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厨房里的精妙小创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3:52 《清洗》杂志

  不管你走进西南少数民族的竹楼,还是大漠牧民的蒙古包,你会无一例外地发现,人们总是习惯聚在家中心的“做饭区”内,厨房,确实是凝聚感情温暖家人的地方。

  精打细磨的大理石料理台,手工上釉彩的瓷砖,全套的家电产品,大扇的可以让阳光洒进来的窗户……,现代化的厨房,已经越来越让人将下厨视为一种享受。

  其实,仔细想想,真正带给你享受和舒适的或许只是那些微妙的细节吧,给你贴心,给你方便。

  1.好想为忙碌的他煲一碗汤,煲进关爱与温暖,可惜厨艺有限,只能拿着菜谱“按图索菜”。又要顾着锅里,又要顾着翻书,会不会有些手忙脚乱?看这款菜谱置架,只靠一只小小的S形挂钩带出一个透明塑料支架,就将你的烦恼解决了,因为是挂在墙上,并不占地方。

  2.擦手毛巾、抹干碗碟的毛巾,是否总是不得其位?这个竖放的木制毛巾架正好帮你解忧,体积窄小,又可随意挪动,方便极了。木头的原色还令厨房多一分清新气息。

  3.明天晚上吃什么?还有后天中午呢?馋嘴的孩子又在问了。不如把一周的菜谱提前做个安排,也可以督促自己为孩子提供更营养的饮食。这些老式不用的木夹应该家家都有好多吧,用强力胶水把它粘在墙壁上,把每天的菜谱写在便笺上,再夹上去,让孩子自己去看吧。

  4.土豆要切丝,萝卜要切片,用普通的片式切菜擦还得放在大盆里操作,否则丝丝片片到处是,给厨房添一只切菜器吧,不同规格的丝、片、丁由你选,切好的菜进入容器内部,少了好多麻烦。

  5.汤滚了,粥沸了,取下锅盖,最麻烦的是不知该往哪儿放,有几只锅盖同时放置时更教人头痛。很简单,只要在靠灶台的墙壁上钉上几根不锈钢横杆就行了,横杆间距离及横杆与墙壁间距离都由锅盖大小决定。

  6.看这款来自IKEA的铝质壁挂杆,前卫的金属亮色,挂在你新装修的厨房刚刚好。120cm长的壁挂杆上合理设计了瓶架、酒杯架、搁板、刀座、纸巾架、挂钩和碗盘滤干架,将厨房里的收纳活儿一“杆”挂尽,让凌乱的厨房就此变得整洁有序。依墙而设,不占空间,是小平米厨房的最佳选择。

  7.猜得出来这两个可爱的小玩意儿是做什么的吗?它们叫“餐桌纸巾架”,既美观又实用,图案趣怪可爱,你可根据自己餐桌的材质选择瓷的、金属的、木制的或玻璃的纸巾架,增加你就餐时的好心情。

  8.厨房里当然也需要春意盎然。那些用完的造型精美的香水瓶还留着吧,千万别用完就扔,找根牢固的绳子把它们串起来,再固定在窗棂上,瓶子里装上水,一枚亲自捡拾的雨花石,一朵路边幽然绽放的野花,或许就是一根透绿的豌豆尖,都能随意插成一片春光。

  文/麦青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说说本季的大衣面料 (2001/12/13/ 13:31)
买件大衣宠宠自己(图) (2001/12/13/ 13:27)
十二月洁衣备忘录(图) (2001/12/13/ 13:21)
家用清洗剂的四个误会(图) (2001/12/12/ 18:17)
点击舒适生活专题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