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打造一个无菌的家(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6:08 女性大世界

  问:每年到了年底,大家都会彻底打扫打扫自己的房子,似乎是每个角落都擦到了,可是还是觉得不太放心,现在电视报纸上经常说的各种细菌不知都有些什么,该如何对付?

  W·W:的确是这样的,每年年底,大家经过一番忙碌与辛苦之后,总是能让家变得窗明几净,但是有时我们可能确实不知道原先潜藏于家中各个角落的霉菌与细菌这时还在猖狂地活动着,还可能随时侵袭到我们的身体,造成种种的不适。霉菌和细菌,是许多常见疾病的
病原。先说霉菌吧,从湿疹、灰指甲、脚气到阴道搔痒,它都是罪魁祸首。至于各式各样的细菌,沾染到皮肤、进入了口鼻,更会引发各种疾病。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罪魁祸首,到底躲在家里什么地方?

  一般家庭安装在客厅、卧房里的空调和除湿机,是滋养霉菌与细菌的温床;而浴室与厕所,由于经常湿漉漉的,提供了霉菌与细菌最佳的生长条件,因此地板与墙壁很容易繁殖霉菌;阴暗的地下室,也是霉菌最喜欢的地方,所以处处容易见到厚厚的霉菌斑。

  要杜绝霉菌的感染,其实并不难;因为霉菌最怕干和热,因此家中维持良好的通风系统,必要时加装除湿机,都是对付霉菌的好方法。当然,除湿机也要定期清理,因为那也是霉菌流连的所在。

  为了顾及环保,建议您可以使用一些祖传秘方,如醋、柠檬、盐、苏打水、洗米水、煮面水、黄豆粉、液体肥皂等;驱虫可用辣椒、蒜头;至于杀菌,那就一定得用一些化学药剂了。记得,在挑选化学药剂时,尽量考虑信誉良好的知名品牌,并在使用前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以免不慎误用伤及身体。

  仰卧起坐可以消除腹部赘肉吗?

  问:前几天看电视上的一个问答节目,有这样一道题:仰卧起坐可以消除腹部赘肉吗?它的正确答案是:不可以。这让我感到有些奇怪,以前大家为了减掉肚子上的肉都在拼命的做仰卧起坐,现在怎么又说没有作用了呢?

  W·W:突出的小腹是不少人心中的痛,大家总是想尽方法要把那些肥油消除,甚至恨不得用刀割下来。正像很多书上所说,仰卧起坐是锻炼腹肌的运动,不少人却认为可以利用这种方法消除腹部脂肪,很不幸的是,仰卧起坐对于腹部的脂肪并没有特别的作用,因为不论如何辛苦的锻炼,脂肪组织都不会变成肌肉,而即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运动,肌肉也不会退化成脂肪。储存脂肪的细胞和肌肉细胞具有完全不同的特性,两者不能互相转换。仰卧起坐可以锻炼腹部的肌肉,练出明显的肌肉线条,但是对于消除腹部的脂肪,仰卧起坐并没有比其它的运动有效。

  今天你叶酸吃了没?

  问:叶酸一定要在怀孕的时候补充吗?对于没有怀孕的人有没有作用呢?

  W·W:其实只要你是每个月都要处理月经问题的正常女性,最好还是每天补充一些叶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让年轻女性从平常就增加叶酸的摄取,能够将新生儿唐氏症的发病风险减少70%之多。

  因此根据FDA的规定,生育年龄的女性朋友,即使不打算在短期内生孩子,也应该每天摄取400微克的叶酸,才能防止新生儿的神经管缺陷后遗症。因此一旦女性朋友开始具有生育能力(具有生理期月经来潮的特征时),最好能够每天吃一颗综合维他命,才是最好的保健方式。而叶酸的摄取来源也相当多样化,普通食物、营养强化食物、维他命营养补充品等,都是相当有效的摄取来源。深绿色蔬菜、豆类、肝脏、鸡蛋、橘子汁等食物,也特别值得推荐。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长途电话免费打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