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国内美容院的五大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5:09 华商报

  如今,美容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愈来愈密切。而随着美容对人们生活影响的扩大与深入,国内美容院的模式也初见雏形。各类美容院,分别拥有各自的项目设置、经营方式、收费标准和顾客群体,形成了自身不同的文化内涵和企业风格。

  发廊型

  这类美容院出现在我国美容业的初级阶段,一般是二三张理发椅,二三张美容床,称之为“美容美发”。

  沙龙型这

  类美容院是经历了残酷的市场竞争后,存活下来的一种美容院形式。这类美容院的整体环境、氛围及经营方式,都洋溢着潜在的凝聚力。客人在这里不仅能够得到皮肤护理和相关的美容服务,还可以把这里当成渲泄压抑的情绪、倾吐内心苦闷、舒缓紧张神经的场所。这类美容院,要有较高档的硬件设施,如:宽敞的空间、整洁的装潢、良好的卫生、优雅的环境;同时,还要有非常好的软件,如:美容师除了应有精湛的技术外,还应该受过较高层次的教育,有令人信服的审美修养,具备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沟通能力。

  治疗型

  这类美容院比较普遍,像医院开设的美容(不包括整形),一些中医自行配方、治疗各种斑痕或其他问题皮肤的美容院等。

  休闲型

  这类美容院,是保健、娱乐业的附属部分,设在宾馆、健身房、夜总会、游泳池等旁边,主要是为旅游、娱乐、体育运动后的人们提供配套的放松服务。这类美容院,因自身的特定条件,往往场地不大但装潢精致,项目设置较简单,收费也偏高,少有固定的客人。

  享受型

  这类美容院是我国特定经济时期的产物,它装潢豪华,场面铺张,收费昂贵。开设这类美容院的人,与开设高档酒楼、咖啡厅、酒吧的人,目的是一样的,是想吸引一批高消费者。

  /戴一江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维他命美容小秘诀(图) (2001/12/20 10:56)
醋:善莫大焉的美容佳品(图) (2001/12/19 11:06)
医学美容要慎重 (2001/12/12 11:06)
护肤之道:美容神仙棒使用秘笈(多图) (2001/12/12 10:14)
不施粉黛也添娇--趣话瓜果美容(图) (2001/12/12 10:31)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春节韩港六日游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圣诞节花给最爱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