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二马先生”与“无产小姐”的玩笑和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6:14 新浪女性

  我并不是存心和她开玩笑,只是为了考验她是否爱我。我得到了我想得到的答案,可她却以此为理由逃走了,留我于伤痛中明白——玩笑与爱情无关

  她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女孩子。我是在一种十分无聊的情景里认识她的。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无聊,反正我就很无聊。无聊就像一条蛇,使劲地缠绕住了我
的思想,让我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我尤如一只孤魂野鬼,只要是没有课,便疯了似的在深圳大学亮丽的校园里游荡。深圳大学位居深圳市南山区,校园里充满现代色彩,是年轻人理想的求学环境。然而,在深圳这样充满喧嚣和诱惑的城市上学,也许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深圳这座新兴的现代化城市,对于我等远道而来的囊中羞涩的学生来说,显得非常冷酷无情。如果我的口袋让钞票挤得鼓鼓囊囊的,我想我也许就没有现在这种无聊心境的折磨了。因为囊中羞涩,我在校园里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单身汉,又有哪一只燕子愿意停留在一棵枝叶稀疏的树上呢?游荡在校园里,我的眼睛难免会撞上那么几对恩恩爱爱、卿卿我我的小情人。每当看到这种情境,我都会湮下口水,于心里面狠狠说道:“啊呸,可恶的家伙们。”其实,我知道我是嫉妒。嫉妒让人发疯。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一种新的消遣无聊的方式,那就是上网。

  为排遣无聊和孤独,我上网很疯狂。刚开始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浏览网站,学习制作网页,让双手熟悉键盘。我很少聊天,认为聊天没什么意思,两个人在哪里并不真刀真枪地耍耍嘴皮子,实在有些低级。然而,最终我还是迷上了OICQ聊天室。

  那天,我查看三九军事网站很长时间了,被尖端武器、军事文学搞得有些头昏脑涨。于是决定到第一次上网便申请的OICQ聊天室去看看:深圳可是腾讯的大本营。刚打开窗口,耳机里便传来了“唧唧”的声音,再看窗口上的小喇叭也开始不安分起来。我在陌生人的头像上点了一下,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

  你好!二马先生。

  你好!我赶紧向这位陌生人的造访表示问候。我给自己取的网名叫二马先生,是因为我姓冯的原故,两点水加上“马”,不就成了二马。我想我的网名是与众不同的。

  但是我一点都不好。现在我就想找一个人好好聊聊,向他说说我的不高兴。

  好吧,我来作你忠实的听众。我查看了一下陌生人的资料,她的网名叫无产小姐,年龄21岁,是一家商场的导购小姐。我对这位造访者产生了兴趣,给自己取名“无产”,可以想像它背后的人物是有些意思的。做学生以来几乎大多数时间呆在校园里,见到的各位女孩总是把自己的名字取得很动听,而她却偏偏给自己取名“无产”,虽然仅仅是网上。

  你可得作好爆炸的准备。无产小姐说。

  我的世界里装得下你一肚子的火药。我调侃无产小姐道。

  紧跟着,无产小姐没给我一丝一毫喘息的机会,便将自己刚刚跟那个色迷迷的部门经理吵了架,心情非常不好的事讲给了我。她还说,她要在这五个小时里不吃饭、不回家、不上班,和我聊个痛痛快快。我点头应允,当然有些虚伪,对聊天一直不感兴趣的我做好了随时撤退的准备。然而,我失算了。我的心竟渐渐地被无产小姐抓紧了,我没想到无产小姐竟有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那一天,我整整在网上泡了七个小时,两小时的网上浏览,五小时的和无产小姐聊天。聊天时,我的对象只有无产小姐一个人。当然,她也告诉我,她也没和别人闲扯。

  我和无产小姐聊着聊着,便由开始时的简单对答,傻乎乎问讯对方的基本情况,渐渐相互调侃,到后来她便抑制不住亲热地叫我哥哥了。我家里只我一个独子,没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对被别人叫做哥哥是有些喜不自禁的。每当无产小姐叫我“哥哥”的时候,我都答应得很欢。无产小姐与我在现实中也并不认识,被她叫哥哥我有一种做情哥哥的感觉,而我现在可是光棍一条。想来我二马先生还是有一些魅力的。就这样,我和无产小姐的交流迅速升温,很快便成了她最好的朋友,大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因为无产小姐,我成了OICQ聊天室里的常客,只要一上网,我便情不自禁地打开OICQ聊天室的窗口,全心等待无产小姐的出现。就这样我和无产小姐在网上一次又一次地见面,谈男女、谈金钱、谈美梦,只要我们能够想到的话题,都拿出来进行一番饶有兴趣的交谈。和无产小姐在网上见面聊天的过程中,我不再觉得生活无聊,竟对深圳这个我感到厌倦的城市生出了几分喜欢。在电脑面前,只要一看到无产小姐的头像变成了彩色,我就抑制不住地高兴,立刻放下手中的其他活,全心全意地去陪她。而无产小姐呢,也丝毫不例外,只要一上网就呼我。

