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从OICQ上走出来的故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28 新浪女性

  在现实生活里聪明绝顶的人到了网上可能就成了一个超级笨蛋

  我的故事从电脑里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

  我相信,现实与网络是两个世界:在现实生活里聪明绝顶的人到了网上可能就成了一个超级笨蛋,相反,生活中毫不起眼的人到了网上很可能就成了英雄。

  我在网上上窜下跳,出口成脏,妙语连珠,活生生一个网络版的周星驰。聊天室里的人先是一通对骂,然后就拍我马屁,说喜欢我的语锋和幽默,看来这个世界幽默的男人实在太少,我一出现就被人相中,倾诉心肠。这只是网上的“隔花笑看”,网下的我却四平八稳,安安静静,除了妈妈和老师,我还没碰上哪个女的喜欢和我这种整天苦爪脸的男生讲话,仿佛多讲几句就会倒大楣,出门就被汽车撞上。

  我在网上遇到“毛毛”的时候,离婚多年的妈妈正开始了她疯狂的第N次恋爱,每天除了在家里抱着电话煲粥,就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去约会,家成了她寄身的旅馆。自从家成了妈妈的旅馆之后,我的心情很糟,但可自由支配时间。我常常跟着妈妈出门的脚后跟出去上网。一坐到网吧里,我立刻变得生龙活虎。

  “毛毛”是我的网上好友中最笨的,我与她对骂时突然改名为“自己”,她对着“自己”大骂,直骂得我差点笑得爬到地上,还没有回过神来。我还让她对过一副对联,我说:横批,天蓬元帅,上联,在上为帅,请对下联。她很聪明,立刻就对出了“在下为猪”,我说,我没看见。她又发来了一遍。她就是这么弱智。我说,你在网上的智商约等于零。

  “毛毛”是湖南人,现在在广州上大学,读大一。她约我出来见面,她说面对面和我讲话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说,在网上幸福不是一样吗。不,不一样,网上的幸福不真实,她说。我说,也许真见了面,你就不这样觉得了。

  在网上,我从来不说我是高三学生,我说我是大学生,读大二。

  毛毛一再要求见面,我知道我无论如何也是推不掉了。在赴毛毛的约会前,我精心把自己“装修”了一番,把自己弄得成熟一点。

  毛毛的样子不丑也算不上漂亮,文文静静地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女大学生。她说,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聊会儿天吧。她坐下来第一句话就是,你看起来很小,我说不小了,都大二了。她笑笑,没说什么。总算蒙混过去了。那天,我的心情很不好,一句逗人的话也没有,我一直在旁边闷闷不乐地听毛毛叽叽喳喳地讲话。回到家里,妈妈正在送走一个穿黑西装的男人,她卧室的门开着,里面零乱不堪。她刚关上门,我就开始和她大吵。

  我对毛毛说,那天很不高兴,回家后和妈妈大吵了一架。毛毛说:为什么吵。我说等见了面告诉你。我不经意说出的话使我们在一周后又有了第二次见面。我对毛毛说了我想告诉她的一切。她沉默了半晌,也没说出什么话,只好主动讲点高兴的。她说,寝室里的五个女孩,已经有三个恋爱了,看着她们甜蜜的样子,我好羡慕。我说,我们寝室也只剩下一个了。她甜蜜地对我笑笑,我突然发现她笑起来的样子很迷人。

  我在家里呆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不是在学校里复习功课,就是到毛毛学校里去看毛毛。毛毛说,你经常打电话到寝室里,室友都把你当成我的男朋友了。我笑了笑,没出声。那天,我回家很晚,在毛毛学校的小树林里,毛毛紧紧偎依到我的怀里,我情不自禁地把手伸进了她的上衣里面。第一次如此真切又如梦幻般地抚摸女孩子的身体,我的手禁不住地战抖,全身的肌肉也绷得紧紧的。走出树林,我对毛毛说,毛毛,我对不起你。毛毛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我可以原谅你一次,无论是什么事,我都可以原谅。我说,真的吗,她说,真的呀。我心头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我想,有她的许诺,等我考取了大学,再告诉毛毛,我和她谈恋爱时只是一个中学生,我想毛毛会原谅我的。

  我的功课越来越紧张了,妈妈却像四处游荡的鬼魂一样,很少回家,有时连续数天不归,她也许忘记了还有个家,家里有一个儿子。做完了功课,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毛毛打电话,毛毛问我在哪里,我有时说在家,有时说在学校,毛毛问我:“你和我聊了这么久,你妈妈不在家里吗?”我说:“妈妈已经忘了回家的路了”。毛毛在电话那边咯咯地笑起来。

  每当我想起毛毛,想起在小树林里那个惊心动魄的晚上,我的心跳便会加快,想像也会打开,在灯光下看毛毛一丝不挂的身体,那一定美极了。

  一个周末,我把毛毛约到了家里来,一进门,我们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然后是长时间的亲吻,撕扯对方的衣服,我们在床上喘着粗气缠在一块儿,像发了疯的野兽一样不知羞耻地疯狂。

  我们一次一次地像吸食鸦片一样地沉沦,中毒越来越深,对彼此的依赖也越来越强。

  到高考结束后,毛毛期末考试完回了长沙。那是一段极为痛苦的日子,我整天泡在网吧里,与毛毛纠缠在一起,我们之间像分居两地的新婚夫妻,甜言蜜语说了一段又一段,简直要无话可说了,却又永远说不尽。

  我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学校就在广州市,学校不算好,像我这样在高考前几乎每个周末都和毛毛睡在床上能考取个大学就不错了,还指望考什么好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很兴奋,我真想打电话告诉毛毛,我以前是骗她的。我只是一个中学生,现在我终于可以读大学了。我进了网吧,毛毛告诉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她有事准备提前返校,要我去车站接她。没聊两句,毛毛就下网了。她说她的心情不好。想好的话,我也没有来得及说。

  毛毛下了火车,我们还没有走出火车站,毛毛便哭丧着脸说:“我怀孕了。”我呆呆地愣在那里,半天没有说话。

  我们提着行李在火辣辣的大街上漫无目的的地闲走,彼此一句话也没有,炎热的天气使我们之间的空气更加黏稠。最后,我们在一个天桥上停了下来。毛毛眼睛瞪得大大的,最后终于愤怒起来,揪住我的衣服又骂又打,引来很多行人的围观,等她停下来,我拉起她拨开围观的人群回到了家里。

  我打传呼把妈妈拉回来。妈妈一进门,看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毛毛,脸色顿时变了。当我给她讲完毛毛怀孕了。她终于大吵大叫起来,我毫不示弱地回击,我们吵得不可开交,她骂不该生我这个孽子,我说,你就不该生我下来,让我受这么多洋罪。毛毛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等她终于放声大哭起来,我和妈妈的争吵才平息下来。

  妈妈带她去了医院,回来后又在我家养了几天,她们就开学了,我也去大学报到了。后来,我们的联系也越来越少,等我大一要结束的时候,我去看过一次毛毛,她和一个男生在一起,她一见到我,就说,这是她的男朋友,我冲那男生笑了笑,他也冲我笑笑。我说,我来学校办事,顺便看看你,我又向她简单地说了一下我在大学的生活就走了。

  我想,我们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

  文:安然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长途电话免费打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