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姜培琳 宝石般美丽与恒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1:30 北京周刊

  最近,关于姜培琳的消息多得有点不可思议,概括一下最为引人注目的大约有三项:其一,出了一本名为《追逐虚荣》的书,半图片半随笔,愈见得姜培琳内外兼修,才貌双全;其二,继2001年之后,再度荣获2002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最佳职业模特冠军,在年年推陈出新、新人辈出的时装模特界也属罕见;其三,继影视红星波姬·小丝、足球女将米亚汉姆、两届奥运金牌女铁人积姬乔娜柯西、5届奥运溜冰金牌得主邦妮布莱尔等之后,由美国诗思有限公司美神莱宝石亚洲区代言人升任2002年国际代言人。姜培琳之美难以抵挡。

  和姜培琳的三次面对面

  我见姜培琳一共有三次。第一次是在她刚刚获得2000年新丝路模特冠军之后不久。台下的姜培琳看起来似乎比台上光彩夺目的姜培琳小许多,有些腼腆害羞的样子,看了她写的几篇小文,听听谈吐,很有几分内秀。

  再见姜培琳已经是在2001年的10月,此时的姜培琳已不是选手身份,而是模特大赛的评委。站在路边,随口问问她对这届大赛的感觉,她的答案是:“这届选手是历届以来最漂亮的。”言谈之中,有了些俯视和旁观的味道。当时的评委之中有两个职业模特出身的美女,另一个就是出道更早,成名已久,目前已渐渐淡出T台的马艳丽。相比之下,姜培琳确乎少了些许韵味,但是她的青春妩媚又是马姐姐不能望其项背的,两相比较,二人赢得的掌声也分不出高下。

  第三次就是在出任美神莱国际代言人的发布会上了,姜培琳的感觉已经不能简单的用美女来形容,那种内在的充实和成就已经可以感觉得到。

  能够从事和不能够从事的职业

  和姜培琳聊天,在她有意无意的言谈之中,捕捉到她能够从事和不能够从事的三种职业。

  能够从事的三种职业是:写作、心理学和模特。关于做模特最好不要再多说,因为她所获得的一系列成功已经成为最好的证明。据她所说,此次时装周她做一次展示的出场费是5000,而平时的价格会数倍于此,还有为潘婷、温雅、商务通、沃尔沃等一系列品牌做代言,斩获自然也不会在少数,只是不便一一问来。另外,她还是天津工业大学服装系和新疆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每月两次到校授课,主讲形体和表演,不日就是桃李满天下。关于心理学原本就是她的专业,当初姜培琳本是哈尔滨体育师范学院运动心理系排球专业的高才生,如今仍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系的硕士学位。她自己说,最想学好心理学去帮助别人,其实现在最受益的是自己。看过《追逐虚荣》这本小书的人也会承认姜培琳的写作才能,虽然不是什么鸿篇巨制,但是那些小小巧巧的文字,每个段落都伶伶俐俐,带有非常突出的女性柔媚与矜持的气息。

  不能够从事的三种职业是:唱歌、主持和服装设计。说起来,这似乎是模特们在转行时最容易考虑到的三种职业,但是姜培琳对此三者却望而却步。唱歌,姜培琳说自己的歌声“真是难听”,问问旁人,都说没听见过,看来不会轻易开口。主持,以姜培琳的口才,接受采访时确实算不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但是清晰流畅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她却表示,如果真让她面对镜头,面对观众,手执话筒,一个“磕巴”都不打的说那么多那么久的话,“我一定会很紧张的。”服装设计,也是姜培琳为自己排除的职业,因为“虽然天天接触那么多美丽的衣服,却实在想不出那么复杂的衣服是怎么做出来的”。

  该成就的事业都已成就或正在成就,姜培琳渴望的应该是一种突破。

  姜氏美丽守则

  姜培琳的美不言而喻,但姜培琳对美的鉴赏和对自我的约束更是一丝不苟。

  刚刚从排球队退下来时,因为停止训练,姜培琳曾经有过一段发福的经历,凡事追求完美的她决定从大年三十开始减肥,直到正月十五,15天减了8公斤,这些日子里,每天只喝些果汁。

