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喜忧交加的网恋与女追男无奈的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0:48 劳动报  

  新世纪的都市纷繁变幻,爱的主题却是永恒不变的,在追求爱的过程中,善于挑战的都市白领创立了许多新观念,新形式,新内涵,充分展现了他们情感世界的真实时空……

  网恋,让人欢喜让人忧

  互不相识的男女,通过网上进行情感交流,再从网上走到网下,这是件浪漫的事,这
样的方式很适合工作繁忙、交友圈小的白领。不少人通过这种方式找到了意中人,然而这种方式也有它无奈、尴尬的一面。在这里且不谈有人利用网上交友做出不道德之事,因为每一种交友方式都存在这样的可能。令我感触颇深的是,在采访了一些网上交友的白领后,我了解到,即使所有的人都带着一份真诚上网觅友,也会有一些伤心的故事发生。

  聪慧、温柔的叶子和在IT行业工作的舟相识在网络,虽然隔着虚拟的面纱,但他们都是以最真实的自己来和对方交往,没有丝毫的隐瞒或掩饰。叶子是一个纯情的女孩,她相信爱是人间最美好的一种感情,因此,当虽然是学理工科却有着文学气质的舟和她在网络世界相遇时,叶子的眼中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光彩。叶子告诉我,半年多来,他们在网上的交流从未间断过,那种心灵的撞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悸动和快乐。

  但有时叶子也会从舟的言语间感到某种忧伤和无奈。他不断地给叶子暗示,他的身高和他的家庭。可沐浴在爱河中的叶子总是劝他,别想太多了,爱就意味着包容,她不在乎其它东西。

  像多数人一样,半年后,他们顺理成章地见面了,他们特意选了情人节这个浪漫的日子,在咖啡馆,浓浓的咖啡和时不时飘来的玫瑰花香为他们的见面增加了温馨的气息。他们就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整个见面过程,轻松惬意,没有太多的拘束和冷场。可是,他们都在刻意回避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那就是身高。叶子竟然比舟要高出半个头!

  见到舟,叶子的内心一直在挣扎,她没想到,自己一直坚持的爱情,竟会在这小小的问题上搁浅。她一直以为她不会在乎这些的,可是当舟站在叶子面前时,她忽然感受到了某种来自世俗的压力。面对舟,那种心灵的统一,和身体排斥的感觉,让叶子感到很无奈,她无法面对舟眼中的忧伤,毕竟那不是他的错,她也同样无法面对来自内心的自责。在她看来,自己任何的一丝犹豫和挣扎都是对爱情的一种亵渎,和对舟的一种伤害。

  回到家,看着舟伤感的留言,叶子不由泪如雨下,舟劝她放弃他,可叶子觉得无论是放弃还是坚持,对她都是好难啊!

  比起叶子,齐磊的网恋要顺利得多。齐磊今年30岁,在一家外资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由于交友圈不大,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女友。他平常也喜欢上网,但他觉得网上交友缺乏真实性,朋友建议他去一些正规的婚介机构看看,他又觉得通过这种方式认识女孩缺少一份浪漫。一位朋友告诉了他一个网址www.happylife.com.cn,那是一家白领婚介机构幸福生活咨询服务公司办的网站。上了网站,齐磊才知道,由于里面的会员事先都经过工作人员的资格和身份认证,每个会员可以通过自己的编号和密码放心地在会员信息库里查询对方的资料和照片,如各方面都觉得中意的话,可以先在网上交流,等到有感觉了再约会。当然也可以在看中资料后,直接让工作人员安排约会。齐磊觉得这样方式找女友,既真实又不失浪漫。他决定一试。

  他和一些女孩在网上进行了交流。有一位女孩的信特别打动他,每次读她的信,他仿佛看到一个在海边拾贝的女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被用心拾起,汇聚成美丽和感动,汇聚成对生命的感悟。他们的交流渐渐加深了。有一次女孩写信给他,让他做一道心理测试题目:具体描述心目中女孩的形象,包括发型和服饰。齐磊如实回答了。没想到三个月后,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女孩就以这个形象出现了。望着美丽的女孩,齐磊很感动,为她如此在乎他的感觉。

  女追男,无奈还是时尚

  不知你是否留意,在你的周围,总会有一些焦急的父母在为女儿的婚姻操心。如果你是在Office工作的话,你会发现许多适龄的白领男士都有了意中人,而许多Office小姐却常常还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玩。而据白领婚介机构的统计,那里也是女性多于男性,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局面呢?