  我知道无产小姐是深圳某商场的导购小姐。我有时甚至在心里面想,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突然随商场的购货人员一起出现于无产小姐的面前,那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喜悦、惊讶,还是不知所措。无产小姐知道我是深圳大学的一名学生。她只读过高中,文化水平不高,她很是羡慕我这样的大学生,她常常佯装忧郁地对我说反话:

  你和我相差得太远了,说不定哪一天我会嫌你层次太低的。

  哪里会呢?我可爱的小妹妹。我书读得少因此才纯洁可爱。我也赶紧颠三倒四给她发话表示安慰。

  我不知道自己的安慰是不是真心实意的,也不知道无产小姐的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但是见了我的安慰的话语之后,她立刻便从忧郁之中露出了一张美丽迷人的笑脸。

  我和无产小姐很快交换了传呼号,所以除了上网见面之外,我们平常还通过电话进行交谈。无产小姐的声音非常优美动听。这种声音让我陶醉,使我常常有忘情的感觉。我渴望见到无产小姐。我提出我们见面,但被她拒绝了。她说你不要着急。如果真有缘,我们会见面的。因为无产小姐,我也不再羡慕嫉妒深圳大学那些成双成对的身影,校外的繁华喧闹对我再也产生不了任何诱惑。在网上见面和电话交谈的过程中,我察觉到无产小姐对我有一股隐隐约约的情感。这使我非常兴奋。而我也明白:自己在内心深处有一方领地早已被无产小姐占据。我想我们彼此心心相印,只是我们都没有勇气开诚布公地说出来,或许是不知道怎样启口。这些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里有她,她的心里有我。我想见无产小姐,我不知道她说的缘分要等到什么时候。难道我和她之间没有缘吗?如果没有,我们又怎么会在几十万网友中认识。尽管隐约猜到了她对我的心思,可是我完全不敢肯定。我决定对她进行一番考验。我的这番考验却被她看成了一个大玩笑,差点没把她气炸。

  一天,我早早地便在电话里头和她约她了上网的时间。对自己设置的考验策略,我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感觉。我害怕自己遭遇到重重一击。

  晚饭后,我急匆匆地便跑去了网吧。刚进OICQ聊天室,便见无产小姐已在那里等候我的光临了。

  对不起,小MM,我迟到啦!我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后脑勺说。

  那你自己决定吧,应该给你什么样的处罚。无产小姐噘起她红嘟嘟的小嘴。

  我看得一阵心猿意马,真想立时就将她搂拥在怀抱里,附嘴在她的耳边轻轻对她说“我好喜欢你”。心猿意马中,我实在不想一直和无产小姐进行这种虚拟的网上游戏。我在OICQ聊天室里注册了两个号码,拥有了两个头像。接着我开始以两个人的身份和无产小姐进行聊天。看着她起先并不搭理新来的入侵者,我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然而,她似乎遭受不住入侵者甜言蜜语的攻击,开始对他(其实就是我)进行回复,我的心里面又酸溜溜地特别难受,难道我猜测的只是一种臆想而已。这样一来二马先生和无产小姐的聊天便蒙受了一种思想的制约,似乎有些放不开。

  你怎么啦?今天你到底怎么啦?见二马先生的精神状态不是太好,无产小姐关切地询问道。

  我害怕自己这么快就露馅了,而我要进行的考验还没有完呢。于是我重新振作精神,和那名入侵者展开了较量,对她说个不停。她被弄得似乎有些忙不过来了。我有时对她说的话,她要停顿好一会儿才会回答我。二马先生面对这种情况,很有些生气地对无产小姐说:

  你今天的速度怎么这样慢,害得我简直心焦如焚。你是不是在和别的人进行交谈了,把我二马先生晾在一边吹凉风。哎哟,我好冷!

