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1-3、请问到29楼怎么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3:53 新浪女性

  我去的地方一般就是一教,有时候是图书馆。我没有学生证,老编各种学号,有时候警卫还问我系主任是谁,我就也瞎编一个。我从没去过三教。她说过她从前老在三教上自习,我也很想去,不过一直没去,不是排斥,也不是畏惧,就是不知怎么的没去过。

  我在北大的那帮朋友也都同我一起毕业并且滚出了北大。这让我在燕园里时常感到孤单。为了同这种小资情调作斗争,我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我包里有球鞋,时不时
去一体踢球。我留意各种报告讲座的海报,常常去各个教学楼和办公楼里听讲座,还记笔记。我还挤到大讲堂里去看《大话西游》了呢。其实说“挤”是我夸张,人根本不多,我说“挤”只是能显得我不孤单而已。

  有时候凑巧一体人满为患也没有讲座大讲堂还在跳芭蕾舞,那我就彻底没地可去了。我就随便在路上逮着一个好看的女孩问“同学,对不起,请问29楼在哪里”,一般人家就指指点点地告诉我,我就说“谢谢,谢谢”,也有少数不知道的,那时候我就告诉她其实29楼在哪里哪里,怎么怎么走。

  当然还有几个女孩,确切地说是四个还是五个,因为要回29楼,就直接带我去了,我就乐呵呵地跟着她并肩走――还帮过一个人提包,同时感叹人心本善,要知道,我女友回国做指示的时候,跟我走路都跟在我身后5米以外,生怕我故态复萌。

  话说有一天傍晚,我为了犒劳自己一天背了8个崭新的list,于是去药膳吃小鸡炖蘑菇。快吃完的时候我到门口的厕所去小解,小解完了发现外面天光很好,就出去瞅了瞅,然后想回去结账,突然发现周围一个人儿也没有,也没有服务员或者拿着菜刀的师傅什么的,站在那思量了一会,还没有人出来搭理我,我只好孤单地走了。

  我就这样孤单地走到塞万提斯像旁的时候,眼瞅着对面过来一高挑漂亮的姑娘,上身穿着米色的紧身羽绒服,下身着一条深色的板型很好的仔裤,斜挎一只长带的帆布包。一头长发随风飘荡,端的是美目盼兮,巧笑倩兮。

  我打点精神,眼观鼻鼻观心吐纳了三加三下,一个箭步窜上前去:“对不起,同学,请问29楼在哪?”

  她估计正在想事情,被我冷不丁儿吓了一跳,头往后一缩。不过还是很快回复端庄姿态,对我朱唇轻启银牙微露--不是我说,那一口牙可真是出色--莞尔一笑说:“29楼?”

  我说:“啊!”

  “就在前面不远处,我正好要去那找人,你跟我一起走吧。”她说完又冲着我看了好几眼,还留着笑,这让我受宠若惊,恍惚间觉得这张脸非常亲切似曾相识。能有这种水平的女生,现在北大不多了。

  我们就这么一路走着往29楼去,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她很健谈。健谈的意思不是滔滔不绝,那叫话腻子,健谈的意思是你只要跟她说上几句话后就会觉得如坐春风然后你自己就变成了话腻子。

  我眉飞色舞地跟她说着我从前的gf是个空手道高手有一回我们上街我被流氓欺负了她过去飞起一脚就把那个家伙踹了个脸朝天,不经意间就拐过了北大澡堂,当我还在讲我也冲上前去一个大耳光子的时候却发现她没往29楼走却直奔三角地而去。

  “哎,在这边。”我手往29楼指着说。话一出口把我自己吓了一跳。

  “噢,我去博实买点东西。”她说。可是她说完了好像也吓了一跳,脸上笑容顿去,盯着我瞅。

  我于是又被吓了一跳,我说:“呵呵――当时要不是我女朋友拉着我,我怎么也得把他抽花脸。”

  “哦,”她说,“那走吧,我不买东西了。”

  我于是赶紧闭嘴,跟着她。走了不几步就到了民主科学顶个球那了,她回过头来说:“就是这了。”说完掉头往楼门口走去。

  作者:小they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