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在服饰里编织自我的完整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49 《职业女性》

  陈非子

  张爱玲说:"我们每个人都住在自己的衣服里。"她所谓"住"多指服饰对性格的张扬,而这句话又多半说的是女人。

  尤其开放的自由下,哪个女孩不愿随心所欲地住在自己的服饰里呢。问题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自我,一如每个人都有两个"家":一个家是爱情,一个家是工作;一个自我给自己,另一个给社会。这个意义上,所谓"自己的衣服"也有了更广阔的天地。

  工作之余,作为女孩的你可以尽情在自己的服饰里我行我素。工作之内,你的着装一定要符合"大家"的审美情趣。这样做并非有意压制你的个性,而是,在一种集体环境中,集体审美不但代表了本集体的"个性",更重要的,也是集体成员的相互认同和你们对其他社会集体的尊重和回应。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除语言勾通和互利互惠外,我们也需要通过着装和他人对话。一个标准职业女性的着装应该简洁、大方、高雅、庄重。它所饱含的潜台词应该是亲和、踏实、积极、自信。而这四点加起来自然比单纯的漂亮又多了一份厚重的美丽。

  在国外工作时,曾亲眼目睹某位漂亮女孩的面试挫折。当时有人为了她的靓丽向考官抱打不平。回答很坚决:我们要的是秘书,不是美女。

  在西方,所有专业公司都非常在意女士的着装。这里,服饰的面料尚在其次,但款式、色彩和整洁非常重要。

  通常,款式代表品位;色彩代表性格;整洁代表人对生活的态度。所以款式不得体,色彩不和谐以及着装不整洁都会通过服饰语言传递到他人的感官,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俗话说,以小见大。在女人走向职业化的今天,作为女人的我们实在应该努力摒弃"小女人"的任性,培养自己的专业化作风,为此,着装的得体首当其冲。

  努力做一个"完整"的女人:把"小女人"的漂亮留给爱人;把"职业女性"的美丽献给工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