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狼、狐狸、猫和大佛--门户网站众生相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2:14 北京青年报

  新浪员工——北方的狼

  新浪公司坐落在西四环的万泉河小学的一座教学楼内,据说员工有400多,真难以相信那么多人是怎么分布在这座小楼的。办公环境之简陋令我大吃一惊,和我下机场高速就见到的巨幅广告牌对比鲜明。看来,新浪擅长勤俭持家并非浪得虚名。

  这里的员工和一般的IT公司感觉区别不大,比较老实,比较能干,很务实,给人干练的印象,不过员工个性不强。他们能干活也能吃,吃饭的时候胃口很好,像狼。

  呵呵。也许和我接触的人有关,感觉他们身上的生意味很重。

  搜狐员工——觅食中的狐狸

  搜狐的办公地在长安街的光华-长安写字楼,外观金碧辉煌,一层是长安大戏院,对面是中国海关、恒基中心以及中粮广场等。据说光华的风水特别好,这里的公司都挣钱,不像有的写字楼,风水都被附近更有名的写字楼抢走了,以至自己“家里”的.com一家家地倒。

  搜狐公司专门有间网吧咖啡厅做接待室,感觉不错。

  搜狐的员工不像新浪那么有纪律,甚至没有胸卡。工作气氛很好,典型的美式公司,每个人的桌子上都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我甚至在一个员工桌子上看到一套功夫茶具,不知是不是摆摆样子?搜狐的俊男靓女比较多,穿扮也比较随意、前卫。像觅食中的狐狸,搜来索去,每每都会晃动着惹人注目的大尾巴。

  TOM员工——温顺的猫

  TOM的北京公司在东方广场,李嘉诚的子公司当然选择李嘉诚自己的楼,香港人更信风水,因此TOM位居写字楼的8层,估计有要发的含义。相对新浪和搜狐遍布全国的广告,即使是到了TOM本部,我仍然看不到TOM的任何广告。TOM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神秘或者说根本就模糊不清的,这也是我唯一的一个至今未曾访问过的门户网站。

  这里的员工感觉都很乖,几百人在一间巨大的开放式办公区办公,然而并不显乱。像一群温顺的猫,每个人既安详又快乐,似乎没有.com员工普遍存在的那种忧虑感。他们的乐观反让你感到忧虑不解,这就是汤姆猫的幸福生活吧?

  网易员工——神秘的大佛

  没有参观机会,所以说不出什么了,网易像什么?估且算它为“神秘的大佛”吧!

  个人印象,胡扯两句,各位笑谈。

  文/全国漫游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日报:中国门户网站站稳脚跟 (2001/11/02 11:22)
慧聪开创门户网站收费的另一种模式 (2001/10/15 06:53)
“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一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01/09/21 08:12)
制定各自发展目标 门户网站格局起变化 (2001/09/19 10:48)
热点追踪:三大门户网站正在干什么 (2001/09/11 17:24)
中国门户网站:盈利才能生存 (2001/09/08 12:06)
互联网是春天还是冬天 三门户网站各持己见 (2001/09/08 11:58)
CCTV和国内门户网站的比较 (2001/09/05 10:34)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