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百姓故事:大卫的网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1:15 扬子晚报

  侄儿大卫年底打电话回来说要带他的女朋友一起回家过年,这下咱家可忙坏了。虽说过年什么都不缺,我嫂子还是跑到街市上又来个大采购。毕竟人家还是第一次上门,又远道从四川而来,还是个城里的姑娘。可临到年三十那天,大卫一个人回来,什么也没带,更别说什么女朋友了。害得大家空忙一场,过年也落得一点喜气都没有,无聊透了。

  大卫是属猴的,人也长得挺瘦。中学没念完,中途辍学去学修汽车,没到一年,又不
干了。打听到一个电脑公司招人,结果人家要的是高中毕业以上的文凭。请人家给他找了一个不脏不累的工作,结果又因为粗心受罚被老板炒了鱿鱼,他老爸气得直骂他有学不好好上有工不好好做一辈子没出息。好在他自己也知道没事干的无聊,就由朋友介绍到一家私营染织厂,老板出钱让他接受了两个月的培训,就正儿八经做起了技术员。他人缘挺好,又能说会道,上下都喜欢他,都喊他小徐。有两位大嫂跟他打趣:“小徐,我给你在城里找一个对象吧!”“行呀,就拜托两位阿姨了。”

  果然,两位大嫂还真给他介绍了几个女孩,不过,不是他看不上她,就是她瞧不起他。最厉害的一次是一个女孩说他没文化,把他气得够呛,两天没吃饭,发誓再也不去跟城里的姑娘谈什么恋爱了,搞得两位大嫂也没趣。

  大卫闲来无事,喜欢逛街。跑累了,就去泡吧。结果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四川MM,两人搞起了网恋。星期天回来告诉我,满脸的兴奋。报纸电视看得多了,对网恋的事儿我多少知道点儿,其结局往往是见面不如闻名,不欢而散,或者就是一方被另一方给骗了,人财两空。于是告诫他,对这事儿绝对不可当真。大卫不以为然。

  知道大卫在外边谈了个女朋友,我嫂子和我母亲两人特紧张,在我这儿打探到那四川女孩的年龄后,马上拿着她的身份证号码跑到一个算命先生家。瞎老先生掐着指头子丑寅卯一算,告诉我母亲说他们两人的八字不合,没希望。再一推算,说:“你孙媳不可能是外地人!”嫂子急得不行,直问怎么办,我母亲叹了口气:“随他们去吧……”

  大卫虽说是我的侄子,但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那时我还没电脑,他嫌他妈唠叨得心烦,就在我家打长途,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唧唧咕咕跟他的小MM聊了一个半小时。后来,只要他回来,上不了网,对方就会打电话过来找他,依然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我说人家在邮局上班呀?打电话不要钱呐?他笑笑。其实这小子挺知趣的,在我家打电话每次都使用IP电话卡。

  就这样过了半年多,两人伊妹儿传情,不亦乐乎。

  有一回,我上城里办事,顺便去看他。结果人家说不在,说是请了半天假陪一个网友去了。

  后来我问起这事,大卫说:“我陪网友逛狼山去了!”我问:“是GG还是MM?”“MM。”这下我比他还紧张:“是成都的那位?”“不。”他摇摇头。闹半天居然是另外一个。他告诉我,是北京的一个网友因为失恋,一个人跑到南京去找工作,顺道来看他。他怕那女孩子想不开,就陪她去逛狼山,一边开导她,结果那女孩很开心。临分手时,那女孩说:“大卫,我会永远记得你!我会经常来看你……”我摇摇头。又问他跟那个四川女孩的关系怎么样了,他还是笑笑:“挺好呀!昨天晚上我们还谈了两个多小时,她还说等她放了寒假就过来,在我们这儿过春节!”

  可没想到……

  那天晚上,我问起他女朋友的事,他沉默了一会,轻轻地说:“吹了。”“吹了?”大卫倒是很坦然,他告诉我,他以前上网注册吹自己的学历是大学,工资2000元以上(这还不算玄,有时他还填“博士”,他说在网上爱怎么填就怎么填。这就是网络的虚幻,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网大了,什么样的王八都有),后来那位四川女孩知道了他中学还没毕业,很生气。我想这也许就是所谓网恋的结局吧,我不由得想起那位瞎先生的预言……

  半年过去了。又一个星期天,大卫回来了。他见我正在电脑上学打字,很惊讶。“你真的买电脑啦?能不能上网?”我得意地笑笑:“来,我送你到聊天室!”他淡淡一笑:“我已经半年没到网吧去了。”这回轮到我惊奇了:“你……”

  他拿出一张照片。一个很温柔的PLMM。他告诉我,这就是那个北京网友,他现在的女朋友。上次他陪那女孩散心的时候,两人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这次大卫失恋,她又跑过来安慰他。都刚刚经历了失恋的痛苦,同是天涯沦落人,两人谈得很投机。于是,又一场网恋悄悄开始了。

  虽然女朋友没因为他的学历而嫌弃他,但他自己还是报名参加了成人自学考试。他再也不去网吧了,每天除了上班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头扎进书堆。他说:“哪有时间再去玩呢?”

  没想到我的侄儿大卫居然长进了!我想,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爱情的力量吧!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