  如今拥有并保持了魔鬼身材的姜培琳在穿衣戴帽上都有一套自己的讲究。据她自己介绍,她平时喜欢裤装的休闲服饰,但不同的场合穿着不同的服装品牌却从不会搞错。一般来说,比较隆重的场合,GUCCI是姜培琳的首选;参加时尚人士的聚会,姜培琳的时尚装束是D&G和RADA;与艺术家或演艺界人士聚会以及工作时,ARAMANI-JEANS是适宜的牌子;至于平时,姜培琳则喜欢把CK、DKNY牛仔系列和T恤混起来穿。

  另外,还有一些衣物饰品对姜培琳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它们是:黑色的洋装,因为永恒的黑色永远不会出错;不同款式的全棉或丝制的毫无皱褶的白色衬衫,既不会出错又很舒服;布料上佳腰线清晰挺直的套装,应对正式场合的万全之策;深色高领套头上装,使你的脖子看起来更加修长;很多条围巾,不仅可以配衣服,还可以简化折法;黑色的太阳镜,遮住许多的欲望和不安;得意的珠宝,只要负担得起,最好是钻石,恒久的美丽是女人最大的心愿。

  作为一个职业模特,皮肤有时似乎不属于自己,不得不大量遭受化妆品的侵袭,姜培琳的皮肤状态却很良好,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奉行了水果助消化、蔬菜有营养的护肤法则。除此之外,她所保持的几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信对爱美人士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保持充足的睡眠,尽一切可能睡足8—9小时;健康的饮食,不吃油炸和烟熏的食物,多吃鱼、水果、蔬菜,多喝白开水;适当的健身,加快新陈代谢,并使面色红润;夏季能不化妆就绝对不要化妆,不要尝试没有用过的护肤品;皮肤清洁一定要做彻底,定期找专业的美容师做皮肤护理。H2O、ESTEE LAUDER、LA COLLINE、CLARINS、CHANEL都是姜培琳常用的护肤品。

  面对崭新的21世纪,姜培琳对美丽与时尚自有见解,她认为,21世纪将会轮回到上个世纪80年代的华丽风格,裤装流行,裙装开始长及膝盖,火红、湖蓝、翠绿、青紫等大反差色系将会是最为普遍的流行色,金色系列会非常时髦,配饰的款式趋于活跃、狂野,有时甚至会带点热舞的感觉,小包的款式和色彩也会随服装的变化而变化。蓬松而又凌乱的卷发将会占领发型的主流,浅棕和金色的沉稳派和从头到脚色彩大反差的跳跃派将会在化妆的潮流中平分秋色。

  复古推新,就是姜培琳对21世纪潮流时尚的概括。

  文/李眉图/王晓溪

  英文名:SHIRLEY生日:8月30日

  星座:处女座籍贯:哈尔滨

  民族:汉身高:178CM

  文化程度:体育师范学院运动心理系毕业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系在读研究生

  天津工业大学服装系、新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最尊敬的人:祖母

  最喜欢的模特:GISELE

  最喜欢的职业:心理学专家

  最喜欢的化妆品牌:雅施兰黛

  最喜欢的服装品牌:ARMANIJEANS系列

  最常用的香水品牌:POLO

  最喜欢的发型:自然的长发

  最喜欢的颜色:白、蓝、黑

  最怕的事:说话和做事无意中伤害了别人

  最喜欢的食物:蔬菜沙拉

  最喜欢的动物:猫

  最喜欢的季节:秋天

  最喜欢的地方:海边

  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业余爱好:电脑、网球

责任编辑:嘟子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国顶级模特姜培琳牵手美神莱珠宝(图) (2001/12/06 10:58)
美女当讲解员 上海车展模特“大变脸”(图) (2001/12/17 09:08)
上海车展汽车模特转型 美女也当讲解员 (2001/12/16 16:28)
图文:泰国美女模特在香港展示蛋壳艺术品 (2001/12/15 11:27)
我当香车美人的日子--一位车展模特的自述(图) (2001/12/15 13:50)
天天洗头的模特儿 (2001/12/14 15:51)
模特怪毛 (2001/12/12 11:29)
图文:模特不再羞答答 古城上演内衣秀 (2001/12/09 09:32)
图文:模特不再羞答答 古城上演内衣秀 (2001/12/09 19:39)
“皮草之夜”模特展示撩人内衣(图) (2001/12/05 10:2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