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今夜无故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59 新浪女性

  我相信“天外来客”一定会给我带来惊奇,一定会带给我好心情。当他从遥远的广州跑到兰州来看我,我们经历了一个奇妙的夜晚,我们都为即将发生的奇妙的事情做好了准备,但……

  收到他的留言时,我正在听教授讲张爱玲的《爱》。教授正在放声朗读:“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限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
一步,刚巧赶上……”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时传呼响了,我被告之他要到兰州出差一趟,会来兰大看我。我被这个留言搞晕了。以前网上聊天的时候,他就说一定要到兰州来看看我,看看我这个坐在远离他几千公里的电脑前的小女子究竟有多可爱,为何总能在交谈中让他欲望横生。当初他这样说的时候,我以为他纯粹是为了让我高兴,随便说说而已,完全没有想像到有一天他真的会到我身边来。想想吧,像我这样刚刚二十岁的女孩,对被青春渲染得极其浓烈的浪漫,怎能不神思翩跹。我情不自禁地在脑子里想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疯狂和放纵。

  他是我的网上知音,在广州谋生。他的网名叫天外来客。而我是一个富有强烈好奇心的女孩。和天外来客在网上认识的时候,我正被一场自以为浪漫的爱情刺伤。我的浪漫爱情已被上一届大四毕业生所带走。为了排遣失却爱情的苦闷,我便一头扎进了网上聊天的自由世界里。当天外来客这个昵称出现在我的视野里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把他加入到了好友里。我想:既然是天外来客,他一定会给我带来惊奇,一定会带给我好心情。

  你好!天外来客先生。说出这句话后,我暗暗担心他不搭理我。被拒绝的感觉是不好受的,特别是刚刚遭受了感情伤害的我,尤其害怕别人的不理不睬。

  有小姐的问候总是很好的。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天外来客很快用轻松幽默解除了我的疑惑。

  我们可以聊聊男人和女人吗?

  好啊!我这方面兴趣不小。天外来客很不虚伪。

  失去了浪漫和爱情之后,我一直都想在网上找一个陌生的朋友讲讲心里话。我知道不能停留在过去的回忆之中,我必须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我打算向一个陌生人倾吐,然后回到现实的世界。

  你是个MM吧!而且一定是一个受过伤的美女。只有美女才容易受伤。只有曾经受伤的女人才会主动向别人倾吐。天外来客说。

  你怎么这么肯定。

  我有第七感觉。天外来客一针见血。

  你是干什么的?警察?心理医生?

  我是一个小报记者,打探别人的隐私是我的职业。我在广州一家娱乐杂志打工。他介绍了自己,又问我的情况:MM,你是大学生吧!

  是的,我在兰州大学读书。要是换一个人,我是不会回答这样的问题的。今天不知我的哪根神经出了差错,居然对他——一个陌生人——一个不知是谦谦君子还是网上骗子的天外来客坦白无遗。

  哇,这么远——兰州,春风不度的城市。兰州大学,白云下面的学府。

  他真的很会说话,很会讨人喜欢。我故作不快的说:谁说兰州没有春天。我们的城市是塞上江南。我们呼吸的空气比你们广州好多了。其实,兰州现在的空气也干净不到哪去。我懵他。

  小姐您说的对。我天天在广州呼吸工厂排除的毒气,汽车的废气,老板名人的傲气,活得不太开心。我好羡慕您。

  我们的话题渐渐不再有任何约束。从南方的天空到西北的云彩,从求学的寂寞到创业的艰辛……我们无所不谈,这是没有禁忌的天空,在自由的oicq天空,我也把自己前段时间的感情遭遇讲给了天外来客。我从来没有如此倾情地对一个人讲述过,即便过去那段上网的日子里也没有。我对天外来客没有来由地信任。讲完之后,我的忧闷的天空突然露出了一抹阳光来,我感觉心里明朗快乐了许多。

  嘟嘟,你相信蔡智恒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里痞子蔡和轻舞飞扬的故事吗?听完我半天的唠唠叨叨之后,天外来客轻声问我。

  我才不相信呢!天下哪里有那么美妙的事情。我一口否绝了。

  总有一天你会相信的。天外来客一点也不急。

  就这样,我和天外来客相遇在互联网上。在和他的热烈的交谈中,我渐渐地走出了那段浪漫情缘的伤害。天外来客的对我细心的呵护,也让我对他产生了一种依赖。对一个女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可怕的信号。我尽力逃避着。我走出了曾经的伤害,害怕又一次伤害悄悄地降临。

