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寻找神秘女神(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11:05 新浪女性

  狼点着蜡烛看信。

  那是一位女子的手迹,字体娟秀,信笺上洒着香水。

  “明日下午四点一刻,XX酒吧,你来吗?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落款是“知名不具。”

  狼笑了,他知道是A.那个神秘女郎。

  只是,她又怎么知道他的姓名与地址呢?管她的,反正,明天去就是了。

  ……

  轻柔的音乐,休闲的时光。在XX酒吧的一个角落里坐着狼和A.今天的A显得特别的妩媚。她浅浅地烫了头发,留成了长长的瀑布,淡妆。一身牛仔衣裙,美极了。

  狼依然只是简简单单的T恤。天气一热起来他就穿这个。

  狼喝了口咖啡。问A,你怎么知道我的地址?

  我不是说过了吗?你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你的一切都掌握在我手里。

  那么,你是谁?难道你是天上的神吗?

  A摇了摇头说,我不是,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

  求求你了,别卖关子了,告诉我你是谁,干嘛的。狼说。

  “你看我象是做什么的?”A问他,“别在意,想说什么就直说,我不会生气的。”A冲他作一个鼓励式的微笑。

  狼冲着A看了很久,说:“你总不至于是别人的二奶吧?”一脸试探的表情。

  A笑了,说:“你看,我像吗?”

  “像,挺像的。”狼半真半假的说,“快,告诉我,包你的人是谁?当官儿的,还是一大款?”

  A故意逗狼,叹了口气说:“唉,还不是一样的,男人都是那样的货色。跟了他们,倒霉啊!看起来挺潇洒的,可是一点儿自由也没有,就像是别人的宠物。不管你正在干什么,兴致有多高,他一个电话过来你就立刻得回去。人生完全没有自主权,悲哀啊!就像今天下午一样,跟你在这儿喝着咖啡挺高兴的,指不定马上手机就响了,他那个特殊的号码一出现,我就得立刻走人,惨啊!以色事人者,色衰则爱驰!青春又能有几个年头?就快到头了!”A说完这话,一脸的落寞之色。

  狼逼视着她的眼睛,笑问:“真的吗?”

  “真的!”A一本正经地回答。

  “真的吗?”狼再问一遍。

  “真的。”A坚持。

  “真的吗?狼再问一遍。

  A终于笑了,不再板着脸。“逗你的。”她说。

  “我就知道你在骗我,快快快,你是何方神圣,从实招来!”狼说。

  “行行行,这就告诉你。”A说。

  恰在此时,A的手机响了。她从包里取出手机通话。

  A一直没讲话,听对方说了很久。最后,对那人说了一句:“算了吧!点位跟技术指标已经太高了,可能会有一次中级调整。别再买票了,空仓挺好的。”说完挂了电话。

  狼睁大了眼睛望着A,说:“你是搞股票的?证券公司的?还是一个老股民?”

  A点点头说:“不错,我是证券公司的。”从包里取出名片夹,递给狼一张名片。

  XX证券公司XX营业部交易部经理。

  狼很诧异。“一点儿也不像。”他说,“证券公司的人一个个都不苟言笑很严肃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像你这样。用一句文学的话来说就是:证券公司的人一点儿也没有生活气息。你却没有这种感觉。”

  A淡淡地说:“公事归公事,休闲是休闲。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习惯了。”

  “我是你们那么的股民,难怪你认识我。”狼说。

  “不错,你是我们那儿最顽固的一个股民,这么两年以来你就只作了一次交易,在我们那儿挺出名的。”

  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说:“事实已经证明了我的顽固是正确的。”

  A深有感触地说:“是啊,顽固是正确的,当你在股市中无法作到灵活进退,左右逢源,善于审时度势的最高境界的时候,顽固往往就是最好的办法。只可惜大多数的人并不懂得这个道理。

  两年以前,狼刚来这个城市不久,在A的那家证券公司开了个户。那时,市场盛行股票××××××在有前途,会资产重组。买那支股票的人很多,结果全被套了。半年,一年,越套越深。股价掉了一半。在A她们那个营业部,几乎所有的买了××××××的股民全都割肉出局了。只有狼没有这么做。他一直等了两年。终于在今年的井喷式行情中那支股票又神奇地涨了起来,又到了两年前的价位,然后还往上涨了一截。

  一个月以前的某天下午,狼站在营业部的大厅里,望着那支股票的价格涨到了一个高点。大叫一声:“我解套了!我赚钱了!”跑过去到交易机上划卡卖了股票!

