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他看,他看,女人的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0:53 钱江晚报

  前段时间电视上轰轰烈烈地放着夏士莲的一则广告:我想这样,他说可以;我想这样,他说没问题;我想这样(剪掉长发)——啪,一双大手压在杂志上,接着,一个十分煽情的男人声音:“还是喜欢长发的你”。好多女人都对这个广告有认同感,为什么?类似的台词不觉得肉麻呗!

  其实男女间的喜欢,时间长了很多东西就记不住了。最后虚化成一种感觉,一种味道
,所以,当一部文艺片里,男主角在相隔十年后才将当初的爱人拥入怀中的时候说:这十年来,我忘了你的样子,惟一能记得并思念的就是你头发的香味。我想,这应该算是一句真心话了。

  于是,头发成了女人的一项事业,她们像经营婚姻一样经营着秀发。相貌是命中的定数,身段要千方百计地保持,气质更要日积月累地积淀,这些太累,时间也太长。只有头发,可以让她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光彩照人,女人的头发就在她们的手中长长短短,短短长长,一寸一寸在挣扎。“烫了”,“剪了”,“拉直了”,“染色了”,“做营养了”,我们经常听到女人间关于头发的这种对话,就像在问“吃了吗”一样正常。

  本期,我们从《新民生》的读者中寻出两名志愿者,由武林路的阿伟发艺为她们设计了两款发型,并采访了她们身边的男性,我们想知道,设计师眼中适合她的发型,在他、他的眼中是什么感觉。

  模特一:

  姓名:中华

  身份:电视人

  发质:我一直很爱惜自己的头发,所以发质一向比较好,很顺滑并且光泽度很好。

  发量:这是很让我骄傲的一点,我的头发不多也不少。

  小烦恼:其实我的脸型适合很多种头发,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不敢轻易改变现在的发型,但是现在的头发缺乏动感,比较传统,这一点让我有点不满意,渴望改变。

  自我感觉:对于这种款式我很喜欢,今年香港最流行这种发式,活泼、时尚,有动感而且国际化的味道很浓。但如此鲜艳的红色我个人认为有点太抢眼了,如果将颜色变得轻柔些会更好。

  男友阿A(25岁)的评价:

  我觉得颜色过于夸张,但刘海挺有趣。

  男同事大李(26岁)的评价:

  一个字:酷;两个字:惊艳;三个字:挺前卫;四个字:我很喜欢。给我的视觉带来冲击,我想如果我们这群人一起出去玩,她一定是最抢眼的一个。

  男性朋友李天(28岁)的评价:

  真是想不到,她这个生活中的淑女能变成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形象,将平日的都会女孩的时尚感变成现在这种酷酷另类感。

  路人李亚松(男,22岁,大学生,延安路拦访)的评价:

  啊,这么漂亮的女孩,她叫什么名字,能不能介绍我认识呀。(当然不能,我们要为模特保密的)。

  阿伟的原则:

  她的脸型呈明显的瓜子脸,线条柔和优美,为表现她个性的一面,在造型上,前额用现代式刘海勾勒出一条较硬的线条,配合空气感的剪发技艺,让发型达到动静结合的完美效果,再运用几近夸张的模仿晚秋红叶色彩的层染,将顶部的黑色沉重感消弥无形。体现当今女性的超前意识,风格造型突出明朗的线条感觉,来表现“酷”族女性独立、自信的心态。

  模特二:

  姓名:宋颂

  身份:某公司白领

  发质:平时还可以,入冬以来,头发有点偏干。没有光泽,还容易起静电。

  发量:有点少,对于心仪已久的这个烫、那个烫一直不敢行动。

  小烦恼:我的脸型是很典型的国字脸,胖的时候脸上更显得肉嘟嘟的。这时头发如果油了,贴在脸上看起来一点精神也没有。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自己的发型,可是还没找到。

  自我感觉:自我感觉有点喜悦有点慌,从没有想过自已会有这样的形象,这对我来讲是一种全新的感觉。具体的效果,我要等出门后别人看我的眼神再说。

  男友阿张(26岁,公司职员)的评价:

  啊?!变成酱子啦?!(“酱子”是小丸子式“这样子”的闽南语连读)。看起来确实比原来新潮多啦,也漂亮了。头发从侧面看好像松鼠的尾巴,很有意思。(宋颂:他还不知道这是今年新流行起来的片染)

  男同事小许(24岁,公司职员)的评价:

  比以前时髦多了,我觉得发梢挺好看的,有活力,走起路来在肩上一跳一跳的,挺有味道。回头我让我女朋友也做一个。不过我提醒你,这么“炫”的颜色,去公司可要小心啊。

  男性朋友阿国(24岁)的评价:

  喂!喂!搞什么搞,为什么不把“邻家女孩”这份很有前途的事业进行下去,弄成这副德行。不过顺便说一句:你的发型师手艺还不错。

  路人王小庚(男,35岁,管理人员,武林路拦访)的评价:

  我觉得她原来的样子很普通,这种女孩满大街都是,遇上了,我是不会多看一眼的,发型做过以后就好了很多,至少遇上了,我会看一两眼。

  阿伟的原则:

  她的脸部轮廓线条比较清晰硬朗,缺少一点能体现女人柔性的线条和动感,所以在造型上以卷曲的中长发为基调,发型膨松自然,大弧度卷曲使脸部线条变得柔和,并大胆采用桔黄色彩片染后,黑黄相间的发型层次感和丝缕质的气动感尽然显现,充分表现了她的作为女性的妩媚、成熟和浪漫。与她的白领形象很吻合。

宋宾娜/杨晓轩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两天内烫了两次头发,影响发质吗? (2001/12/24 16:22)
你的头发有光泽吗? (2001/12/14 16:08)
天天洗头发,是不是会有影响呢? (2001/11/30 17:47)
头发要防晒 就要天天洗 (2001/11/24 10:36)
为何每天掉头发? (2001/11/23 17:05)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伊人坊玲珑玉肤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