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我和美丽有个约会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22 新浪女性

  她叫Beauty,却不愿让他亲眼看见她——他能猜出其中的原因吗?

  做完了作业,我坐到了电脑旁。我要上网。每到周末,我总是要进入OICQ和人神吹。我有些比较固定的聊天朋友。说是“朋友”,是不是有点言过其实呢?我和他们只是在网上交流,从来没有见过面,甚至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都是假的。说不定和你聊天的人就是您的邻居或同学呢?我就曾在网上和我们高一(3)班的顾诗捷聊过,她的化名
是“乌发碧眼”,刚发现这个名字时,我还以为是一个外国人呢,就和她聊上了。我们很谈得来,几乎每到周末都在网上打出“寻人启事”找对方。后来,她说她是南开中学的,还说她的语文老师是一位年轻小姐,课上得不怎样,但很时髦,有一次上课时,她的鞋跟掉了。我想,坏了,对方和我同班,我问她的真实姓名,她不说。后来,她说她姓“石”。我们班没有姓石的,只有顾诗捷的名字里有一个“诗”字,我想一定是她了。我说:“小姐姓顾吧。”她没有回答,一个劲儿地问我是谁。我慌忙下网了。以后,我再也没有和她聊过,她在网上到处找我,我不理她。说实话,我不喜欢她。我觉得她很做作,听说她爸是公司经理,她就依仗着家里有钱,常在同学面前摆阔。

  今天,我又坐到了电脑前。今天,我有一个约会,和“Beauty”的;Beauty是美丽的意思,也可以说,我和“美丽”有一个约会。想到这儿,我不由得笑了,我开始“搜索”。Beauty在等我。我们今天聊的话题是“你心目中的对方形象”。她问我:“你欣赏什么样的女孩?”我故意在键盘上打:“我比较喜欢好女孩。”她说:“我是说什么样的?从外貌和气质上讲。”我没有办法,只好说实话。我说:“我比较喜欢忧郁型的。”她说:“长发的,还是短发的。”我说:“都可以,但眼睛要亮,像灯泡一样。”我们又聊了很多,我故意拣她喜欢的讲,因为我对她的爱好已了如指掌,毕竟,我们成为网上朋友已有半年多了。我知道她喜欢孟庭苇和张信哲。

  后来,快要下网了,我说:“我这儿有一盘阿哲的新专辑,不知你买了没有。”我说了专辑的名字,她说还没有,她说,她今天刚去了音像店,好像还没有到货。我说:“我有两盘,送你一盘怎么样?”其实,我只有一盘,我想和她见见面。她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好吧,今天下午三点钟,在市中心的邮局门口见。”我说:“OK!不见不散。”

  我没有直接站在邮局门口等Beauty。我站在邮局旁的天桥上,目光一直停在邮局门口。我盼望着她的出现。我希望她是一个白裙飘飘,面容清纯可人的女孩。

  我在天桥上盯了邮局门口足有10分钟她才出现。她穿着一条牛仔裤,上身穿着一件纯白的T恤,头发不是我所希望的长发,她是齐肩发。她背对着我在邮局门口站了一分钟的样子,就走进去了。我快步走下天桥,站在了邮局门口。我刚刚站定,她就走了出来。她长得不漂亮,鼻子扁扁的,有点塌,眼睛像金鱼似的,鼓着泡泡,而且脸上有一道深深的长长的伤疤。我很失望。她或许觉察到了这一点,她说:“我是Beauty的朋友,她今天有事,托我来拿东西。”

  我把一个牛皮纸袋交给她。我的目光始终落在她T恤衫上的卡通图案上,我不敢看她脸上的那道伤疤。

  她接过牛皮纸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掏出了阿哲的新歌带,她惊叫起来,一个劲儿地对我说“谢谢”。我知道她就是Beauty,只有她才对阿哲如此迷恋。

  回来后,我又来到网上。Beauty也在网上。我对她说:“收到歌带了?”她说:“收到了,太喜欢了。”然后,她又讲了和我碰头的那个“女孩”,她说,那女孩长得很丑,却渴望美,向往变得美丽,但她很坚强。有一次她去旅游,碰上了车匪,所有的乘客都一声不响地交出了自己的钱物,女孩没有,她的固执和打抱不平的言辞激怒了车匪,他们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伤疤。她自己并不觉得一道伤疤留在她本来并不漂亮的脸上有多丑陋,她觉得她是美的,那道伤疤像一枚勋章一样挂在她的脸上,许多人觉得她丑陋不堪,但她却觉得那是一种美丽无比的荣耀。尽管如此,女孩仍不太喜欢照镜子,她有点伤感,也很矛盾,这样一道伤疤留在她脸上,她有时真的不知道它是丑是美,特别是面对那些在不平和邪恶面前袖手旁观的人们。

  女孩向我讲着“那个女孩”的故事,她是在讲她自己。我呆呆地坐在电脑前,心里一片潮湿。我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着,很快,电脑显示屏上排满了我对“那个女孩”的赞美之词,面对这些发自我心的词汇,我想“那个女孩”一定在电脑上看到了。我最后打上了一串字符:“你开始喜欢照镜子了吗?”我没有说“那个女孩”,我说是“你”。打完这句话我就下网了。

  Beauty依然是我的网友,而且成了我最要好的网友。每次下网前,我都会打上一串字符:“你开始喜欢照镜子了吗?”她没有回答过我,也没有纠正我应该说“那个女孩”,我也不需要她的回答。我们在网上聊得很开心。

  文:安然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长途电话免费打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