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结婚还是同居?安全感与婚姻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10:30 城市画报

  黄玫瑰和KEVIN:

  我和男友已经相爱并同居3年了,我非常希望能尽快结婚,让感情有一个好的归宿。可是他却是一个害怕婚姻的人,他说他还需要时间去接受婚姻,他说在他的字典里婚姻是坟墓而不是世外桃源。

  他已经30多岁,他身边的朋友大多已结婚,但朋友的婚姻并不能带给他什么好的启示(多数离婚),所以他对婚姻有所恐惧,怕会步他们后尘。

  和一个拒绝婚姻却不拒绝同居的人在一起,我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我应不应该离开他呢?

                         MISS.杜

  Hi,

  开始做一个准备。在使出浑身解数去说服他乖乖就范的攻势之后,答案就将跳出来。我所说的准备是指心理上的,要预防自己的大喜或大悲。

  已经有这么几年的感情基础,说散就散不是负责任的态度。人要有能豁出去争取的信心和勇气。当然,这信心和勇气更需要判断能力。

  你只能站在你自己的立场来判断了。你需要婚姻来作为感情的归宿;你需要现实里的保证来感受安全。这是可以理解的。你没错。

  而他有他的理由。

  到目前为止,恐怕你还远未说服他。他需要心理医生,外加一个能让他下决心的女人。

  看来你不是那个人。别拖太久,让自己难过。该离开他了,这样至少还能让他好好想想,定下神来回头追你。如果爱的话,回头也是可能发生的事。

  即便有多年的感情,到了这个点上,终是要有交代的。

  可惜是这样的两个人。如果一个不是太固执地认为婚姻是坟墓,而另一个也不坚持结婚就是安稳的乐园,简单本是可能的。

  我看到一些模糊的东西横在我们的生活里。它们挡住了原本应该清晰的概念、形态,比如感情,比如生活。有感情,但没有安全感;有生活,可是缺乏感情。原以为只有同一个形式和内容,却突然发现一个个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内容都飘在空中。

  于是产生了这样的痛苦:我们想同时抓住它们。

  有时候很难。

  结婚也好,离婚也好,似乎被很多人生硬地想象成过于严重的事情。无数的人结了;无数的人离了。都是正常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参照并做决定呢?

  我想起了有一次酒吧里的对话。

  一个朋友问:你相信酒吧里的缘分吗?如果那边有个看起来不错的姑娘,我想去认识她,有戏吗?

  我的答案四平八稳:这要看情形。你成了,并不等于别人就也能成;你没戏,也不意味着别人没戏。

  敢做决定,就是给了自己机会。

  连这都难,根本就别对生活有大梦想。

  婚姻仿佛要开始接受愈来愈多的挑战似的。每一个10年,都有新的观念出现,并影响我们的生活。有人急不可耐地宣称婚姻要过时了。

  但我不这么想。这制度和传统犹如一尊沉静的雕像,它所经历的变迁和冲刷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到目前为止,它比我能看到的任何人会活得更长久,毫无疑问。而且,我还没有发现任何更合理的替代形式出现。

  能结婚就结吧。如果不巧离了,抓住机会再结就是。

  把握那能让你感觉安全的东西。这样一来你会感觉好多了。

                          Kevin

  Miss杜:

  我想用3句话就骗了这一期的稿费:婚姻只是一种生活状态。个人幸福与婚姻无关。既然相爱则应迁就对方。

  我对婚姻有什么认识呢?说出来很有限吧,语调有点寂寥吧,感觉有点苍凉吧。

  婚姻不是爱情的归宿。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无论独身或已婚,爱情都有可能死亡,两个人都有可能分开,所不同的是前者叫分手,后者叫离婚,多一道手续耳。

  婚姻与爱情,没有必然联系也没有因果关系吧。某些人爱的是一些人,与之结婚生子的又是另一些人;某些人当初爱的和与之结婚的是同一个人,若干年后,他们爱的是另一些人,共同生活的又是另一些人。我们肯定爱情不会长久,而婚姻,如果你足够耐心和好修养,或者足够麻木,它会长久些。

  婚姻不是终于修成正果,不是上了岸。无知少女们都中了童话故事的毒,以为故事结尾那一句“她嫁给了小王子,他们幸福快乐地住在一起”是大团圆结局,殊不知在现实中这只是另一个开始,结婚不过是不同于独身的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婚姻是一场赌博。婚姻是有风险的。一纸婚书只是身份证明却不能给你任何保证。所以,婚姻是没有安全感的。呵,好不奇怪,为什么姐姐妹妹中还是有人天真地一厢情愿地一如既往地寄厚望于男人和婚姻?他们何德何能,可以给我们安全感?如果真的可以,那是运气,多多益善。但前提是我们自己已经足够强大,男人给的,只是锦上添花。

  婚姻能带给你什么呢?除非你想分别人的财产。

  可幸婚姻和生孩子一样,早已不是人生必经阶段了。同居、独居、离婚、再婚,各取所需,没有人再需要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忍受白眼与闲言闲语,这真是可喜可贺的社会进步。

  至于为什么还要结婚……因为生活疲倦了,因为感情疲倦了,而在彼时彼地,他是一个合适的人。

  后来,后来才发觉婚姻使大家更疲倦。

  Miss杜,使我困惑的不是婚姻,是你和他的爱情。

  他那么爱你,你渴望结婚,他为什么不能和你结婚?

  你那么爱他,他不想结婚,为什么不能迁就他而不结婚?

                             黄玫瑰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英国公主女儿 公开婚前同居 (2001/12/20 11:24)
假军官骗色骗婚 被骗女子同居数年未发觉 (2001/12/18 22:21)
真实调查: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处女(处男)情结 (2001/12/17 13:31)
大学生真实调查:同居风愈烈 处女情结是否依然? (2001/12/16 09:09)
背着父母租房同居 花季女孩与网友“过家家” (2001/12/15 17:36)
老人非婚同居好无奈 (2001/12/11 14:57)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