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从五行皇体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10:45 美容时尚报

  五行即木、火、土、金、水五种物质的运动。五行是古人在长期的生活和生产实践中,对这五种物质的朴素认识基础上,由抽象而逐渐形成的理论概念,用以分析各种事物的五行属性和研究事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的基本法则。

  《内经》中将人的面相和体形归纳为木、火、土、金、水五种类形。

  1、木型:足厥阴为肝经,属木,足厥阴肝经气血旺盛,也是禀受木气最全的人。在四季之中应春季开发之气。

  特征是:皮肤呈青色,头小,脸长,易出现黄褐斑,肩背宽大,身直,手足小,有才智,好用心机,体力不强,多忧虑,或急燥易怒,或恐惧胆怯,做事比较勤劳。

  2、火型:手少阴为心经,属火,其气盛之人为火型。在四季之中与夏季暑热之气相应。《内经》中说:“心主血脉,其华在面。”若心脏功能正常,面部血液循环旺盛则色泽红润,反之则面部皮肤暗淡,无光。

  特点是:皮肤偏红,颜面瘦小,油性皮肤,易生粉刺和长小疙瘩,头小,肩背腹部发育匀称美好,手足小,心性急躁。

  3、土型:足太阴为脾经,属土,其色黄,禀受足太阴脾气经气血最全的人。《内经》中说:“脾胃为气血化生之源”,若脾虚,不能将食物转化为精微物质,人会出现精神萎靡,面色萎黄。

  特点为:皮肤呈黄色,面圆形,头大,肩背部丰满而健美,腹部宽大,下肢都生得强壮结实,手足不大,肌肉丰满,全身上下各部均匀对称。

  4、金型:肺为手太阴之经,属金而色白。禀受手太阴肺经气最全的人。古人说:“肺主一身皮毛。”

  特点为:脸面为方形,皮肤色白,易生粉刺和痤疮,头小肩背小,腹小。

  5、水型:肾为足少阴经,属水而色黑,禀受足少阴肾气最全之人。

  特点为:皮肤偏黑,面部凹陷,头大,两肩狭小,腹部宽大,手足好动,上肢一般比下肢长。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流行装扮:薄纱裙如何挑战烦恼体形(图) (2001/09/06 09:48)
女性体形雕塑太新潮 (2001/08/16 11:09)
得体服装可以弥补体形(图) (2001/07/31 11:13)
不同体形的健美方法 (2001/07/23 15:46)
生孩子影响体形吗 (2000/11/14 09:32)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