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收藏香水,收藏岁月,收藏一生爱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0: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和先生的情缘是香水宝贝牵的线,可以说我与先生的婚姻是香水之“缘”。

  那是读大三时一个周末的下午,舍友们全都逛街去了,闲极无聊的我把玩着一支粉红色的矩形香水瓶,忽然间突发奇想,我何不趁此闲暇,关起门来做一阵我向往已久的“香水秀”呢?

  说干就干,我开始翻箱倒柜寻找从前逛街时因喜欢而购买的几块面料,寻寻觅觅中,选定了一块白色的缎面丝绸,它有着很好的手感和质感,白底上印着隐约可现的暗花。面料选定后,我别出心裁地往身上一披,颈上一围,颈后用晾衣夹固定住,一个半高旗袍领就出现了,然后在腕上、耳后、裙裾间喷了一些香水,霎时,屋内如落了一场玫瑰色的花雨,整个屋子顿时变成了芬芳的海洋。在这片芬芳的海洋里,我站在镜子前,身披高贵而精致的无袖白色暗花“旗袍”,自得其乐地在屋子里走起了“猫步”。

  正得意间,虚掩的宿舍门被一个愣头小子推开了,刚要开口说话的他被我的这身打扮惊得目瞪口呆。他两眼发光地盯着我看了几秒钟后,说:“哇,真是太酷了,想不到你打扮起来有这么美呀!”言毕,他深深地吸了几口屋内的香气,然后说:“闻香识女人,这种香水很适合你,有一种柔情似水的感觉。”

  后来,这个组织能力极强的校学生会主席开始追我。知道我喜欢香水,每次约会他都忘不了带一支香水给我,当我问起他看上我什么时,他对我说:“知道吗,你那天有多美,我回去后一直都忘不了看见你时那一刹那的感觉,我想永远拥有你的美丽。

  大学毕业后,我与他因为香水之缘最终走到了一起。婚后,每年我的生日他都忘不了送一束玫瑰花和一支我最喜爱的香水。因了这香水,先生和我把各种颜色奇形怪状的香水瓶也当成了爱不释手的宝贝。在大学读书时,记得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港台女明星收集香水瓶的故事,那时我和恋我的男生竟读不懂她们的痴情。随着时光的逝去,现在我们懂了,收集香水瓶就是收藏岁月,收藏爱恋,收藏一个女人毕生的至爱。

   

  透过香水,我深深地感受着与先生的心心相印。今年4月,不知不觉我的生日又来临了,先生一手举着玫瑰花,一手举着一瓶伊丽沙白·雅顿香水送给我。此时此刻,所有曾经的感觉又涌上心头,泪水竟然夺眶而出。先生看着我被深深打动的样子,一把将我揽进怀里笑着说:“每个生日我都要送你香水的,到了我们的金婚纪念日,老掉牙的我们守着50多支五光十色的香水瓶,冲着相机的镜头咧着没牙的嘴乐个不停,我想肯定是一幅有趣的风景的。”听着先生想象力丰富的妙语,嗅着他脖颈间沾染的香水味,我禁不住笑了。是香水让我和先生走到一起的,握着手中这支在我第36个生日时先生送我的香水,我隐约觉得,金婚纪念日时那支香水的幽香正曼妙袭来。 

  /王瑞红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圣诞夜:99朵香水百合 (2001/12/19 10:41)
香水,暗香迷蒙最诱人 (2001/12/18 11:39)
化妆技巧:选择一款适合您的香水 (2001/11/17 09:57)
可以吃的“玫瑰花香水”(图) (2001/11/16 11:01)
让香水常飘香(图) (2001/11/12 10:33)
你知道如何使用香水吗?((图) (2001/11/01 11:51)
不可思议的香水瘦身法 (2001/09/19 13:31)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