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你想好了吗?你愿承担爱情风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1:34 精品购物指南

  任何事情,投入的越多自然希望得到的回报就越多。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风险的事情几乎是没有的,高投入就必然会有高风险,那么,对于你即将和已经投入的感情,你想好了吗?

  高投入未必高产出

  也许我跟青草都深爱着对方,可是就是因为这深爱,让我们在分与不分的边缘来回挣扎。直到那天,青草对我说:“把原来的一切都忘了吧,就当它没有发生过。明天,让我们重新再过,我要重新认识你。”那时她很婉转地向我提出了分手。我同意了,因为我太爱她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需要我这样做,我会为她付出生命。可也就是因为这沉重得像是枷锁般的爱,锁住了她,让她感到在我爱的世界里,无法正常呼吸。于是,她打碎了枷锁,去寻找自由与轻松。

  是的,我确实太爱她了。我为她付出了我全部的精力与热情。在繁忙的工作中,我抽出午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跑遍整个城市去买她喜欢的丝巾;在刮着狂风下着暴雨的夜里,我为她去买只因为她一时兴起想要听的磁带;在她生病的日子里,我为她跑前跑后,照顾得无微不至;在她失落的日子里,我总是一封又一封地写信给她,为她找各种解忧的方法。她所要求的,不论多么不合理,不论我多么忙,我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在我们相处时,她可以肆无忌惮、随时随地向我发脾气,也可以在任何场合不说一声地扔下我走掉。她对我做任何事情,我都不会介意,不会发脾气。

  也许这些在别人眼里会很美好,做梦都希望找到一个这样的人来呵护自己,可是她不愿意。她害怕这样会让她失去独立而依赖我,她害怕失去自由,也确实是这样,正是因为过多的爱害了我,让我失去了她,她没有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就这样走了。

  当我对她付出全部爱的时候,也同时让她失去了自由,让她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让她觉得在我面前是赤裸裸的,没有安全感,连属于她的一片小小的天空也有我的身影出没,而她对我却一无所知;她失去了朋友,当她与同事正常交往时,会感到我眼睛在盯着她,让她害怕和恐惧;当她生病和失落时,也没有人来关心她,因为那些人知道,我一个人就可以全权代理;当她对我发脾气时,人们总是认为她任性,生在福中不知福,这对她有很大压力。所有的这些,成为了她心头难以抹去的阴影,一直苦苦地围绕着她,直到那天,她解脱了。

  当我白痴似的付出自以为可以让她幸福一辈子的爱时,也悄悄地给她带去了巨大的痛苦。我自作聪明地付出了那肤浅的爱,却给她带去了很深的伤害。

  因为我爱她,所以我同意了和她分手,给她自由,我没有半点犹豫。虽然我心里很痛苦,想求她再给我一次机会,可是我没有那样做。

  曾经以为,全身心的付出就会将爱情的风险降至最低,然而事实往往却是:高投入未必高产出。

  爱情有风险涉入须小心

  在苦苦等待了男友六年,又小心地将我们的婚姻经营了三年之后,我和他终于分手了。为自己倒上一杯酒,再点燃一支烟,我不禁有点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香烟包装盒上几个清晰的字体映入我的眼帘:“吸烟有害健康”。记得我刚做股票时,头一次步入股市交易所,看到大厅内的墙上贴着一行醒目的大字:“股市有风险,入市须小心”,不禁又想起,一些商场在出售货品时在小票上注明:“打折商品,概不退换”的字样。且不说这些“告诫”合不合理,但对于这些众所周知的风险,商家们的告诫多少有些得便宜卖乖之嫌。这说明眼下的商家聪明了,钱赚在明处:你知道也罢,不知道也好,反正我现在告诫你:买我的东西,加入我的行列可是有风险的,你得自己考虑清楚了,出了事可别怪我无情,咱们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两厢情愿!而对于另一方呢?人们大多抱有侥幸心理:万一我就是那个受益者呢?所以不管你告诫也好,不告诫也好,只要是能见着利益的事,人们总是会前赴后继地向前冲的。对于爱情,也是同理。人们往往更愿意想到好的一面;往往对将来抱有太大的希望,幻想自己就是那世界上最幸福、最长久的一对。所以人们常用“昏头昏脑”来形容恋爱中的两个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投入就要有风险,高投入就必然有高风险,自然规律可不管你什么爱情伟大不伟大,壮烈不壮烈。

  我可以承受吸烟带来的风险,因为吸烟对健康的损害也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大街上也随处可见吸烟的古稀老人,说不定到我老时医学水平已经发达到可以治愈肺癌了呢?我也可以承受股市带来的风险,钱为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更可以承受购物所带来的风险,花钱买不来享受,买个教训也是值得的。我惟一不能承受的就是爱情所带来的风险。因为对于爱情,我的投入是最彻底的,我的赌注是倾我所有的,所以它给我带来的痛也是撕裂肺腑的,它给我带来的打击也是毁灭性的。

  毕竟,我不想当贞洁烈女,我不能为了这一次爱情而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也不是个输不起的女人,所以我还要重新开始,我只是想在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告诫自己:爱情有风险,涉入须小心。

  /君君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小小说:体温--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 (2001/12/06 12:08)
明星婚恋备忘录之陈红陈凯歌:性格相合爱情才永久(图) (2001/12/06 11:28)
兔子和鱼的爱情 (2001/12/05 18:06)
都市爱情:苦咖啡与玫瑰茶 (2001/12/05 10:45)
特写:美丽大学生与盲人歌手石巍的爱情故事(多图) (2001/12/05 09:39)
惊栗+爱情+童话--好莱坞12月25日玩“时间游戏” (2001/12/04 18:10)
掂掂爱情有多(图) (2001/12/04 13:39)
往事:一位女大学生的爱情 (2001/12/04 10:51)
“爱情留言”刻伤红枫林 (2001/12/03 15:14)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长途电话免费打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更多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