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圣诞夜:一个幸福女人的99朵香水百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0: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子。

  每一个见过我的人都这么说。出身高知,念过名校,跻身名企,身边永远有质素良好男士为伴……假如我说自己不够快乐——

  “你会遭天罚!"女友小萼边朝脸上拍SK—Ⅱ面膜边杀猪样叫起来,伊刚刚与第13任
男友分手。我跑去洗手间偷偷叹气,飞蛾生来是为扑火,女人生来是为爱情,而我,是一只隔岸观火的飞蛾,一个失却爱的能力的女人——永无遭难之虞,永无鹣鲽之欢。

  直到我遇上裴挚。

  见到他的17秒内我就知道我完了。急急站起欲走,差点冲翻一棵绿色盆栽。左臂给稳稳扶住:“成小姐——"我点头微笑而去,自觉两手冰凉。

  接到他电话的一刻,整个世界都给加了蓝色滤光镜,色度提高起码80个点,鲜艳得有些伧俗,可是踏实喜庆。我小心翼翼控制声线,可是仍然清柔得怕人:“……晚7时?好的。"

  所有爱情的起始都这般毫无道理的吧?就像它的结局。故而老缠着裴挚问:"为什么?为什么?"裴挚清亮的眼神从镜片下面看住我,有一种幸福的无奈:"不为什么,倩儿。"哦,不为什么也会这样地欢喜一个人吗?相较之下,我更偏爱那种历历可数的爱情,喜你貌美就是喜你貌美,爱你殷实就是爱你殷实。那样的白纸黑字尚常常背信弃义,何况这样所谓的轻舞飞扬?

  “我不要什么爱了,让它见鬼去吧!"我抱头呻吟。

  小萼抱肘冷笑:“何苦在穷人面前显摆你的貂皮大衣?"

  呵谁人懂得谁人苦处?

  倏忽识君5月有余,开始有雪花零星。接到快递公司送到的盛大餐会套票方才惊觉,就要圣诞了。

  Vivian凑过来:“男朋友送的?好幸福!"

  我合作地绚然微笑。

  不是不小心的,当然。一早就着人设计礼服,纯白缎子配纯白小羊皮,襟上簪香水百合,头发……束起或披下?我和造型师阿健为此额角都冒出汗珠。镜中的我果如所期比平日靓丽许多。

  早已说好裴挚来此接我,5分钟后。

  翻完半本《ELLE》,看看表已是一刻钟过去。有事绊住了?

  我再翻下半本《ELLE》。半小时。手机被盗?

  40分钟。车祸?我发现额角又开始潮湿,轻补了一下粉。

  真的要迟到了。我取出电话,按下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心砰砰跳起又落下——开机。

  但是……没有人接。再打,依然。

  阿健从镜中看我,我冷。披上羊皮披肩,微微一笑:“BYE!"

  我发了短信过去。没有回音。世间一切香艳镜头凸浮重叠交织纠缠……一定是了——一定!我面颊发烫,手心发冰。

  1小时38分。我拨,拨,拨了许久才拨对小萼号码。那边圣乐如潮:“倩儿你怎么了?"

  是,我这边静到死气沉沉:“小萼小萼——到底有没有真正爱情?"

  小萼一怔,讶异:“为什么不?"

  “记得我体面父母?自小看够了他们彼此厌弃,伤害,欺瞒——他们都是好人。还有你,不够好吗?可是与你共度圣诞的是你第15任男友———"

  小萼忽然悲悯:“我明白了——你是一只没有吸盘的水螅,一朵缺乏花蕊的花儿,一座少了底座的桥,一张包装完好而内芯空白的碟。"

  我忽地呛出泪来:“你以为我不想?"顿一下,擤擤鼻子,“可是我再也不想了!"

  那边静一下:“不赌不会输,可也不会赢——你三思。"

  圆号呜呜嗡嗡吹将起来。我起身找锁匙。我要狂欢,不要疯掉。

  电话骤响起来,揪皱了我的心——

  “倩儿,我只想小憩一会儿的,可是我睡着了,居然!我该死极了——"

  世事原本如此简单,爱情当不出例。

  沿街的枞树上缠满通俗彩灯,我的手中是99朵香水百合:“倩儿,爱一个人一定要有理由吗?不要吗?要吗……我们结婚好吗?"

  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的确。

  画眉/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圣诞节和爱人一起装饰圣诞树 专家称此举利感情 (2001/12/18 17:18)
圣诞活动具体安排 (2001/12/18 16:03)
蔡依林要穿“丁字裤”火辣登场音乐台圣诞派对(图) (2001/12/18 10:23)
您投票 我送奖 精彩在其中!
:情人节与谁相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郁金香种球批发
:做女人"挺"好
   真汉子的选择!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怎样留住健康?
:强力减肥轻松排毒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