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冬日的美肤“鸡汤”(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5:57 女性大世界

  过度工作和劳累会搞垮身体,要将身体调养至完美状态,惟一的方法就是补身,传统的方法就是炖一大锅鸡汤,加入当归、枸杞、黑枣等一系列的滋补佳品,熬成一款美味滋补的补身佳品。而最简便和时髦方法就是喝浓缩的鸡精了。

  身体有滋补的方法,那么皮肤应该怎么滋补呢?特别在这个严冬将近的时刻,面临各种气候带来的严峻考验,我们的肌肤面临着一场挑战深秋的战役,弄不好干燥、严寒、日晒
和风吹将使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过度运作,如果不加以特别照顾,肌肤终也有筋疲力尽而衰竭的一天,那样,再集中的救护也无济于事了。

  那么,何不给肌肤也喝上美味鸡汤,将美丽一直延续到冬日呢?在林林总总的保养品里面,精华素可谓是肌肤的全能鸡精,在皮肤疲惫倦怠的时候,精华素的使用可以神奇地拯救肌肤的美丽,再次带来肌肤的新生与苏醒。

  神奇的护肤品:精华素

  精华素顾名思义,就是高浓度和密度的密集型功能性保养品,它浓缩了各种美肤成分的精华,集中和有针对性地治疗和改善问题肌肤,使肌肤在短时间内日臻完美。它是最具有科技含量成分的美肤产品,通常也是所有系列保养品中价格最为昂贵的一款产品。由于它独有的针对性治疗和改善问题肌肤的能力和小分子高浓度的结构,通常都是使用在爽肤水之后,其他保养品之前,最直接地针对肌肤的具体问题进行作用。精华素最重要的是安内抚外。当你的肌肤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时,一方面要尽量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营养、水分,强化肌肤的天然抵抗力,抵御外界环境的侵害,让肌肤尽快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刺激加速细胞的修护与更新,提供细胞必须的氧气,带动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更加明亮紧致。这些,精华素都能做得到。精华素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干燥、缺水、粗黑、斑点、暗疮、肤色晦暗、皱纹老化等皮肤均有它具有针对性的不同配方。由于它绝佳的延展性和高效能,使用的时候通常只需一两滴,就可以完全涂满整个问题区域而对问题肌肤进行救治了。

  精华素的三大妙用

  净化美肌

  在我们能够接触到的各种护肤品品牌中,只要是中档以上的品牌都有精华素的出现。在各个品牌的产品中,针对黑斑和老化的精华素是比较多的一类,这些产品通常都是作用于美白为目的的护肤疗程中,30毫升的小瓶压管包装适合于每日在家庭日常护肤程序中使用。

  美白类精华素针对的是肤色方面的问题,适合在日晒后集中进行肌肤的修护,也适合斑点严重的肤质用来治疗和改善斑点情况。此类精华素都含有熊果苷、维他命C等美白成分,对于抵抗麦拉宁黑色素的生成和分解已形成的麦拉宁黑色素有着良好的效果。一般集中使用至少四周就能看到比较满意的效果。

  新生美肌对于上了年岁的女性来说,肌肤的松弛和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现象,随着外界环境对肌肤的摧残和本身新陈代谢的减慢,皮肤内蛋白质和骨胶原的减少导致皮肤弹性的渐渐丧失,随之而来的皱纹也将慢慢地出现。在这个时候,使用具有紧肤抗皱作用的精华素将对日趋老化的肌肤产生良好的回春作用。一般具有紧肤抗皱作用的精华素都含有拉皮作用的收紧素和骨胶原等,能够瞬间增加肌肤的弹性和紧实程度,物理性的拉皮效果可在使用后明显减少皱纹、细纹的出现,密集保养更加增强皮肤的自然抵抗力。

  凝润美肌

  皮肤的干燥缺水是导致干纹和脱屑的元凶,长此以往将直接导致皱纹的出现和皮肤的粗老。而我们知道,健康美丽的肌肤应该是充满弹性、水分、和光泽的,那么,保湿型精华素将是对付肌肤干燥缺水的最佳良方。保湿型精华素里的主要成分是各种保湿因子和特效锁水因子,给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并将它长时间地在肌肤内得到保留,长久锁住细胞内水分。它能迅速且有效地改善肌肤缺水现象,十分适合干性、极干性或局部干性的肌肤使用。

