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3、追寻爱情的美丽(2)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5:36 新浪女性

  杨淮“卟”的用遥控打开银色三菱四驱车的车门,然后把汽车往电信局的方向驶去。

  这车,可是1994年6月12日霏霏买给他30岁的生日礼物。她开玩笑的说条件就是今年要和她播下革命的种子。他的车总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车里没一点杂物。他觉得,无论一个人表面上多么干净漂亮,洒多少香水,如果他的车很脏乱,这种人的生活和工作一定没有条理,他们的生殖器官也一样是:唔,好臭!

  他在市中心一个临时停车场停好了车。他推开车门,好家伙,没风!有点热!

  初夏的天气已经时凉时热,整个城市就好像在旋转着。杨淮甩开电信局门口那些纠缠不停的男子,竟直走到柜台前向制服整齐服务国营的小姐买了2张磁卡,然后连忙回到停车场附近一个安静一点的电话亭。

  他首先掏出一个市属机关内部专用的红色电话本,先给“人民剧场”打了电话,以一个夜总会演出穴头的口吻说要找昨天演《太阳丽风》的女子,可里面的电话转来转去最后转到剧场经理那。他说这种小事情,他从来不管,要杨淮找市演出公司看看。杨淮知道,凡是文化局、演出公司、妇联系统和市政府都不能打,一打过去,他那经常上电台电视做时尚讲座的著名男中音不露馅才怪。这几个系统都是霏霏家的天下。霏霏知道了,天!一定会把他下面咬下来熬汤还加点葱花……想到这,他的畏高反应又来了!

  对,还有卫生系统。但……卫生系统可有无数个。多少大学、中专、学校、卫校,还有医院、分院和门诊,还有什么市、区、所一级等等,这和大海捞针没什么两样。不过,还是打给市卫生局看看,对!

  他拨通了卫生局总机。“喂!卫生局,你要哪?”一个北方女人的大嗓门。“你、你好,我……请给我接人事部。”杨淮的心泵泵的跳了起来,呼吸急速。

  “等等!”很不耐烦的回答。杨淮想,怎么别人是女人,你也是女人,相差会那么大。唉!别的方面分别也一定大,就像一辆法拉利和一辆大解放。

  “喂!人事部,找谁?”一把很粗的男声。“哦!你好。我是市演出公司的,我们下星期有一个演出,我想找一下昨天在‘人民剧院’那场‘五一’晚会上跳《太阳丽风》的那位演员。”杨淮如有神助。

  “什么,《太阳丽风》?我们不管这事,你打局办公室问问吧!”咔嚓!电话大力的挂了,把杨淮震傻了。在电话挂上之前,还附送了一句标准国骂。

  杨淮稍微平复了一下,然后才挂通了办公室的电话。“你好,卫生局办公室。请问你找谁?”一把听起来颇有修养的女声。“噢,你好!是……是这样的。我姓周,是市演出公司管节目策划的。我昨天在‘人民剧院’看到了你们系统的节目,对那个《太阳丽风》舞蹈很感兴趣,麻烦你给联系一下。”杨淮当了几次小骗子,技巧越来越纯熟。

  “《太……太阳丽风》?哦,是有一个这样的节目。不过……”女声停了一下,“请你等一下好吗?”只听见她在电话里问别的同事,“喂,是周先生吗?”

  “对,是我。”杨淮满怀希望地。“是这样的,这个节目是我们工会组织的,我帮你转工会好吗?”女声热情地。

  “那……那就谢谢你了!”杨淮失望但无奈。“别客气,再见!”礼貌的女声。

  铃铃铃……“找谁?”粗旷而奔放的工人阶级。杨淮把话重复了一遍。可别人告诉他节目是妇联直接和“市人民医院”外科联系的,他们也不太清楚!

  杨淮这时的心情既高兴又失望,但这是最后一个机会了,上天保佑,让我一试就灵吧!

  “喂,外科!找谁?”一把全世界的外科都一样忙碌的声音。杨淮连忙的把话又重复了一遍。“什么?《太阳丽风》!这我可不知道,你问别人吧!”女声很不耐烦。“麻烦你帮我问问,好吗,谢谢了!”杨淮像个温柔的求婚男人。

  “我们那有那闲工夫,要不你晚上2点后再问问夜班的人吧!”电话啪的挂了。而杨淮一颗满怀希冀的心,也像一只正在天空高高飞翔的风筝被一个调皮小孩嚓的剪了线一样,吱溜吱溜的往下掉。

  不过,还可以问问晚班的医生护士,或许还有最后的希望。可是,深更半夜的,用什么电话打呢?霏霏每次叫人月底去交电话费的时候,都会要他们打一张住宅和手机的明细单。霏霏就是霏霏,做事永远都滴水不漏,不只家里的房子,包括公司、汽车和手机都是入她的名字,一切的所有权都是她的,杨淮对这些就只有使用权。霏霏的金钱和财产理论也和她的人生哲学同出一撤。想到这,杨淮就如同身上粘了一团沥青样焉焉不乐。

  这时,下班的人流和汽车,旋转在一起;各种乱七八遭的声音霹雳啪啦的;阳光也想下班了,没有了中午的活力而变成了像杨淮现在的阴茎一样。

  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这样对一个只见了一面的女人心神不定和举动反常。是我没见识过漂亮的女人吗?不是不是!这是一个我曾在梦里见过在梦里才能见到的女人,一个一生中可以令我制造和分泌最多睾丸酮和激情荷尔蒙的女人,一个我心目中真真正正女人中的女人!虽然,她上述的某一项可能不是最美的。但,别的女人有她其中一项的美,却没有她别项美;有她的别项美,却没有她另项美;就是10万个女人中有一个有她全部的美,也没有她全部的美加起来产生物理和化学作用的美。美呀,这是我心中最美的美人!

  噢,对了!杨淮在心里美人美人了一大通,这才觉得肚子咕噜在叫。

  他在一个小面摊上坐了下来。他叫老大爷下了一碗红烧肉拉面,然后呆望着喧嚷的人群,他的脑海又如草鱼在河里吹泡泡样汩汩的遐想起来……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伊人坊玲珑玉肤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