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像电影一样网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48 新浪女性

  我像一匹激情四溢的小马驹,在网上狂奔。只要她能开心,我乐意绕着地球跑上十圈。

  我犯了一个不可饶恕致命的大错,我爱上了我的美术老师,她姓刘。

  她是从郊县一所职业学校调来的,她才华出众得让人惊声尖叫,学校领导就是在那所职业学校开会时发现了这一点,以优厚的条件把她挖了过来,对此,我早有耳闻,但我一
直没见过她。

  她第一次来班里上课就在教室里掀起一场小小的风暴,很多同学都忍不住一声尖叫,就连女生们也用她们特有的夸张向她表达了自己为之倾倒的爱慕。她穿着一件灰色棉夹克和灰色棉长裙踩着搭带皮鞋与地板敲击出的节奏像明星出场一样走进教室。她的出场比明星更出色,她的自然的神色和卓尔不群的装饰,明星们做作的表情和媚俗化的装饰根本就不能与她同日而语。

  我在她面前的出场也不错,极像无厘头周星驰的风格。她刚站上我们教室的讲台就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然后又请最后一排的同学介绍自己。她的话刚完,我就紧张得两腿有些发抖,第三个轮到了我。我站起来,立刻变得气定神闲,思如泉涌,我说:“我的名字谢霆劲,与谢霆峰虽有一字之差,却相差万里,不是帅哥,但是个超级帅哥迷,狂爱围棋,准备以后老了收聂卫平做我的小徒弟。”

  她冲我微微一笑,像一朵开期提前的花朵在你的意料之外突然怒放,使我险些当即晕倒。

  她上完课,就有四五个女生冲上去向她讨要OICQ号。她轻轻地说:“2063357”。我默念了几遍,记住了,当晚就把她加为了好友。

  在网上遇到她时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现实生活中一个极不起眼的演员,我的目标是像电影一样网恋,男主角已经有了,他就是我自己,女主角我正在物色,我相信你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最佳人选。

  她立刻发出了一个高兴得晕倒在地的符号。假如当时有人在网吧喜极生悲地晕倒,我想那一定是我自己。

  她的网名叫木瓜刘。

  自从和她在网上“开聊”以后,我呆在网吧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对以前的网友一概置之不理,仿佛我的网友名单里只有一个“木瓜刘”。

  她和我在网上讨论画家,我为了能接上话茬,特意到书店买了一本《世界艺术大师经典名画》,为了能和她深入讨论情感问题,我买了许多爱情小说和情感分析的书来看。我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上网和读书上,我经常向父母讨要零花钱,为此还挨了他们的不少批评。

  无论干什么都要付出代价,做什么事都要付出一点本钱,我常常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我像一匹激情十足的小马驹,在网上狂奔,只要她能开心,我乐意绕着地球跑上十圈。

  我们在网上天南海北地神吹,开心极了,特别是听班里对她崇拜得五体投地的女生讲,她还没有结婚,谈过一次恋爱,但那个男的后来却与一个家里很有钱的女的好上了,这场恋爱让她伤心透顶,这也是她离开那所职业学校的重要原因,因为她以前那个势利的男朋友就是那所中学的英语老师。听到这些话时,我激动得血液立即全速奔涌,仿佛她的失恋成了我胜利在望的消息树。

  我得承认,我对她怀有十二分的爱慕,但我永远没有机会,哪怕是现实生活中的一分钟,因为我的身份一旦被揭穿,网上的投缘和开心立即就会烟消云散,化成青烟。

  我问她,追求你的多不多?她说,多呀,但我觉得不可靠,最主要是因为我顾虑大多。我说,此话怎讲,她说主要是上一场恋爱太让人伤心了,所以有磕绊。我说:你觉得我呢?她说,谁知道。我说:我们见见面吧。话发出去,我就后悔了,这不是自投罗网吗?幸好,她没有答复,但是三天后,她又突然邀我出来见面。

  我说工作忙,改日吧。

  过了几天,她又邀我见面。我一阵慌乱,莫不是她发现了我的破绽,越想越心慌了。我又推脱说,下个月吧。她记性还真好,一个月后,她又发出邀请,我又拖延。她有点生气了,她说,你们男人就是这样,口口声声说爱你,一旦让他付出行动,就开始像乌龟一样退缩了,假装的深情落出了马脚。全世界的男人都是没有责任心的。

  她的话很伤人,要不是我怕穿帮,我真想立刻打的冲到她面前,把她搂在怀里深深地爱上个无止无休没有尽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对她的痴心一片。可惜呀可惜。可惜我只能想想,像梦一样永远不能实现。

  我说好,三天后下午7点钟在石雕像下见。

  我必须以最快的速度造出一个比我成熟相貌与我不一样的男人来。这可把我难住了。

  闷闷不乐地回到家里,见姨妈和妈妈喋喋不休地谈论表哥,从她们的话里,我知道表哥又失恋了。表哥!一想到表哥,我立刻就神采飞扬地给表哥打了个电话,我说,你过来一下,有事请你帮忙。

  表哥是一家旅游公司的部门经理,二十七岁,人长得不错,外语好得不得了,我觉得她与刘老师还蛮般配的,说不定事情能成,这样既解了我燃眉之急,说不定又成全了他们的婚姻大事,但以后我就没戏了。

  表哥去见一次面也好,最好没成,但我与刘老师还是要好的朋友,这种结果最好。我用最精确的概念计算了一下,这种好事只有20%的希望。

  先试试再说。

  表哥带着一脸的沮丧来了,走到客厅里,就被姨妈和妈妈劝慰了一番,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呀,什么何必苦恋一枝花呀。我在旁边听了乐得差点笑出声来,表哥的好戏很快就要在我的导演下开场了。

  做了表哥整整一个下午的工作,又给他排演了两天,表哥信心十不足地去会刘老师了。表哥一回来,我就打听战况如何。

  表哥说,人长得不错。我说,你们都讲了些什么。他说,也没说什么,只是谈谈工作。

  我说哦,心里有一点失落。

  表哥与刘老师的接触越来越频繁,我打电话给表哥,你们怎么样了,都谈了些什么?没怎么样,能谈什么,就是工作呀什么的。我知道表哥又在搪塞我,表哥永远都那么深不可测,守口如瓶,这是他的性格。

  我开始经常往表哥家跑,每次去他都不在,我问姨妈:表哥呢?姨妈说,不知到哪儿去了,好像姨妈对他很不满,我又问,表哥是不是又谈恋爱了。姨妈反问我,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表哥终于到我家来找我,一进门,看到他那副神情,我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表哥说:刘亚很出色,一见面我就喜欢上了她,爱得死去活来,她开始时热情异常后来就冷淡起来,我们都讨论起结婚的事儿了,昨天她忽然对我说,她根本就没喜欢过我,还说像我这种自私、自以为是、目中无人的臭男人谁会喜欢我。她大骂了我一通就跑了。

  我沉默着,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努力地想,也想不出刘老师那副穷凶极恶的表情。

  我对表哥说:“也许是她在报复”。我给表哥讲了刘老师以前的恋爱。表哥听后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喃喃地说,想不明白想不明白。

  表哥伤心地走了,比以前更伤心了。

  我打开OICQ,好友列表栏里没有她的名字,她的美好形象也从我的头脑里消失了。每次上美术课,我仿佛看到站在讲台上的刘老师仿佛变成了一个演员,在舞台上绘声绘色地表演着。

  文:阿北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长途电话免费打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