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现代婚姻:让爱做主,还是让钱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10:24 生活时报

  冬冬是某小学的音乐教师,上师范时认识了一个出手阔绰、整整大她20岁的男人,这位男士供她上学,养活她吃喝,冬冬过足了豪华奢侈的生活,在学校也出尽了风头。他俩同居了3年后,这位男士才与前妻离了婚,冬冬如愿以偿名正言顺地成了合法妻子。正当他们憧憬美好的未来生活时,丈夫前妻所生的女儿来到他家。原来离婚时女孩判给了男方,一直在奶奶家,后来奶奶生病,年事已高无力再给上学的孙女做饭,只好送给她父亲。女儿的到来给他们宁静的生活投下了巨石,家里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闹,各不相让,冬冬的丈夫始终
站在自己女儿一边,矛盾多了便指责冬冬这也不对,那也不好,凑合了1年冬冬含泪结束了自己短暂的婚姻。耗费了四五年青春的冬冬事后深有感触地讲:“离婚男人不好玩”。

  尽管冬冬有此感慨,但走冬冬之路的女人过去有,现在有,而且不在少数。

  娟子是我表妹的同学,表妹的孩子都上小学一年级了,娟子还没有找到对象,听表妹讲娟子上大学时是校花级人物,追求者如云,她始终未动芳心,急得娟子的母亲四处托人给女儿介绍对象,其中也找过我,我一连介绍了几个娟子都不满意。我始终不明白,那几个男孩长相、学识、人品都不错,娟子嫌什么呢?

  终于有一天我收到娟子的喜帖,请我们参加她的婚礼,恭喜她的同时,我心里总有一丝好奇,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男人让娟子下了嫁给她的决心呢?原来娟子找了个年长她18岁的离婚男人,非常有钱。

  婚礼那天在酒店门口,见到娟子的丈夫,一个其貌不扬、中等个头、略带点秃顶、有着啤酒肚的男人,与站在旁边的珠光宝气、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娟子比起来,更像娟子的父辈。

  落座后婚礼的豪华大出我所料,也令在座的人大吃一惊,酒席宴足有60桌,每桌标准最少在1500元左右,而在我们这个城市,一般婚宴每桌的价钱在三四百元左右。婚宴上面若桃花的娟子紧紧依偎在丈夫的身旁,幸福写在脸上,参加婚宴的宾客各有所思,男人感慨只要有钱不管年龄多大,照样可以娶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而女人们有意无意总要和自己的婚姻比较:看人家的丈夫多有钱,哪像自己当年那么寒酸。这种反应不知道是不是人的一种本能。

  生活中人们会发现,如今离婚后的女人无人问津,而离婚后的男人似乎比那些未婚男人更吃香,因为经过一次婚姻的洗礼,男人更成熟、更稳健,处处显示出干练,在上一次失败的婚姻中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所以学会了做护花使者。这时的男人有住房、有学识、有地位,要啥有啥,人们不是常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吗?除此之外,这些男人身上通常会有一些共性,就是他们都是成功人士,这里的成功指有钱有势,或许他们离婚的原因也正是因为金钱、权势这些东西在他们身上的过度膨胀。注重享乐的女人们,尤其是有点姿色的姑娘,不愿找与自己同等年龄的清贫“毛头小伙”,不愿找与自己同等学历的正在奋斗中的男人,反而更喜欢找类似于“父辈”的男人,她们以青春为本钱,用婚姻做跳板,希望进入上流社会或者过贵妇人生活。岂不知丈夫前妻的今天或许就是如今红极一时你的明天,我不知道这种婚姻生活有无幸福可言。

  但愿娟子别走冬冬的老路。

  但愿人们择偶时能“让爱做主”而不是“让钱做主”。

  /张雁影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平平淡淡感悟幸福 布拉德与安妮斯顿让爱做主(图) (2001/06/17 17:42)
评论:从《让爱做主》浅析荧屏婚外恋现象 (2001/06/08 10:51)
点评《让爱做主》:一部情感的恐怖剧 (2001/06/06 17:40)
有悖新婚姻法 电视剧《让爱做主》遭质疑 (2001/06/02 17:31)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春节韩港六日游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圣诞节花给最爱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