  这事儿在那个营业部很轰动。众股民在谈到这件事的时候感慨良多。提到狼时,不约而同的是这么一个评价:这小子,真能忍。

  “就是那一次,我注意到你了。”A说。

  “就只因为我挺能忍吗?”狼问。

  “不仅仅是,还因为你确确实实长得有点儿像他。我以前的一个同学。”A说。

  “同学?一定是男朋友吧!”狼说。

  “也算是,也不算是。不过在我心里我是一直把他当作我的男朋友的。”A说,说着说着,她的神情就黯然起来了,终于,鼻子一酸,流了泪。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伤心的往事。

  “别别别,美女,千万别哭。生活是不是就只剩下了痛苦?想想快乐的事儿,开心一点,成不?”狼安慰她。

  A的神情一脸黯然,落寞地一个字一个字的淡淡的说:“有的事你一想起它来,想不伤心都不行。人生一辈子,有多少遗憾啊!有时候真的觉得生命根本就是一个错误,一场注定的悲剧。”

  狼说,“讲讲吧,你的故事。”

  美丽的女郎A带泪微笑,给狼讲了一个让人想笑又想哭的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那个年代遥远得似乎已经难以记起了……”她说。

  那时,他们叫她茉莉,她是一个很美的女孩子。在她们的那一个群体之中,她几乎每一位热血少年心中的女神。

  “那时,我是多么骄傲啊!被那么多的男孩子追随着,簇拥着,呵护着。我实在是没有理由不骄傲。那些把我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的男孩子们每个人都好比是一面镜子,一面童话中的魔镜。我每一次转身,看到的,都是镜子里的自己那被夸大了的美丽。每一面镜子都对我说,茉莉,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

  那是一种青春期的宗教式的狂热。我就好像是宗教里的圣女。那时的我是多么的虚荣啊!哪里看得见真心?“

  幽幽地,叹息着,A说。

  狼从她的脸上看见了往事的影子,只因这一刻,她的脸是如此的阴郁。

  狼觉得自己似乎有一种责任,要把她心中的阴郁彻底地赶走。

  他做得到吗?

  “如果说我的青春是一篇文章的话,那么几乎没有谁能够作为一条重要的线索贯穿于全文的始终。我的青春是一篇散漫而无主题的浪漫长诗。有的人,算是诗中的一个比较精彩的段落。也有的人,算是其中的一个淡淡的句子。他呢?他连一个词语,一个字儿都不是。最多也就只算是夹杂在两句话中间的一个可有可无,一点儿也不引人注意的小小的逗号罢了。”

  “那时候,我一点儿也不在乎他,还很看不起他——他只是个普通工人的儿子,人也不是很出众。记得有一次,全班同学一起出去吃火锅,他刚巧和我坐在一块儿。我逗着他玩,考了他很多脑筋急转弯的题目。他一个也答不上来。后来他问我吃火锅时最喜欢吃什么菜,我告诉他是猪脑子,那是故意讽刺他的。骂他笨,脑筋像猪一样笨。可是他竟然信以为真了……”

  “那时候,眼前一大堆出色的男孩子,自己也挑花了眼,不知道应该喜欢谁?就这么几年下来,慢慢的大家的年龄都大了,那些男孩子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女朋友,结婚、成家,有了孩子。再也没人搭理我了。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心里挺难受。”

  狼笑了,插言道,“门前冷落车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找不到真心人,美女,你这辈子只能嫁个有钱人算了。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人啊!”

  A的眼泪夺眶而出。良久方才平静下来。

  “后来,又是一次同学的聚会。也是晚上吃火锅。离上一次,已经足足八年了。他也来了,他这八年来变化很大。在广州一家大学毕业后回来自己在省城开了一家公司。人也成熟了,变得高大威猛,一表人材。”A说。

  “一个女人杀手,红颜之天敌。”狼问,“美女,你动心了,对吗?”

  A摇了摇头,说:“刚看见时还没有,直到后来,火锅吃到了快一半的时候。他忽然抬头看了看我,皱了皱眉头,说,怎么没点猪脑子?大声地把服务员叫过来要了一份猪脑子,然后很认真地看着我说,茉莉,我记得的,你说你最喜欢吃猪脑子了。他们没点这个菜,我给你补上。说完这话,很温柔地冲我笑了笑。要命,那一刹那,我知道我完了。那一刹那我方才知道,这么多年以来,真正对我真心的人是他。想不到当年漫不经心,暗含讥讽的一句戏言,他依然会记得,并不曾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忘记,这真的是一种挚爱真情。”

  “要命,的确要命。”狼问,“你爱上他了?”

  A凄然地摇了摇头,一脸悲凉之色,黯然说道:“更要命的事,那时候他结婚已经两年了。”

  狼怔住了。他知道,这一出悲剧已无可挽回。

  日久见人心,然而,当她真的发现了是谁对她真心的时候。他,早已不再属于她。

  爱情,难道真的就不可以先知先觉?(未完待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更多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