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针刺祛斑养颜法(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10:20 美容时尚报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张白皙美丽的脸,可是由于生活不规律、空气、环境污染或使用劣质化妆品以及年龄增大后,皮肤就会出现粗糙、缺水、色素沉着等现象,因此产生斑点。斑点是一个恼人而棘手的美容问题,如何安全有效地治疗斑点也是诸多爱美女士所盼望的。

  雀斑、黄褐斑属于色素障碍性皮肤病,也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疾病,针灸治疗具有较好的效果。

  (一)体针除斑法

  选穴:在面部雀斑和黄褐斑范围内取穴,如鱼腰、太阳、颧髎及鼻柱两旁的穴位,如迎香、巨髎等。

  功效:调和气血,通经活络,除面部黑斑。

  操作:上述穴位常规消毒后,每日一次或一周2次,长期持续至斑消失为止。

  留针:15-25分钟。

  说明:本疗法是局部取穴,直接刺激斑块,调和气血,通经活络,经临床验证对雀斑、黄褐斑治疗有明显效果。

  (二)耳穴点刺出血祛斑

  选穴:耳前区,热穴、脾穴、内分泌、胃穴、皮质下穴,耳后区,疖肿穴。

  功效:活血化瘀,除雀斑、黄褐斑。

  操作:根据病情选穴,每次只用一穴,交替使用。患者端坐,预先按摩耳廓使其充血,穴位常规消毒后,用消毒过的眼科15号小手术刀片,刺破表皮0.1厘米,放血5-10滴,再用消毒干棉球按压,贴上透气胶布保留24小时,并避免接触水,以防感染。隔日放血一次,15次为一疗程,间隔休息7天,可继续3-5疗程。

  说明:刺血疗法是近几年来采用的新方法,它治疗黄褐斑的依据是祖国医学的“血实宜决之,菀陈则除之”,以及“泻热出血,发泻痼病”等理论。通过耳穴放血,发挥活血祛瘀作用,使气血调和,由气滞血瘀所形成之色素斑也就随之消失了。其实,这种刺络法对许多面部疾病如扁平疣、痤疮等均有疗效。注意:妇女月经期、孕妇以及凝血功能障碍者不宜使用本法。

  另外,口服维他命C和E,或经中医辩证后,服用中药滋阴补肾,调和气血,活血化瘀治疗面部的黄褐斑,也有较好的效果。此外,预防措施也很重要,黄褐斑、雀斑患者要避免日晒,夏天出门可涂擦防晒霜。保持舒畅的心情、健康的心理状态,避免长期、过度的精神紧张。而且黄褐斑的疗程较长,要坚持治疗。

  佟玉杰/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养颜新知:花粥养颜 美人如花(图) (2001/11/15 09:54)
飞机上的养颜偏方(图) (2001/11/05 11:56)
养颜新知:秋风吹起护肤曲 (2001/10/29 09:24)
养颜新知:看个性选香水 (2001/10/15 11:17)
秋季食疗养颜法 (2001/09/12 15:17)
双重洗脸法养颜新知(图) (2001/08/08 10:22)
年轻妈妈的饮食养颜方案 (2001/07/18 10:04)
会睡觉的女人美到老 教你养颜睡眠法(图) (2001/07/14 11:58)
时尚养颜良方--鲜花美容(图) (2001/07/09 11:17)
美国老牌名模的养颜秘诀(图) (2001/07/03 09:52)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