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给生活留白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56 《职业女性》

  文/雪童

  曾经在很短的时间里游览桂林,到了七星岩,我终于因抬不起腿去赶景而留在了洞外。在等候同伴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仔细看了洞外的石刻,揣摩着千年风雨侵蚀下文字的含义,想象着云游四方的古人是如何风尘仆仆、策马探寻到这一方迤俪所在。我凭栏远眺,用心感受着这座城市方方寸寸的美丽,待同伴们倦容满面地寻我而来时,我已是满脸轻松的笑意。

  休假归来,我发现这段七星岩外的遐思竟与那些美景一样,让我怀想不已,我把这段经历称为“留白”,就像中国画的留白一样,有着什么也不想,什么也没有的惬意。

  当新的一周重新开始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是吝于“留白”的。办公室里紧张的工作不消说,回到家,我常常一进门就收拾凌乱的客厅,仍像呵护婴儿般地照顾渐已长大的儿子,总是在丈夫晚归时胡思乱想……我的脑子也总是在想:下一步该做什么?当我困惑自己的脑海为什么不像少女时代一样,总能流过美丽的句子的时候,我认为是烦琐湮没了优雅。

  现在醒悟,原来优雅的心境是源于心灵的留白,心灵的留白是给自己一份清雅的安适,是给身边的人一份轻松自在。当我抛开压抑在心头很久的郁闷时,我才发觉原来微笑是如此简单而迷人;当我放手一些以为少了自己就乱了套的事情之后,才发觉原来每个人都有着无穷的潜能。

  如今,我又可以捕捉到那些在脑海里流过的美丽,就像现在,一杯晶莹的橙汁在灯下闪亮,一枝笔在纸上自由地划过,别的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只是静静地享受这生活里的留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