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天天洗头 静电远离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7:23 新快报

  到了秋冬季,许多人特别是长发女孩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觉得自己的头发似乎没有夏季那么伏贴,不仅经常起飞,翻翘,而且变得很难梳理,容易打结。用梳子梳理时,还会产生吱吱的声音,其实这正是静电在作祟。

  静电产生的原因

  秋冬季空气干燥,头发容易流失水分,干燥空气+含水量低的头发=静电产生的最佳条件。

  静电对头发的伤害

  静电的表现形式其一就是头发很容易发涩打结,而为了把头发梳通,许多女性往往喜欢用密齿的梳子用力地刮梳,殊不知道这样反而更伤害头发,因为密齿梳子本来对头发的牵引力和摩擦力就很大,而如果此时发丝还呈现某种程度的缠绕,这样的举动更会机械地损伤头发表面的毛小皮,导致毛小皮打开,毛鳞片上翘,头发就会失去光泽。原本就含水量低的头发更容显干枯、毛糙。

  同时,头发与头发,头发与空气、衣服的静电反应还使头发变得很容易吸附灰尘,就象一个功力强劲的“吸附器”,黏附着大气中漂浮的污染物质颗粒,如灰尘、沙砾和微生物等。如果不及时清洗头发,不仅会造成异味,影响美观和卫生,还会加剧头发与头发之间的摩擦力。无论是在平时行动还是在日常梳头时,这些微粒物质更是极大地增加着毛发之间的摩擦力,损伤毛小皮,头发表面将变得毛糙,严重时还会开叉、折断。

  赶走静电的方法

  赶走静电,先从解决头发的干燥问题入手,保持头发的含水量。如果采用保湿高的洗发水并坚持一周4-7次的洗发频率,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二合一洗发水中的滋润成分可以给发丝以充分的滋养,抚平翻敲的毛小皮,补平缺损的毛鳞片,并在头发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锁住头发内的水分。而且如果经常洗头的话,容易在头发上附着的污染颗粒更是无处容身,这样不仅保持发丝的清洁卫生,还大大减少了因为颗粒物质而造成的摩擦力,头发也就不容易开叉断裂。科学实验证明,经常洗头的人要比不经常洗头的人少70%头发断裂的机会。

  如果想让头发得到更好的保湿度,达到防静电的最佳效果,洗发后使用润发露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润发露中的阳离子活性物能使头发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头发上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增强保护膜的抗静电效果。同时使用润发露还能让头发变得柔软顺滑,保湿滋润。现在市面上还有一种免洗型润发露,可以随身携带,迅速消除头发静电,使头发顺滑易打理,方便有效。

  再有就是选用梳子时要注意,最好使用木质或角质的梳子,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如果是长发,最后先抹上一些发油或免洗润发露后再梳理,就会很方便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订信息获VIP邮箱!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女神海蒂写真
* 巴西女孩的天桥梦
* 俄罗斯高级时装展示周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