  精华素家族细分析

  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样的精华素适合自己,因为不同的精华素特性、作用各不相同,想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就需要仔细了解不同精华素的特点。

  适合各种肤质的植物精华素:从各种野生或养殖的植物中提取的精华素,如桑叶精华、玫瑰精华、金盏花精华等,植物精华一般刺激性小,对各种类型的皮肤都适用,主要效用是滋润、平衡水分和油脂分泌、消除红肿、减轻炎症。

  敏感肌肤慎用果酸精华素:从水果中提炼果酸中对肌肤保养有用的物质制成的精华素,如柠檬精华、水蜜桃精华、苹果精华等,果酸精华素具有较强的毛孔收敛功效,可使肌肤紧致光滑,但过敏性肤质不适用。

  补充微量元素用矿物精华素:从死海淤泥、海底矿石、海水或温泉等矿物质丰富的地方提取精华,可以综合平衡令肌肤健美的营养元素。

  动物精华素:在国际保护动物的一致呼声中,从动物体内提取精华已越来越少,但动物精华素具有抗皱、防干燥的功效不可否认。如骨胶原精华、貂油精华、羊油脂精华等,其性质温厚、养分充足,适用于缺水性肌肤。

  维生素精华:从对皮肤有益的维生素中提取的精华如维生素E精华、维生素C精华,不同的维生素精华有不同的功效,有很强的针对性。

  形形色色的精华素包装

  精华素胶囊:色彩不同的精华素胶囊被制成各种可爱的形状,用时只要用针一刺,液体就会冒出来,挤在手指上,涂于面部即可。品质好的胶囊精华素的确有很好的护肤效果,但不少人却嫌使用时过于油腻,其实正确方法应该是配合按摩使用,若油脂仍未完全吸收,则一定要把面上的油分清洗干净。

  瓶装精华素:此类精华素通常呈胶质液态,精华露适用于油性肌肤,精华液适用于中性肌肤,比精华露稍浓,其水油成分比例适中,适用于中性至干性肌肤。

  精华素面膜:适合在家中使用,将精华素融于面膜中,便于操作,以敷面的方式促进肌肤对养分的吸收。虽然说精华素面膜的价格比较昂贵,但是相比较在美容院里做精华素疗程来说,还是要经济实惠得多。

  精华素针剂:只适用于专业美容院,将精华素制成注射用药剂,效果迅速而简单。大多数的精华素针剂价格都不便宜,因为原料昂贵,成分提纯度高,但要在专业美容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在一些重大日子,如婚礼、拍照、参加重要晚宴等之前,此类精华素将是在短时间内将肌肤调养至最佳完美状态的急救妙方。

  安全使用心爱的精华素

  1.精华素的功能很多,所以在选择时要先了解产品的主要功能和成分。最好在专业人员或美容师的建议和指导下使用。“特殊疗效型”精华素在使用时要以局部为主,不可大面积使用。如果是长期使用,应选择富含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产品。而且,除非说明书上标注写明,千万不要随意混用两种不同功效的精华素。

  2.由于精华素的浓缩营养成分,在使用上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在使用前,要做局部试用,确保没有过敏再使用。如果你已有一种使用较长时间而未出现过敏现象的精华素了。那么就不要心血来潮随意更换。

  3.有些精华素中含有高度活性成分,属于“急救品”,而不是设计给每个人、不分时机任意使用的。虽然肌肤的“急救”应该不分肤质与年龄,但是假如肌肤还年轻健康,还未满25岁,绝对没有必要与自己的皮肤过不去;而如果你是敏感型肌肤,也要谨慎挑选那些标明敏感肌肤可以使用的产品。

  4.无论是动、植物精华素还是矿物精华素,它们自身就含有一定的维他命营养成分,能够补充肌肤所需要的养分。根据皮肤需求也应选择相应的精华素,精华素的功能在于缓和以及防护,因而不能一概地把精华素当作药物来使用。

  5.在使用精华素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最好是晚上临睡前抹一点儿在脸上,然后稍加按摩,使精华素中的有效成分充分被肌肤吸收,若感到不舒服或者出现皮肤发红等不良症状应暂停使用,这表明已经超出了肌肤的承受能力。使用时应当在涂抹之后洗掉,但精华素需要在脸上停留至少三十分钟,其中的营养才能被肌肤吸收,这样精华素才能发挥作用。

  文/诸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长途电话免费打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