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歌唱闹钟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7:06 新浪女性

  三月的京城流行沙尘暴,我有了缩在家里上网的嗜好。我的网友是:

  歌唱闹钟

  我喜欢和娜娜去静海听人拉二胡唱京剧,听听走走,走走听听,一天的时间长脚一般跑掉,逍遥的日子呵。同样,有空到网上西四胡同逛逛发张帖子也很快乐。我这种人哪,
容易满足又会自找乐子,所以,从出生到现在十六年间,没有不高兴的时候。

  每一件事我都和OICQ上叫“歌唱闹钟”的家伙分享,她是我的姐姐我的挚友我的对手。OK,先揭开谜底,她是本年级有冰山之称的优等生罗娜,我曾经的死对头。其实,罗娜本质上是个闷骚的人,不然她不会有个“歌唱闹钟”的OICQ号,我们之间的故事从头到尾充满了火药味。

  那是高一开学典礼那天,我摸摸凉爽到极点的短发,心情极好地走进学校,心中还回味着老妈那堪称京城一绝的馅饼的绝妙滋味。刚刚走过足球场就被迎面走来的冰山美人煞到。

  很少看到表情酷到可以当冰柜使用的人,偏偏又是个美女。我叹为观止地想,然后被远处飞来的足球砸中后背。在栽倒在地面时,我看到冰山美人的脸上掠过一丝笑意。命运真的是很奇怪的东西,它安排我和我的竞争对手以这种奇怪的方式相遇。在根本没有准备的前提下,我和她较量的第一回合以我的失败告终。

  第二次和罗娜碰面是在辩论赛上,辩题是“科学技术对人类文明的进步有促进作用”,我是正方一辩,她是反方一辩。辩论就像一个人生的缩影,你坚持你的,我坚持我的。不论对错,只论输赢。那一战,是我的成名战,我打败了罗娜那一队。胜利之后,我们去吃烤鸭。那种酣畅淋漓,心满意足的感觉,我至今难忘。

  胜利往往能带给人心灵的安慰,让人忘记自己失败的时候。

  那段时间,校园内外流行占卜。用玫瑰花瓣,用塔罗牌,用咖啡渍,等等,手段千变万化。基本上,我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发春。

  男生们起床的第一件事是用梳子梳那惨不忍睹的头,女孩子将各式减肥套餐倒背如流。连我也在耳濡目染之下分清了化妆的程序。当然,在中学,女孩子们最拿手的是化看不出化过妆的妆。

  至于情书?那可是我赚钱的来源。我为一帮哥们儿度身量造情书去追女孩子。十元一封,一口价。

  有钱赚,心情自然就好。其中有一个不怕死的哥们儿居然把情书塞进了罗娜的抽屉。结果,冰山美人连信封也不拆就将之扔进了垃圾筒,偏偏又有人把它从垃圾筒里翻出来贴在了公告栏上。当天的公告栏前真是人头攒动,蔚为奇观,直到教导主任气急败坏地把信撕了为止。当时,大家都以为是罗娜把信贴在公告栏上的。塞情书的哥们儿抑郁得去找人打架。而我则回不过神来,那封情书的字迹是我的。哥们儿似乎忘了把它抄一遍再送人。更糟糕的是情书的落款是:一个心仪你的人。上面没有注明是“男性”。

  同在校报写报导,罗娜十成十已认出,那情书是我的杰作。我很不幸地沦为同性恋。至少,在罗娜眼中是如此。神啊,救救我吧。第三个回合,我不战而败。

  三月的京城流行沙尘暴。所以,我有了缩在家里上网的嗜好。不过我不是网虫。我始终认为网络是有缺陷的一张梦网,可以沉醉可以堕落,都永远让人更加寂寞。一个朋友最喜欢在网上寻找一个个废弃已久的网址,一个人静静看那里很久很久以前的文章,然后发一封伊妹儿给别人。那种进入荒城的孤独是她的最爱。我对一个叫“歌唱闹钟”的家伙的文章发生了兴趣。

  一来二往之下,我们出奇的有默契,我们交换OICQ号,成了网友。我们没有问对方的年龄和身份。纯粹的朋友只需要知道对方的心。真的很奇怪,我们都喜欢宇多田光的歌,喜欢同一个牌子的纸品,喜欢同一家超市连锁店,喜欢在不快乐的时候拼命做英语题。

  歌唱闹钟说,看来,我们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我也这样相信着。

  歌唱闹钟告诉我,她爸妈终于离婚了。在牵牵扯扯十年后,他们去寻找各处新的归宿。她很开心,因这十年里,她不开心得太多。

  但我知道,歌唱闹钟心里很苦,因为她决定不跟爸爸也不跟妈妈。她要独自生活。

  “喂,我们见面好不好。我们是朋友,不是恋人,所以不用担心见光死。而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游乐园玩一次。你不是说,你六岁后,爸妈从来没带你去过游乐园玩吗?”我在OICQ聊天室里对歌唱闹钟说。

  “……没问题。水晶耳坠,我会玩遍整个游乐园的。”歌唱闹钟回答。

  周末那天,天空清朗。我举着棉花糖站在游乐园门口,穿着蓝长裤白外套。然后,我看到了冰山美人。她穿着约定中的蓝裤白衣。

  “呵呵,”我笑,然后无奈地问罗娜,“歌唱闹钟?”

  罗娜神色复杂:“水晶耳坠?”

  “喂,还去不去玩摩天轮?”我笑得紧张。太过于戏剧化的事我不能适应。是谁说过,小说是生活千分之一的再现?

  “请我吃棉花糖。”歌唱闹钟,罗娜微笑着说。我立刻把吃了一半的棉花糖递给了她。

  之后,之后我们成了好友。当然还是玩着对战游戏。纷飞的大雪覆盖大地时,我们决定结伴去南方旅行。坐上火车后,罗娜笑着对我说,让人起死回生的灵药不一定是爱情,也许只是握住朋友的一双手。

  我点头,然后郑重其事地告诉罗娜,那封情书是我帮别人写的,所以,我绝对不是变态。我只不过是利用双手赚点零花钱而已。罗娜大笑,冰山美人的绰号出现裂缝。

  文:水晶耳坠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长途电话免费打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