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善用梳子梳出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1:08 深圳晚报

  由于发质发长及发型的不同,注重头发保养的人,应该拥有几种不同用途的梳子。

  洗头用:洗发时,由于用手搓揉,发丝容易缠结在一起,故不可使用有一簇一簇刷齿的梳子,而应采用有一根一根宽梳齿的梳子,我们称作大板梳。梳齿的顶端应不可太尖,梳在头皮上才会有柔和的感觉,而且不需拉扯即可很滑顺地梳通缠结的头发。

  保养用:平时常梳头发,可以刺激头皮,促进头发生长。因此,最好采用一撮撮而且参差不齐呈锯齿状的梳齿发刷,长的梳齿直接接触头皮,刺激血液循环;短的梳齿则梳亮头发。在材质方面,自古以来猪鬃毛一直被认定是最好、最柔和的发刷材料,只要梳齿是鬃毛都可以,因为它不会产生静电,若能每天使用一支百分之百猪鬃毛做成的发刷梳刷头发,头发会特别光亮。重点在操作时,它可以藉手腕的扭转作用彻底梳透发丝,使头皮上分泌的油脂分散到头发上,让头发呈现自然光泽,不易引起长发的缠结。

  依美发师的经验及意见,就刷发的光泽度而言,猪鬃毛制的梳子比较有效果;但就梳造型发式而言,则尼龙制的梳子,梳理出来的效果较佳。

  有了一把好的梳子也必须要好好的保养才行,每星期用清洁剂浸泡半小时后,除去覆盖在梳子上的灰尘毛发;然后用旧牙刷仔细地刷掉梳齿间的污垢,再用清水冲洗乾净,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最后用棉花沾酒精,擦拭消毒一遍会更佳。(阿静)(由仙娜美容中心供稿)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小心 发型泄漏你的心(多图) (2001/12/19 09:35)
用发型改变身高 (2001/12/03 11:02)
2001秋冬欧美流行发型(图) (2001/12/03 10:08)
形明DIY--教你发型随心所欲闹(多图) (2001/11/23 10:25)
时尚男女发型对对碰(图) (2001/11/19 09:45)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