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1、太阳丽风(2)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5:17 新浪女性

  杨淮把矿泉水的瓶盖拧开递给了霏霏,她一把拿过来就咕咚了一轮,然后对着他也嘀咕了一轮。

  霏霏就是这样,对谁都是用命令式口吻,很简短,可一嘀咕起来,就像她爸在会议上发言一样,会一直讲到你受不了。反正杨淮和她永远是: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结果永远是:她赢!

  “刚才环卫局的男女声配乐诗朗颂非常的不错,你都没看,真可惜!”你别看霏霏外表时髦洋气,像她妈一样,最能引起她共鸣的反而是那些革命传统节目。

  “是吗?太可惜了,”杨淮随口回答,“下一个是什么?”

  “刚才你没听吗?叫什么……呵,对了!《太阳丽风》。”

  “什、什么……”杨淮失声大叫,“《太阳丽风》?”他的心在那像低音架子鼓样嘣嘣嘣的狂跳起来。

  霏霏瞪了他一眼,“毛病!”

  他为自己的失态对身旁的观众笑了笑。真的有毛病?在大学都见识过无数个美丑女体,我今天真的是怎么了?正想着,灯光暗了下来,观众也都慢慢的静了。

  在灿烂的太阳照耀下,一把天籁般的女声从遥远的山颠穿透雨后干干净净的空气,然后丝般的飘近了观众,墨绿色的大幕随着音乐声就像一朵鲜花盛开前的花萼迸裂般向两边悄悄胀开。

  好温暖的的颜色。杨淮不由得从心里赞叹起来!

  原来,舞台的背景是一个好大的太阳,而颜色就像一个刚学画的少年用纯净的颜色调配。太阳与地平线的切点是一个逆光小圆点,背景的太阳和前景的小圆点在一起就像是太阳正在孕育着什么。随着音乐的推进,小园点慢慢的转动起来,慢慢的摆脱纠缠,呈不规则的张开和伸展,舒张,再旋转……蓦地,音乐一停,然后在一声“轰……”的爆炸声中诞生了。

  啊!唱者高歌,舞者欢跳,挥动着宽大飘洒的紫花纱巾,无邪的、纯美的、和平的、自由的在那运动、旋转、跳跃、舒张。冷色的四方舞台笼罩着一个渐渐变得更红的太阳,里面是一个忘情舞动暖色调子的舞者。这情这景,烘暖了人们,燃烧着观众,震撼着已被空调调成恒温的心灵。

  第一轮开篇高潮过后,音乐变得有时缓慢,有时高昂,有时欢快,有时悲伤,象征着从太阳的火焰中诞生的舞者,正经历着如潮水般一浪高过一浪的变幻……渐渐的,太阳暗了下来,舞者又在黑暗中冥想、寻找,思索,悸动,经历了上述一切的舞者,终于找到了:方向!

  这时,歌声从刚才一直都没有歌词的咏叹,变成了深清的歌唱——《太阳丽风》:

  太阳丽风,长空舞动

  太阳丽风,飞舞彩虹

  你寻找,美丽的一切

  你带来,欢乐与和平

  你舞动着,向着太阳

  你伸出双臂,拥抱理想

  你用心和爱,带上我们

  用你的全部,载上整个世界

  你带着我们,向着你出生的地方——太阳

  飞去啊飞去,直到永远、永远……

  “轰轰……”的一声巨响,强烈的聚光灯和音乐更猛烈的爆发,整个舞台一霎那变得火红,火红的太阳将舞者和一切的一切都熔化……

  一下子,人们还没从舞中的情景中清醒过来,剧场的空气凝固了……忽然,“哗哗……”狂潮般的掌声响了起来,舞者不得不出来进行谢幕,掌声又“哗哗……”的响了起来。

  “哇!真美!”杨淮也在霏霏大声的赞美声中迸出一句。他心想,如果刚才《太阳丽风》的第一段歌词再加上这首他在大学时写的微型诗《美丽的……》,就更完美了:

  美丽的你

  美丽的美

  美了世界

  也美了我

  对,一会儿散场的时候,我要把诗送给他。杨淮掏出电话本,在霏霏不在意的时候,悄悄的把《美丽的……》写完,然后把它撕下来夹上一张名片偷偷的放进裤袋。

  杨淮从小就喜欢写诗,他认为,人活着,赚钱不是最终目的,还要买到享受得到好心情才是最终目的。现在很多人都把赚钱变成了最终目的,只能从中得到唯一的一种人生快感。但我现在写诗就可以得到一种好心情了,还省了赚钱的时间,直接就到享受里去了。就像古人说的天人合一,那么简单的生活他们都可以享受出无限来。你们这些凡夫俗子懂什么!

  杨淮的眼睛是直盯着舞台看,就像一个吃了吗啡的人,脑海里就只有幻象……主持人宣布:晚会到此结束,祝大家晚安!

  刚才表演的演员们陆续的走到舞台上谢幕,杨淮这才回过神来。但一看,不对!怎么没了“会跳舞的风”,这是怎么了?

  “槐头,你去车场取车,我在大门口等你。啊!”霏霏小心的支起身子。“唔、唔……好的、好的。”一俟反应过来,他就赶紧的从座位上站起来,挤过散场的人流走了出去。一出到侧门,他的心就再也控制不住了,乒乒怦怦的跳了起来。以他这个在大学患过自闭症的男人来说,这样第一面见一个女人就采取这般行动令他也觉不可思议。

  他赶紧跑了起来,以他那大学系足球队守门员的身手跃过了几个花槛,一直跑到离后台出口10来米的地方。

  后面是乱七八遭的。演员们卸妆的卸妆,收拾的收拾……演员们一个个的走了出来,没有她!杨淮把手伸进裤袋,准备随时看到她一递给她就跑。他的心在嘣嘣的跳着,好紧张!可人们一个个的少了,还不见她出来。对了,是她:刚才那个给“风”拎包的姑娘!

  “喂,你好!”他走上前去把姑娘的肩一拍,吓了她一跳。

  “是你呀,怎么还不走?”姑娘很惊讶。杨淮不好意思的,“请、请问,刚才跳《太阳丽风》的演员走了没有,我写了首歌词,想给她。”他终于找到一个借口。

  “哦!你找她呀。她有急事,演完就走了。”姑娘回答。“啊,走了?”淮冲口就出,“她是哪个单位的?”

  “她呀?好像是……是卫生系统的吧!”姑娘皱眉嘟嘴的,煞是可爱。要是在平时,杨淮一定又有不少灵感了。

  “那,你们不是一个单位的吗?”淮诧异地。“我们,哈哈哈……我们是市妇联的,她们是市里各系统临时抽来演出的。我们也是第一次见面,她只是开玩笑的告诉我她叫‘会跳舞的风’!”姑娘的声音叮当脆。

  “喂!上车啦,快点!”一个小伙子在喊她。“哎,来啦!”姑娘边跑边对杨淮笑笑,“再见啦,大诗人!”

  “再见……”一下子,杨淮的心从天上掉了下来,还掉在了冰河里。他这才发现,揣在裤腰袋里的那张纸和名片都给汗给泡湿了。

  “铃铃、铃……”手机又响了。不用说,一定是霏霏!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