

  所以我们做人要将心比心。或许和他打对手戏的你确实爱他爱得发狂却发现他狂傲无比,不要紧,在具体问题上给他设置一个障碍,让他自己发现自己的问题,一是比表面攻击来得从容和智慧,二是一旦他认识到自己的短处,反倒会加深对你的爱情。

  4.爱的纠缠

  就算一个普通男人,也受不了女人爱的纠缠,更何况一个成功男人,纠缠的爱更是难忍的磨难。

  若是普通男人,或许你的纠缠可以让他就范。但对一个成功男人,同样的伎俩不但容易使你失去恋情,甚至你自己也会遭到他的厌弃。

  为此切记:成功男人需要爱情,但他需要的爱情一定要有分寸。因为,女人的爱人是男人,成功男人的爱人是事业。

  四.挑战成功男人的爱情

  1.成功的自我

  做一个成功男人的爱人并不非要事业的成功,但一定要有一个成功的自我;为此她并不一定非要有事业,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和骄傲。

  罗素说,兴趣是快乐的来源和基础。作为一个女人,只有在快乐的心境下,才能长久保持自己的骄傲,而正是女人的骄傲,才是男人最大的诱惑。

  2.宽宏与宽容

  无须多解释,你也能明白宽宏和宽容对一个成功男人的重要性。

  对普通男人,宽宏和宽容或许仅只换来感情的和谐和日子的稳定;对一个成功男人,同样的美德,换来的将是你对一个优秀男人的再生产和再创造!因为,任何一个优秀男人都有着大于一般人的敏感,而爱护了他的敏感,你就激发了他更优秀的潜能。

  3.给他自由

  作为他的爱人,若你能做到不参与他的工作,又不参与他的社交,你就是给了他最大的自由。

  这里,支持和参与的区别在于,前者以对他的尊重为前提,后者以你个人的意志为能动。两性关系中,尤其对一个成功男人,参与是男人最大的忌讳,也是女人最蠢的举动。

  为此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强迫他,不要改造他,不要企图让他纳入你的轨道。虽然你对他的爱情深厚无比,一旦他完全按照你的意愿丢弃了自己,他将不再是你爱恋的男人。

  4.爱护他的脆弱

  很多时候,你不把他当做“伟人”,反倒能赢得他更真实的感情。即使他获得了成功,他仍然是一个人,有着普通人固有的缺点和脆弱。

  作为一个女人,若能包容他的缺点,爱护他的脆弱,你定能给予他处乱不惊的感动,而且,比起女人的美貌,惟有心的恬静和美好,是一个成功男人最渴望的女性美德。

  五.和成功男人的对话

  男人:你到底爱我什么,爱我的人,还是爱我的钱?

  女人:我爱你的人,也爱你的钱。因为你的钱代表了你的成功。

  男人:有钱男人比比皆是,你怎么单单看重了我?

  女人:因为除了钱以外,你还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

  男人:如果有一天我没钱了,你还会爱我吗?

  女人:在今天这样一个可以人尽其才的社会,你不会没有钱。因为钱也需要真诚,为钱而钱的人,钱很可能对他不屑一顾;为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人,钱迟早会向他回报。你是后者。除非你违法乱纪或遇到了天灾人祸,到那时,如果我还是现在的我,我会知道自己怎么做。

  男人:任何一个成功男人的自我都非常强大,你这样一个独立女性,如果跟了我,难道不怕自己的自我受到压抑吗?

  女人:严格说,我看重的不是你表面的成功,而是你成功背后的人格。一个秉有优秀人格的男人不屑于靠压抑他人而活着,所以他更不会压抑自己所爱的女人。就像心理学家说的,心理上也分高级人和低级人,低级人的快乐以他人的痛苦为代价,高级人从不压抑别人,而是和别人平等相处。在我的眼里你是一个高级人。而我,如果我是个容易被压抑的女人,我也没有资格得到你的爱情。

  男人:说实话,我眼下确实爱你。只是不知道这个爱能维持多久。如果有一天另外一个女人爱上了我,或者我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你该怎么办?

  女人:如果有一天另外一个女人爱上了你,我会对她说,你能爱上我的丈夫,说明你也是一个有品位的女人;如果你真的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你当着我的面对我坦白了你的恋情,我会给你自由。

  男人:如果有一天另外一个男人爱上了你,或者,你爱上了另外一个男人,你该怎么办?

  女人:这很有可能。所以既然眼下我们彼此相爱,就要彼此珍重。

  男人:我爱你。

  女人:我也爱你。(编辑:泓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