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OL族的首饰经验之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09:41 美容时尚报

  首先,款式由简洁趋向复杂和夸张,回归六七十年代首饰及时装丰富的线条和外型:手镯夸张地环绕着手腕,圆形的耳环恰到好处地修饰面部的轮廓;具70年代风格的凹槽和蜂窝图案的扁平手镯;多层组合的项链;有流苏效果的披肩、项链、腰饰。另外,突破了黄金首饰以往单一的传统,大胆地与其它物料的搭配。如:黄金与白金、黄金与彩色宝石、黄金与橡胶、塑胶的搭配,都是绝妙的创意。

  

  设计灵感大都来自大自然:银杏、百合花、蔷薇花、鸽子以及海洋和象征四季符号标志等;色彩以淡雅、中性过渡到明亮的风格。

  青月/文

  首饰在办公室中处于一种很奇特的地位,它令OL族非常向往,又有些惧怕——怕戴不好,反而引起非议。对她们来说,首饰真的有些“想说爱你不容易”。当她们面对首饰的时候,有误解也有向往,同时还有一些经验之谈。

  “现在大家在一些重要的场合开始注意正式着装了,但穿上晚装却露着空空的脖子,或者戴一条条细细的项链,都会显得很寒酸,晚装中的首饰显得格外重要。

  

  ——Grace

  “周围的同事们常夸我穿衣有品味,其实我的服装大多不很贵,却很注意首饰的佩戴。平时我喜欢佩戴一些时髦的首饰,而遇到正式会议时则选用一些很有光泽的金属饰品,晚宴则佩戴华丽的珠宝,水晶首饰。”

  ——Joanna

  “很羡慕香港来的Amy,她手上总是同时戴着好几个漂亮的戒指,却一点儿也不显得夸张,特别时髦,如果可以戴出她那样的效果就好了。”

  ——Lucy

  “我常常在上班时戴一些仿真首饰,价钱不是很贵,却可以使一身看上去很朴素的服装一下子显得品位不凡。”

  

  ——Susanna

  “办公室里戴首饰一定要注意个性与环境的结合。记得刚上班时曾兴高采烈地戴了一些自己非常喜爱的藏饰到公司来,鲜艳的色彩和夸张的造型把从英国来的老板吓了一跳,还以为我是从雪山上下来的藏民呢。”

  ——Nicole

  “戴项链时一定要注意脖子的化妆,对面公司有一位女士脖子上有非常明显的皱纹,她可能是为了掩饰,常戴很夸张的颈链,结果却是把别人的视线直接引到了她布满皱纹的颈部。”

  ——Amande

  “我现在不常戴首饰了,因为有时取出几年前买的那些首饰总觉得太廉价了,档次不高,过于孩子气。我想,我会再去买一些有档次的首饰来戴的。”

  ——Molly

  “我永远只戴细细小小的耳饰。因为我的脸形和耳朵长得很好,一付小小的耳环就会使整张脸都亮起来。”

  ——Lucy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银首饰盒 (2001/12/08 13:36)
首饰奴 (2001/11/14 13:17)
警惕首饰加工“雁过拔毛” (2001/11/13 14:19)
巴洛克风席卷首饰界(图) (2001/11/13 14:21)
新娘婚纱首饰巧搭配(图) (2001/09/18 14:40)
朦胧浪漫的珍珠首饰 (2001/09/07 10:56)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