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秋冬呵护娇唇要领(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1日09: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秋冬,双唇容易变干甚至脱皮。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所以每当气候变换,冷风袭来都会使脆弱的娇唇受损。另外,没有黑色素的双唇,更易被紫外线灼伤而引起脱皮。

  秋冬要随身携带优质的润唇膏,含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的唇膏最理想,随时滋润唇部可防止干燥脱皮等现象。滋润唇膏除了作为日常护理,还可以在晚上睡觉前作为唇部晚霜。

  敷唇膜也很简单。先用润唇膏按摩唇部,然后用纸巾擦掉,再涂上一层润唇膏并用热毛巾敷,10分钟后,再擦掉唇膏。敷唇膏可根据个人情况,每周做一至二次。

  如果唇部非常干燥,并有脱皮现象,就要做唇部特别护理。在睡觉前涂大量润唇膏,成分中一定要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护理前先用湿毛巾轻擦唇部,然后把水分擦干,再涂上大量唇膏。连续护理一星期,双唇就可恢复润泽。

  定期为朱唇磨砂,可去掉双唇老化的死皮,更新肌肤细胞,使双唇更滋润、更健康,方法与脸部磨砂类似,也可使用面部磨砂膏,但要轻柔,每星期用一次。

  市面上的润唇膏很多,廉价唇膏会含有太多的蜡质,这非但不能滋润双唇,反而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要选择不含香味和色素、具有水合作用、防晒系数为6,既润泽又防晒的唇膏,秋冬的阳光虽然不如夏季猛烈,但也同样会对唇部肌肤造成伤害。

  唇膏一般分为滋润性唇膏和持久性唇膏。持久性唇膏虽然不易脱色溢出,但却显得很涩,不够滋润。滋润不足是持久性唇膏的最大缺点。所以当双唇严重干裂缺水,唇纹又深的话,还是不要使用持久性唇膏。

  文/胡娟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抹唇膏嘴唇就起小水疱,为什么? (2001/11/12 17:31)
靓丽容颜:秋季护好你的唇(图) (2001/11/12 09:57)
让樱唇恢复天然(图) (2001/10/25 10:20)
嘴唇干裂别用舌舔 (2001/10/15 11:21)
巧手画美唇(图) (2001/09/24 11:06)
秋高气爽莫忘护唇 (2001/09/05 15:07)
嘴唇一直干裂,脱皮 (2001/07/23 13:54)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