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在第九城市--自由职业者的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1:59 北京晚报

  /蒹葭

  许多人都生活在这个城市,虽然是虚拟的,但快乐和痛苦却是真实的,像人的呼吸一样清晰可闻。

  我叫蒹葭,这是我QQ上的名字,也是我在这个城市的符号。

  我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或者说是一个作家,在这个城市里默默无闻地生活了近一年,除了一贯的默默无名,我还有不超过10万元的存款,尽管它曾一度达到100万元。当然,手头还有几千元的现金。

  我很少聊天,很少交朋友,总是在周末的时候戴上耳机,在“因为爱,所以爱”的歌声里去一个叫“巴黎春天”的店里买一些送给她的礼物。

  她叫散步的鱼儿,可能只是偶尔游经我所在的水域,我们便有了说不清的缘。我送过她一瓶香奈尔、一条项链、一支口红和一件玫瑰灰的大衣。当然,这些都来自“巴黎春天”。

  她喜欢巴黎,可是她没有钱。除了把玩那些被套牢的股票,她总是和一群人赌博直到凌晨。她总是半开玩笑似的对我说:“傻瓜,等你挣足了100万,开辆大奔来接我!”

  于是我总是很激动,甚至能够听见心跳的声音,尽管这只是网上,只是一个虚拟的社会。可是心跳的声音却是真实的。

  我不知道为何我不聊天,不交朋友,却总是在每个美丽的夜晚若有所思地期待她的到来。

  我拼命赚钱,周末的时候一个人去“巴黎春天”。那天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做她喜欢的鱼香肉丝,菜做好了,我舍不得尝一口就送去了她家。几天后她告诉我,吃了我做的菜她差点就翻了白肚皮。我笑着笑着就笑出了眼泪,她似乎很开心,她很少这样高兴。

  我的眼泪是真实的,尽管这是一个虚拟的城市,一个虚拟的社会。

  从此我们就很少遇见,就像北京到巴黎的距离。当我在繁星满天的夜晚点燃我的等待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才穿透巴黎的晨雾。阳光下她始终在沉睡,像一条美人鱼。这个时候,我焦躁的思念是真实的。

  我终于赚够了钱,周末的时候我去了“巴黎春天”,耳畔一直回荡的是“因为爱,所以爱”。在那里,我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为的是把我的家也布置成春天的巴黎,然后去接她。

  我始终没有等到她,我很伤心。这种伤心是真实的,虽然这个社会是虚拟的,可是我的伤心和失望却是刻骨而真实的。

  有几次我看到她的头像亮了,我们却谁也没有先开口。她曾经告诉我:“她只是一条散步的鱼儿,不能停留在同一片水域,否则她会窒息。”我的心像鸟儿合起了翅膀,停止了所有的等待。

  我还是蒹葭,《诗经》中在水一方的植物。身边是澄澈的、脉脉的流水,风那样轻,仿佛鱼儿不曾来过一样。

  曾经,在这座城市里,感动是那样的真实。相爱的人,真的比巴黎还要遥远吗?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异类”一族宣言:我们享受自由 不要婚姻 (2001/12/26 10:10)
无心快语:斑竹自白--让我在坛子里自由地撒撒野 (2001/12/26 11:10)
旅游新时尚 潇洒自由人 (2001/12/25 13:18)
自由职业者、居家办公者--慎选商住两用房 (2001/12/21 10:55)
我舞,我自由 (2001/12/17 15:24)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