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时装周洋模出风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0:23 精品购物指南

  在STEMAR范晓玉时装发布中,这位黑人模特的表演成为摄影记者聚焦的亮点。

  这周一在京结束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时装周可谓今年年尾中国时尚圈中的重头戏。在近30场时装秀中一些国内大牌模特的表演无疑为设计师的作品添色不少。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三分之一的场次中,一些洋模的现场秀可谓大出风头、可圈可点。

  在东北虎皮草专营店赛特大厦开业的专场秀中,18位法国模特的联袂演出可以说是整个时装周中的亮点。这些平均身高179cm,据说在法国颇见名气的模特无论从走技、展示、表情、身段,还是现场对所诠释的服装的驾驭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位很有名气的时装摄影记者就说,随着WTO的加入,外国模特会很快大规模地渗透到中国,那些在T台上很呆板的中国模特将很难有立足之地。

  据说,这次三亚模特大赛的冠军甄妮在时尚周的T台面试中就被设计师所淘汰,原因很简单,她的面相不适合那些设计师的服装风格。男模冠军张信哲更在一场男装发布时满脸羞涩,很是放不开,以致被台下观众指指点点。与此相反的是,在薄涛、范晓玉、东北虎等专场发布中洋模大方、随性的表演却不时引来阵阵掌声与喝彩。

  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此次时装周中国模特的表演除了几位颇具知名度的模特有很强的压台效果外,其余的都很难与台下产生共鸣。更令人不解的是,在多场时装秀中,中国模特的妆容与发型都搞得很怪异,有种“脏”与“恐怖”的感觉,很难使人领略服装的美与时尚姿容的融合。反过来,那些洋模的略施粉黛就很具亲和力,也许这也是洋模备受瞩目的原因之一。

  这几年,中国的模特业赛事频繁,培养了一些优秀模特,也在国际的大赛中获过奖,但总感觉中国的模特姿容有余,素质不足,正像一位时装设计师所言:中国大部分模特就像一个精雕细刻的瓷瓶,很温润,很美,但里面却是空的。

  记者/赵晖 摄影报道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车展真实感受 我客串了一回汽车模特 (2001/12/06 10:33)
中国顶级模特姜培琳牵手美神莱珠宝(图) (2001/12/06 10:58)
“皮草之夜”模特展示撩人内衣(图) (2001/12/05 10:20)
图文:中国国际时装周女模特展示前卫性感服装 (2001/12/02 11:40)
--模特彤妈为寿星献花 (2001/11/30 15:28)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长途电话免费打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更多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