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有关天天洗头的几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7:14 新浪生活

  1.洗发用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因此每天洗头会伤害头皮,使头发变得干枯。

  错。

  所有的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中都会含有化学成分,只要这些化学成分的酸碱度适中,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刺激。过去一些洗发产品的碱性偏高,而现在,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
优质的洗发护发用品都是通过大量临床实验研究得出的,性质都非常温和,而且通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格的检验,天天使用也不会对头皮造成任何刺激和伤害,更不会造成头发干枯。

  其实,二合一洗发水或润发素中都有很好的护发成分,洗发后会在头皮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滋润头皮,而且阻挡粉尘、细菌的侵袭,其保护作用甚至比人正常分泌的皮脂还要好。所以说,只要使用优质的洗发产品,并注意用正确的洗头方法,天天洗头不仅不会伤害头皮和头发,反而会使它们更健康。

  2.天天洗头容易引起脱发。

  错。

  头发的发根长在头皮的深层,通常任何作用在头发发干的因素均影响不到发根。只有严重的化学烧伤和疤痕才能破坏毛囊,任何优质的洗发水、护发素以及其他护发用品都不可能造成脱发,这些产品也不能影响头发的生长周期。换句话说,洗发用的香波和护发素只能接触毛囊而不可能接触毛球,不可能引起头发脱落或每天头发脱量的增加。

  每人每天的掉发量是50-100根,洗发时若看见有头发脱落,通常属于正常掉发。如果觉得头发掉得比较厉害,这很可能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比如喜欢用尖锐的指甲抓挠头皮,或是在湿发时用梳子使劲地梳通头发。其实正是这些“粗暴的手法”对头发造成物理性的损害,引起不必要的脱发或断发。只要方法得当,天天洗头并不会导致脱发,反而会加强对头发、头皮的保护,使头发更健康。

  3.干性头发(或卷发)刚洗过后很蓬,过两天头发油了,反而比较好看。

  错。

  头发的油脂由处于发根的皮脂腺分泌,逐步向发梢分布。干性发质的头发洗后看上去可能显得蓬松,但是如果等油脂完全分散到发梢,头发看上去虽然不蓬了,却已经沾染上很多脏东西,直接危害到个人卫生和头发的美观健康。

  美发界有一句行话:发根不直立,发尾不飘逸,意思是清洁的发根有助于自然地支撑起发型,让头发看上去富有动感和表情,而如果不及时清洗,头发会显得油腻厚重,黯淡而缺乏生气。如果不喜欢干性头发洗后蓬松的感觉,建议每次清洁头发后单独使用一次润发露;在洗完头发后,还可以在偏干的发梢上抹一些发油或者免洗润发露。

  4.湿发睡觉会得头疼病,若是用风筒吹干则会伤害头发。

  并没有科学依据显示湿发睡觉会导致头疼或直接引起感冒。如果习惯干发睡觉,但又没有时间把头发晾干,则可以在洗发后用快干毛巾先尽量吸去头发上的水,然后用吹风机的低温档把头发吹干,注意要不断移动吹风机,以免使某部分的头发集中受热。如果因为赶时间而使用中、高温档,则要注意吹风机与头发的距离,尽量保持10公分以上。这样温柔对待的话头发就不会受损。

  如果你又不想用吹风机、又不想湿发睡觉,那你不妨试试早上洗头。清清爽爽又提神醒脑,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呢!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