  无产小姐赶紧给我回复:我心里面只有一个你。我乐开了花。而入侵者呢,却半天没有得到她的搭理。

  你怎么不说话了?入侵者问。

  无产小姐似乎左右为难,犹豫了好一会儿,她才对入侵者说:

  对不起,我不能再和你聊了,886。

  说完,她迅速地将入侵者删除掉了。看着她在我的“强大攻势”之下毅然地投入到我的“怀抱”。我真是太幸福了。是的,我没有办法不快乐,当一个人要考验某一事物的时候,而这种考验又恰好吻合了他的预想,他有理由拒绝这种快乐的降临吗?

  我决定排除万难只陪哥哥你一个人。无产小姐嘟着小嘴甜蜜蜜地对我说。

  是吗?我假意怀疑。虽然我已经知道自己在她的心里的分量,已经充分地施展出了自己的魅力,但我觉得自己的考验还并不彻底,于是仍要把这次考验继续进行下去。我的入侵者又强行登录到了她的OICQ聊天室里。我就是要看她能否经受得住这种进攻。作为入侵者,我甜言蜜语地耍着嘴皮子,希望引起她的注意。然而,我的甜言蜜语似乎起不了什么作用,她一直未予理睬。我的心里幸福得要死。我的无产小姐看来是真的只对我二马先生一个人好。入侵者开始大骂她无情,自私变态,自以为清高,是一只开屏的孔雀……

  入侵者的谩骂,让我的无产小姐很不高兴。终于她忍不住心里的委屈,一头扑进我的“怀里”说:

  真是的,今天怎么和哥哥你聊天也得不到清静,我又没惹别人,却有一个家伙跑来骂我。说完,我的无产小姐在我的“怀里”轻声地啜泣起来。看着她的啜泣声,我忍不住地一阵心疼。她的委屈,让我觉得自己无理的考验是多么地残忍啊。我想我是不应该再怀疑无产小姐。虽然她并没有和我真实地见过面。我忍不住以入侵者的身份对我的无产小姐说:

  对不起,我刚才骗了你。其实我就是二马先生。

  刚开始她没有明白过来,连问这倒底怎么回事。等她明白过来之后,便不再给我回复了。她的沉默,让我的心顿时在冷冰冰的电脑前收紧了。

  我赶紧对我的无产小姐进行赔礼道歉,向她讲明我之所以要这样做的良苦用心。然而无论我怎样道歉,她都不再理会我。我的胡搅蛮缠,终于让她的头像开始一闪一闪。我心里一喜,急急忙忙用标鼠点了一下。电脑屏幕上有这样一行字:

  对不起,我要走了,从此以后从这个网上消失,不再回来。我们分手吧!

  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我的无产小姐的头像便变成了一片灰白色。看着没有表情的的头像,一阵强烈的失落袭上心头,那种洋洋得意的感觉全然不见了踪影。我知道无产小姐已经下线了。我呆呆地面对着电脑,责怪自己在这一段路上陷得太深。

  之后的日子里,我几乎天天都要到OICQ聊天室里去转一圈,然而我再没见到我的无产小姐。我给她打传呼,总台的小姐告诉我机主已经停机了。

  我沉浸在对无产小姐的思念中。她会来吗?她是不是在考验我的耐心?

  不久我在我的个人信箱里看到了无产小姐寄来的一封信,那是一封没有抬头的信:

  和你在网上相识的时候,正是我心情最坏的时候。当时我不仅和公司顶头上司闹了矛盾,而且有一个男子的死缠滥打般的追求让我感到很烦。你让我走出惶惑,却又陷入了对你的幻觉之中。几乎每一个不眠之夜,你都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知道我爱上了你,可是我又害怕这种网上发展而来的爱,这也是我一直不愿见你的原因。在现实与虚幻之间,我分不清楚是真是假。我一直不敢对自己说,走近他吧,因为我担心……你的恶作剧的玩笑,最后成了我逃走的理由。我不敢想像,如此玩笑我的你,当我真正和你走到一起的时候,你是否会认真。我担心自己越来越迷失自己,以至于不能自拔,所以我选择了逃走,可是,可是我真的爱你。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如果真的是,我愿用一万次去换与你的相遇,并告诉你:“好想好好地爱你”。然而……

  爱你的无产小姐

  看过信后,我的心很疼。我立即沿着来信上的电子信箱回复,却发送不出去。

  我的无产小姐究竟到了哪里呢?她的那句“真的爱你”,一直牵动着我年轻而敏感的神经。为了逃避苦痛,每天忙碌着在深圳大学里来来去去的我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少。可是这样并没用处,我对她的思念反而越来越强烈。

  我只能接受玩笑带给自己的沉痛打击。

  文:汪洋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