  采访中,幸福生活咨询服务公司从事多年白领婚介的冷丽小姐告诉我:从社会整个群体来看,适婚的男女比例应该是相等的。但在白领和知识阶层人士中,择偶的女性要大于男性。主要是两方面因素决定的。一、从男女择偶的要求来划分,进入这个区域的女孩要比男士多,比如小学教师、文秘及行政人员,任何坐办公室的女孩都可以进入白领男士选择的范围内。而针对女孩的择偶要求,进入这个区域的男士相应要少一些。二、从择偶的年龄来看,女孩在择偶上有一个最佳年龄段,错过了这个年龄段,就会错过许多机会。所以越来越多的女孩意识到了这一点,她们一般大学毕业后就开始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形成了女孩择偶越来越年轻化。而男士一般总是先以事业为重,尤其是在充满竞争和压力的社会,他们常常要等到在事业上有一定基础了,再考虑婚恋之事。这也是造成白领阶层择偶女性多于男性的因素。

  面对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女孩对待自己的恋爱,开始从传统的被人追求的方式中转变,她们去努力寻找一种更为积极和主动的方式。一时间,登报自荐,上《相约星期六》,去白领婚介机构,白领小姐们忙得不亦乐乎。最初,这些方式并不被许多女孩接受,去的人也是出于一种无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女孩获得了成功,这些方式就渐渐被大家接受,并成为一种时尚。

  女孩的积极和主动还表现在遇到心仪男孩的大胆追求上。一个在外企工作的男士告诉我,他们办公室的男士特别吃紧,没有结婚的几乎都被女孩追上了,如果有新来的男士,女孩最关心的是他是否结婚、是否有女友,如果自己有了男友,她们还会替需要关心的姐妹操心。

  但“女追男”除了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外,采取恰当的技巧和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男士们一般怕喜欢穷追猛打的女孩,他们最希望自己是在不经意中掉进女孩编织的温柔网中。

  安妮在一次沙龙活动中,遇见了风度翩翩的方达,爱慕之情油然而生,但自认为是“丑小鸭”的安妮觉得配不上他,便把爱深深藏在了心里。由于工作关系,他们经常在网上交流。一段时间下来,方达工作不顺利,准备辞职。安妮知道后非常着急,她处处留意,只要对方达工作有帮助的信息,就悄悄收集。双休日,她主动陪他去人才市场,并在她精通的计算机方面给他帮助和指导。这种不经意中的付出,令方达很感动,更让方达感动的是安妮总是找一种适度的表达方式,既让他接受她的帮助,又没让他失去男人的自尊。一段时间下来,他忽然觉得:原来女人真正的美是要细细品味的,而这种美恰恰是经得起岁月的考验且会随着时光流逝而越发显得灿烂夺目。当方先生重新找到一份好职业时,也找到了感情的归宿。他接受了安妮这份沉静、温柔、自然的爱。

  演绎经典的浪漫

  好莱坞的爱情故事总会让女孩在百感交集中找到自我心灵的热切呼应,女孩的内心深处最渴望的是一份真情和浪漫。现代女性不再把婚姻看成是赖以生存的手段,她们越来越注重内心爱的感觉。一般重事业的男士总以为女孩一定喜欢事业很成功的男士,其实,对这样的男士,女孩最多是尊敬和仰慕。男人相信一句名言:“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时代变了,女孩的想法也变了,现在的女孩会说:“我们希望男士直接来征服我们。”所以男士千万不要为了事业,而丢掉女孩喜欢的那种情趣和浪漫。

  当优秀的你得不到女孩的关注,当事业蒸蒸日上的你留不住女友的离去,你要作些改变,有时,一个小小举动会深深打动女孩的。

  在外企人事部工作的海仑是一个长得十分秀丽的女孩,今年25岁。有良好教育和工作背景,曾有不少男孩喜欢她,只可惜她没遇上她所爱的人。在“幸福生活”查询资料时,她首选了硕士毕业,在外企从事软件开发的李捷。他们的约会安排在周末的晚上。

  可惜,当晚还没有下班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了海仑的电话。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她对李先生感觉平平,不想进一步交往了,她希望“幸福生活”再为她安排其他人选。可第二天上午,海仑又打来了电话,说李捷挺好的,暂时不想和其他男士见面了。就一个晚上,变化怎么这么快?工作人员觉得很奇怪,仔细询问,海仑不好意思地说出了原因。

  原来昨晚李捷送她回家后,她马上给工作人员打了电话。没想到一个小时后,李捷又在她楼下了,说有事找她。一下楼,海仑就看到了李捷,他一脸的真诚,手上还拿着一只红苹果。见到海仑,他把苹果递了过去,“送给你,你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很高兴今晚能认识你,不管我们今后是否有缘,真心祝福你一切如意。”海仑在惊异中接过了苹果。“本不该这么晚来打扰你,但今晚不给你,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望着李捷离去的背影,海仑才想起,自己竟忘了说谢谢。

  回到家,海仑把这只苹果放在了书桌上,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她盯着这只又大又美丽的苹果,陷入了沉思……这么晚了,他从什么地方买到这只苹果?他看上去不善言辞,却这么用心,这么关爱我,如此特别的礼物、如此真诚的祝福,海仑还是第一次收到。海仑很感动:是不是应该试着和他交往下去?红红的苹果散发的一阵阵香味再一次提醒海仑赶快改变注意……当我知道这个故事时,海仑和李捷已经相爱半年多了。

  李捷真的是一个很会用情的男士,与那些喜欢在女朋友面前摆阔气,想尽办法满足女孩物欲的男士比较,他显得高贵、大气的多。而海仑的表现让我感触更深,她真是一位与众不同的女孩,有着一颗易感动的心,视真情为贵,这样的女孩手中就该拥有美丽的红苹果。我真佩服李捷的眼力和能有如此浪漫的举动。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