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武士 日本来-服装设计师NAOKI TAKIZAW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1:26 服饰导报

  近两年,五大时装之都频频爆出设计师改换门庭的新闻,但当我们听到顶尖品牌ISSEY MIYAKE(三宅一生)也换了设计师时,不禁怀疑起自己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位居首席设计师之位的三宅一生,真的离开了ISSEY MIYAKE,可能吗?连给我们思索的时间都没有的同时,接班人TAKIZAWA已经在上任初始就迫不急待地推出了2000/2001秋冬与2001春夏两场时装发布会了。

  NAOKI TAKIZAWA小档案

  1960年日本东京出生毕业于桑泽设计学校同年加盟三宅设计事务所

  1983年出任Plantation的设计师

  1989年成为三宅一生设计团队中的一员

  1991年担任首席设计师三宅一生的助理

  1993年成为三宅一生男装品牌设计师

  999年底接手三宅一生女装品牌设计工作

  在这两场发布会上,TAKIZAWA总是在努力探求的眼神之外,不断强调着:“压力当然很大,而且非常辛苦!”仅仅过了1年时间,再看于巴黎举办的2001/2002秋冬发布会上的TAKIZAWA,脸上的笑容与镇定的神情仿佛宣布:他已经找到自己的方向了。

  发布会上,轻柔的节奏中流淌出梦幻般的时装。云朵似的纯白晚装空灵飘逸,让人联想起维多利亚时期的颈部装饰,压花或折纸效果的裙摆,以及大量代表日本民族风情的扎染图案,如同现代雕塑般表现出超凡的形式美。这些光怪陆离的元素,在现代的含义里,充分解释了TAKIZAWA所要的自然。

  TAKIZAWA说道:“这是我经过想象虚拟出来的未知国度,洋溢着异国情调。休憩嬉戏的女人、参加祭典仪式的女人……等等,是经过不断想象,加入游戏的感觉,然后才创作出的时装。”

  TAKIZAWA所创造的流行,纤细柔韧而且纯洁,不仅充盈着现代品位的流行,且处处让人感受到日本独有的功能创意美学。

  对于这场大受欢迎、喝彩不断的秋冬发布会,国际先锋论坛报的Suzy Menkes认为:“这是一个充满热情的设计师的精神,远远超越一切浪漫为主题的词汇。”

  在TAKIZAWA的美学体系里,真正美丽的东西往往深刻,只有震撼思想的视觉,才是他所认为的美丽。美和机能性,是制作服装必备的本质。在三宅一生所创造的流行国度里,出现了一位现代武士,他剑走偏锋,创造出幻觉般轻柔的衣物。

  文/布丹 版式设计/李小倩 图/Zip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珠海出现自然人申请注册商标 两人成服饰商标主体 (2001/12/12 09:19)
图文:毛主席像章挂满身 新款服饰别具特色 (2001/12/07 16:08)
罗马尼亚性感女模特展示前卫服饰(图) (2001/11/28 09:45)
图文:罗马尼亚性感女模特展示前卫服饰 (2001/11/28 05:41)
一身行头10万元 高档服饰谁会买帐? (2001/11/21 17:17)
在服饰里编织自我的完整 (2001/11/20 14:49)
追求豪华服饰 成都12万只买套男装! (2001/11/19 09:51)
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参展商逾百 (2001/11/16 15:40)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