  我不知道远在广州的天外来客感觉怎样。可我和他在一起聊天交谈时的那种感觉越来越奇妙。有些东西降临到了你的身上,你是根本无法拒绝的。尽管我并不十分了解天外来客,但和他网上聊天时,他表现出来的那种才华和热情,却让我无法不一步一步靠近他。我知道自己又一次在情感的河流里沉沦了,我旧伤未愈,又开始了新的危险游戏。凭借女孩特有的敏感,我知道天外来客正在有意无意之间为我编制一个陷阱。我却对投身其中心甘情愿。我隐隐觉得:和他在网上的偶然际遇,就是我嘟嘟一生的选择,可是……

  网上相遇大半年来,我还不知道天外来客的真名实姓。我从未问过他。而我却在有意无意间,把自己的传呼号告诉了他。我每天都在幻想,想念着远在广州的天外来客。对于我来说,他似乎又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我不得不相信《第一次亲密接触》中的种种情节。在兰大校园里,看见那些成双成对的恋人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思念远在广州的天外来客,幻想有一天也能如这些痴男怨女,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我渴望和天外来客有一段奇妙的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会有吗?我不知道。

  就在这样的日子里,天外来客真正就如天外的来客一样,突然要要到兰大来看我。令我猝不及防。让我的心忐忑不安。如果我真的和天外来客见面了,我们之间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呢?我的心境中更多的是喜悦和兴奋。

  我渴望见到天外来客。我等待着。

  两周后的一天,我呆在寝室里看书,传呼突然响了起来。我赶紧回了过去,电话那头传出一个成熟男性的声音:

  “嘟嘟吗?天外来客降落在兰州机场!”

  “你——你已经到了兰州”。我因激动而变得有些口吃。

  “是的,我已经到了兰州。”天外来客的声音中,似乎隐约有那么几分兴奋。

  “路上还好吧?”我不能再像网上交谈那样流畅敏捷,一时不知道该找些什么话来说。

  “还好!我可以和你见面吗?”

  我沉思了片刻,而后说:“好吧!”

  两个小时以后,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去到兰大校门口的。我见到了和我在网上夜夜倾诉的情人。没想到他和网络奇缘这么快就来到我的身边。一个神情有些焦急的年轻男子进入了我的眼帘。我在一旁悄悄仔细地打量他,他难道就是天外来客?我不敢走到他的面前。也许我对他的打量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径直朝我走了过来。我的心一下子似乎要跳出胸腔,我赶紧将目光看向了别处,我手足无措。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你是嘟嘟吗?”

  我没有说话,只是缓缓地将射向不知何处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脸上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是王威,网上的天外来客。”年轻男子说。

  “我是叶玲!”。

  我对天外来客的第一印象很不错:他和我想像的一样高大英俊,无愧我的梦中情人。我如坠云雾,感觉这一切是那样的虚无缥缈。我没想到一段浪漫的阴影还未彻底离去,另一种浪漫又再次光临我二十岁的生命。我听着天外来客的言谈,好像听一个真正的天外来客的话语。

  天暗了下来。到了分手的时候。我送他到学校附近的宾馆订房。放下行李,我的心怦怦地乱跳着,预感今夜将有暴风雪。他会不会一把拥住我,而后给我一个长长的热热的亲吻呢?他会不会用手指轻轻地梳理我的一头秀发,附在我的耳边说“我爱你”那三个字呢?他会不会要我……我胡思乱想着。第一次网上交谈的时候,天外来客问我是不是相信《第一次亲密按触》中所描绘的事情,我说我不信,他说总有一天会让我相信的,现在这一天终于不经意地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想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煎熬,我已准备好迎接感情的风暴。不管他想要什么,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给他。我早已变成一个欲望满身的女人。

  夜深了,侃侃而谈的天外来客一直很君子。我心里不禁有些气恼。

  我说:“我该回寝室了。”

  天外来客看了看时间,说:“现在已经是11:00点多了,你可能已经回不了寝室了,不如……”我的心跳突然加快了。

  见我用火辣辣的眼睛望着他,天外来客犹豫了一下,竟然说:“那你赶紧回去吧。”

  我跳动的心突然冷却了下来,像遭受了一盆冷水的浇泼。我已没有一个浪漫的理由拒绝,浪漫就这样离我而去……

  天外来客一直把我送到了兰大校门口。我们没有再说一句话。天外来客走了,带着我们的激情。其实,那天晚上如果他勇敢一点,我们都将被燃烧。可是,火焰熄灭了,我们不知道该怎样为它加柴。

  幸亏那晚什么也没有发生,后来我反思一下这段情感经历,才发觉它原本建立在沙滩之上,随时都有可能倒塌。要是真的发生了什么,那种伤害将是致命的。

  再后来,我收到了天外来客的信,他说:他到兰州来并没有别的差使的,而是专门来看我的,想……可又……天外来客“想”和“可又”后面是什么呢?那后面是我所渴望的吗?我到现在心里都有一点遗憾。

  文:王阳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